6.43吋AMOLED螢幕 4G版POCO M4 Pro開箱跑分

2022/03/2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4291

POCO M4 Pro 跟 5G 版一樣具有大面積的相機模組黑色飾板,雖然是一款 4G 手機,不過卻採用了 AMOLED 螢幕配置!



POCO M4 Pro 5G 開賣之後,又再推出 4G 版本 POCO M4 Pro,除了網路功能不同外,改為 6.43 吋 AMOLED 螢幕、聯發科 Helio G96 八核心理器,其它像是 POCO M4 Pro 5G 擁有的 90Hz 更新率螢幕、5,000mAh 電量,以及 33W Pro 快充在 4G 版的 POCO M4 Pro 也看得到。

6.43吋AMOLED螢幕 4G版POCO M4 Pro開箱跑分

POCO M4 Pro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MIUI 13 for POCO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59.87 x 73.87 x 8.09mm / 179.5g
螢幕 6.43 吋 FHD+ AMOLED
90Hz 動態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 Helio G96 八核心
RAM / ROM 6GB LPDDR4X / 128GB UFS 2.2
8GB LPDDR4X / 256GB UFS 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0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33W Pro 快充
特色功能 閱讀模式 3.0、90Hz 更新率、動態 RAM 擴展、手勢拍照、應用雙開

POCO M4 Pro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盒裝設計上,POCO M4 Pro 沿用品牌標誌性的黃色為基底,盒裝上沒有手機彩圖,僅搭配黑色字體印刷作為型號表示。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快速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說明文件與貼紙,並未提供耳機。
 
TPU 保護套採用全透明設計,正面四角有略為墊高,內側則有磨沙防滑顆粒,不沾黏機身,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另外,手機盒裝內則隨附 33W 快速充電器。

本體介紹

POCO M4 Pro 內部採用 LiquidCold 1.0 Plus 水冷技術,大幅降低機身溫度,可保持運作效能;機身採用雙曲面輕薄設計,重量僅 179.5g,最大厚度為 8.09mm,保有舒適的握持手感,側面設有與電源整合指紋辨識器。外型使用 POCO 獨特相機模組打造簡約時尚感,具有 POCO 獨特的設計語言,提供「活力黃」、「冷酷藍」、「動力黑」三種顏色供選擇。
 
6.43吋AMOLED螢幕 4G版POCO M4 Pro開箱跑分▲POCO M4 Pro 配置 6.43 吋 FHD+「挖孔」AMOLED 螢幕,具備 90Hz 螢幕更新率、180Hz 觸控採樣率,可提供流暢的觀影與觸控操作體驗。

6.43吋AMOLED螢幕 4G版POCO M4 Pro開箱跑分▲POCO M4 Pro 螢幕「開孔」於螢幕正上方處,螢幕四周除了下方區域邊框較寬,其餘三邊則為極窄邊框;機身搭配 Z 軸線性馬達,提供生動的觸覺回饋,帶來豐富的遊戲體驗。
 
螢幕支援 DCI-P3 色域、陽光螢幕、閱讀模式 3.0,以及 1,000nits 峰值螢幕亮度,頂部與底部兩側則有內建旗艦級雙喇叭,能在各種環境下帶來舒適的觀看體驗與更佳的臨場音效,並且在頂部也具有小米家族頗具特色的紅外線設計,可作為遙控器使用。

POCO M4 Pro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可使用 microSD 卡可擴充儲存空間。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33W Pro 快速充電,續航與充電速度都有不錯的表現。

6.43吋AMOLED螢幕 4G版POCO M4 Pro開箱跑分▲POCO M4 Pro 採用三卡槽設計,卡托有防塵防水膠圈,能防止水氣粉塵入侵。

相機鏡頭

POCO M4 Pro 螢幕開孔內前置有 1,600 萬畫素(F2.4 光圈)自拍鏡頭,支援臉部辨識;後相機部分則是採用 6,4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18 度廣角、F2.2 光圈)與 200 萬微距所組成的三鏡頭相機。
 
相機的排列方式上,POCO M4 Pro 主要分為兩組,一組為 6,400 畫素主鏡頭,另外一組超廣角鏡頭、微距鏡頭、補光燈以及假鏡頭飾環整合在一起的小矩陣,透過大型的黑色飾板整合兩組鏡頭,並佔滿背部機身上半段,視覺上相當特殊醒目,也是 POCO 手機的特徵。

POCO M4 Pro 攝錄體驗

POCO M4 Pro 前鏡頭具有美顏、人像、電影濾鏡等攝錄功能,後方的三鏡頭可提供微距、超廣角與廣角拍攝,具備 AI 自動強化拍攝,主廣角鏡頭還支援夜景模式、人像模式,在手動模式中可自行選擇廣角與超廣角鏡鏡頭進行拍攝;錄影方面最高僅支援 FHD 30fps 拍攝,可拍攝慢動作、短影片與電影比例影片。
 
POCO M4 Pro 所拍攝出的照片色彩表現自然,沒有太過於鮮豔,超廣角與廣角之間的色彩表現接近,整體落差不大,但在細節方面,超廣角鏡頭受限於像素與光圈,細節的表現與雜訊控制則稍弱一點,但用於一般生活紀錄仍有更多的發揮空間;錄影方面,畫質雖然具有 1080P,但畫面的細節與品質並不算太理想,尤其在夜間光線較弱的情況下效果會再打些折扣。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6,400 萬畫素模式  
微距模式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POCO M4 Pro 特色功能

顯示方面,POCO M4 Pro 可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節能優先進行 60Hz 與 90Hz 更新率的選擇,並透過動態調整技術,根據操作情境調整至最佳顯示更新狀態;內建動態 RAM 擴展功能,能將部分儲存空間調度給 RAM,可增加額外的 2GB,達到 10GB RAM 的效果,能再提升遊戲與多工的性能表現。
 
MIUI 13 系統具有全局側邊欄功能,使用者可以在任何畫面透過側邊欄喚出另一個應用,提高使用效率;指紋辨識器除了可解鎖手機與付款外,還可使用快速手勢設定輕觸指紋辨識鍵兩下,啟動指定的功能。

POCO M4 Pro 效能測試

POCO M4 Pro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MIUI 13,此次實測的版本型號為 2201117PG,處理器選用聯發科 Helio G96,測試跑分的手機內建 6GB RAM 與 128GB 儲存空間。使用安兔兔 V9.3.4 跑分成績為 312,378 分,若是 8GM RAM 版本跑分或許能夠再提高一些,但基本上兩個版本都能順暢多工操作;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與螢幕智慧切換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6 小時 23 分鐘,續航力算是相當不錯。
 
 

POCO M4 Pro 產品評價

雖然 POCO M4 Pro 為中階機種,且僅支援 4G 網路,但具備了 90Hz 的 AMOLED 螢幕以及 33W Pro 快充,再加上最高配置的價格僅不到七千,若是日常只以臉書、社群、看影片等一般用途為主,沒有重度遊戲與 5G 網路的需求,會是一個值得考慮的選擇。
 
優點

  • 90Hz 螢幕更新率具有更好的動態視覺體驗
  • 獨立三卡槽設計,不用犧牲擴充能力
  • 保護套雖然是附贈的,但是細節的處理相當細心
缺點

  • 微距鏡頭效果不理想,實際用途不大,僅是湊數用途
  • 錄影最高只有 FHD 30fps,低光源環境效果也較差一些
  • 雖然有雙喇叭配置,但遊戲時易因手持位置遮蓋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