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低價5G手機 POCO M3 Pro 5G開箱跑分實測

2021/08/2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6071

5G 手機已經來到 5 開頭的價格啦!POCO M3 Pro 5G 是目前市面上最低價的 5G 手機!



小米旗下的獨立品牌 POCO 挑戰台灣 5G 手機最低價 5G,推出相當親民的 POCO M3 Pro 5G,價格 6 千有找,搭載聯發科天璣 700 處理器,採用 6.5 吋 FHD+「挖孔」螢幕,具有最高 90Hz 螢幕更新率,支援目前台灣現行 5G 主流頻段,同時內建 5 千大電量,可提供 18W 快速充電。

超低價5G手機 POCO M3 Pro 5G開箱跑分實測

POCO M3 Pro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MIUI 12 POCO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1.81 x 75.34 x 8.92mm / 190g
螢幕 6.50 吋 FHD+ IPS LCD
90Hz 動態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70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LPDDR4X / 64GB UFS 2.2
6GB LPDDR4X / 128GB UFS 2.2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0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79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F2.4 光圈)
雙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18W 快充
特色功能 90Hz 更新率、遊戲模式、360 度環境光感應、Hi-Res 音效、萬能遙控

POCO M3 Pro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盒裝設計上,POCO M3 Pro 5G 以黃色為基底搭配深灰色字體印刷,盒裝上沒有手機彩圖,但有特別標示出 5G 手機。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快速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說明文件與貼紙;不過,並未提供耳機。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POCO M3 Pro 5G 盒裝附贈快速充電器(MDY-11-ES),最高支援 22.5W 充電。TPU 保護套採用全透明設計,正面四角有略為墊高,內側則有磨沙防滑顆粒,不沾黏機身,充電孔的部分也有防塵塞,雖是附贈的保護套,但設計上仍相當用心。另外還附贈了廠牌貼紙,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貼在喜愛的地方,增加品牌辨識度。



本體介紹

POCO M3 Pro 5G 配備 6.55 吋 FHD+「挖孔」螢幕,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指紋辨識器設計於機身側邊,與電源鍵整合在一起,組裝扎實沒有搖晃感。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活力黃」、「冷酷藍」、「動力黑」三種顏色款式,背蓋採用 3D 弧面上光設計,不同角度可呈現多樣的光影效果,同時保有舒適的握持手感,不過也因為亮面處理的關係,非常容易沾染指紋。



超低價5G手機 POCO M3 Pro 5G開箱跑分實測▲POCO M3 Pro 5G 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搭載 AdaptiveSync 技術,提供 30Hz、50Hz、60Hz 與 90Hz 的動態更新率調節功能,能在不同使用情境下提供最佳的動態顯示效果。

超低價5G手機 POCO M3 Pro 5G開箱跑分實測▲POCO M3 Pro 5G 螢幕「水滴」於螢幕正上方處,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較小;螢幕四周除了下方區域邊框較寬,其餘三邊則為極窄邊框。

超低價5G手機 POCO M3 Pro 5G開箱跑分實測▲POCO M3 Pro 5G 螢幕搭配 360 度環境光感應器,能精準的調整螢幕亮度,帶來更舒適的閱讀體驗。

POCO M3 Pro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可對應目前台灣現行 5G 主流頻段,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512GB。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18W 快速充電,一般正常使用下可以維持一天的使用時間。

超低價5G手機 POCO M3 Pro 5G開箱跑分實測▲POCO M3 Pro 5G 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卡托有防塵防水膠圈,能防止水氣入侵。

相機鏡頭

POCO M3 Pro 5G 螢幕「水滴」區域內置 800 萬畫素(F2.0 光圈)鏡頭,提供臉部辨識、AI 美顏等功能,後置三鏡頭主相機,由 4,800 萬畫素主鏡頭(F1.79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組成。


超低價5G手機 POCO M3 Pro 5G開箱跑分實測▲POCO M3 Pro 5G 後置三鏡頭,鏡頭使用矩陣模組方式排列略為突出於機身,模組內還有兩顆 LED 補光燈與光線感應器,另外在外側還採用了黑色矩形色塊搭配銀色的商標。

POCO M3 Pro 5G 攝錄體驗

POCO M3 Pro 5G 具有三鏡頭相機,可提供微距模式、人像模式、夜景模式,還具有專業手動模式;錄影方面最高僅支援 FHD 30fps 拍攝,可拍攝短影片與慢動作,並支援電影模式。


POCO M3 Pro 5G 不論是前後鏡頭的人像美化表現很一般,不太適合自拍族,後相機拍照的品質經過 AI 調整之後沒有過於人工的感覺,也沒有特別讓人驚豔的效果,但用於一般生活紀錄、發社群還算堪用,而微距鏡頭的像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拍攝距離也不容易拿捏,夜間拍攝的細節表現較差,但可透過夜景模式加強細節表現;錄影方面,畫質雖然具有 1080P,但拍攝出品質不算理想。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微距實拍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夜景模式

自動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POCO M3 Pro 5G 特色功能

操作介面部分因為 POCO M3 Pro 5G 搭配 MIUI 12 POCO 介面,因此與小米手機的介面幾乎相同;顯示方面,可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節能優先進行 60Hz 與 90Hz 更新率的選擇,並透過 AdaptiveSync 技術,根據使用的情境調整至最佳狀態;使用外放喇叭或耳機時,可透過音質音效設定獲得更好的聆聽感受。


遊戲加速部分可大幅提升玩遊戲時的性能表現,能自動將觸控、顯示、音質、網路等表現提升,有效降低卡頓,使遊戲時有更好的遊玩體驗。POCO M3 Pro 5G 具備 5G + 5G 雙卡雙待,但僅有使用 5G 上網的卡槽才會顯示 5G 圖示,另外一個卡槽並不會顯示 5G 圖示。

POCO M3 Pro 5G 效能測試

POCO M3 Pro 5G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MIUI 12 POCO 操作介面,台灣上市型號為 M2103K19PG,處理器選用聯發科天璣 700 八核心處理器,測試機使用內建 6GB RAM 的版本。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9.1.0 跑分成績為 334,198 分,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沒有太大問題,但 4GB RAM 的版本則可能會有些切換上卡頓的疑慮。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也可達 19 小時 42 分鐘,以 5G 手機而言續航力相當不錯。


POCO M3 Pro 5G 產品評價

雖然 POCO M3 Pro 5G 從外觀、功能到拍照等各方面並沒有太多新意,但作為目前市面上最低價的 5G 手機自然也是無可厚非;另外,若是選購 4GB RAM 的版本時可能要考慮一下使用習慣,若使用太多大型應用程式,再加上手機預載的應用程式不少,日後使用上可能會影響使用體驗。

優點

  • 螢幕最高 90Hz 更新率,動態顯示效果良好
  • 待機與續航時間長
  • 具有紅外線發射器,可以當作萬能遙控器使用
缺點

  • 螢幕在強光下有看不清的問題
  • 背蓋的亮面設計裸機使用時容易沾染指紋
  • 拍照品質一般,除了主鏡頭外其餘兩顆都算湊數
編輯給分
7.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