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Hz螢幕、33W快充 POCO M4 Pro 5G開箱跑分

2021/12/20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3103

POCO M4 Pro 5G 大面積的相機模組黑色飾板,像骰子一點紅的設計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小米旗下的手機獨立品牌 POCO 年末之際在台灣推出平價的 5G 機種 POCO M4 Pro 5G,上半部延續前一代的巨大的黑色飾板與顯眼的商標,一眼就能認出是 POCO 手機;硬體規格上,配備 6.6 吋「挖孔」螢幕,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240Hz 觸控採樣率,搭載聯發科天璣 810 處理器、最高畫素 5,000 萬的雙鏡頭,同時內建 5,000mAh 電量,提供 33W Pro 快充。

90Hz螢幕、33W快充 POCO M4 Pro 5G開箱跑分

POCO M4 Pro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MIUI 12.5 for POCO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3.56 x 75.78 x 8.75mm / 195g
螢幕 6.6 吋 FHD+ IPS LCD
90Hz 動態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81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LPDDR4X / 64GB UFS 2.2
6GB LPDDR4X / 128GB UFS 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5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F1.79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F2.2 光圈)
雙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33W Pro 快充
特色功能 90Hz 更新率、動態 RAM 擴展、手機分身、應用雙開、螢幕分割(4GB + 64GB 版本不支援後三項應用)

POCO M4 Pro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盒裝設計上,POCO M4 Pro 5G 沿用品牌標誌性的黃色為基底,搭配深灰色字體型號印刷,盒裝上沒有手機彩圖。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快速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說明文件與貼紙;不過,並未提供耳機。另外,手機盒裝內隨附 33W 快速充電器。


TPU 保護套採用全透明設計,正面四角有略為墊高,內側則有磨沙防滑顆粒,不沾黏機身,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另外還附贈了廠牌貼紙,讓使用者可以自行貼在喜愛的地方,增加品牌能見度。

本體介紹

POCO M4 Pro 5G 配備 6.6 吋 FHD+「打孔」螢幕,將指紋辨識器與電源鍵整合在一起,並設於機身右側,按鍵組裝扎實沒有搖晃感,背蓋採用 3D 弧面與磨砂設計,結合窗型相機模組,展現 POCO 獨特的設計語言,同時保有舒適的握持手感。4GB + 64GB 僅有「冷酷藍」、「動力黑」兩種顏色可選,6GB + 128GB 版本提供「活力黃」、「冷酷藍」、「動力黑」三種顏色。


90Hz螢幕、33W快充 POCO M4 Pro 5G開箱跑分▲POCO M4 Pro 5G 正面覆蓋康寧大猩猩玻璃,搭載 DynamicSwitch 螢幕動態調節技術,最高可達 90Hz 螢幕更新率,搭配 240Hz 觸控採樣率,可帶來最佳的動態顯示與流暢的操作體驗。

90Hz螢幕、33W快充 POCO M4 Pro 5G開箱跑分▲POCO M4 Pro 5G 螢幕「開孔」於螢幕正上方處,螢幕四周除了下方區域邊框較寬,其餘三邊則為極窄邊框,整體的視覺效果還算完整對稱;機身內建旗艦 X 軸線性馬達,能使觸控上都能得到清晰的回饋,為遊戲帶入更逼真的情境感。

90Hz螢幕、33W快充 POCO M4 Pro 5G開箱跑分▲POCO M4 Pro 5G 螢幕支援 DCI-P3 廣色域、陽光顯示,頂部與底部兩側則有內建旗艦級雙喇叭;透過精準的螢幕亮度調整與雙喇叭音效;能在各種環境下帶來舒適的觀看體驗與更佳的臨場音效,不過在握持時須注意有可能會遮擋到兩側的喇叭。

POCO M4 Pro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支援 SA / NSA 雙模網路,可對應目前台灣現行 5G 主流頻段及13 種全球網路頻段;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512GB。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33W Pro 快速充電,約 1 小時就能充滿電力,續航與充電速度都有不錯的表現。

90Hz螢幕、33W快充 POCO M4 Pro 5G開箱跑分▲POCO M4 Pro 5G 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卡托有防塵防水紅色膠圈,能防止水氣粉塵入侵。

相機鏡頭

POCO M4 Pro 5G 螢幕開孔內前置有 1,600 萬畫素(F2.45 光圈)自拍鏡頭,支援臉部辨識;後相機部分則是採用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119 度廣角、F2.2 光圈)組成的雙鏡頭相機。


透過窗型相機模組將 POCO M4 Pro 5G 兩組後相機整合在一起,超廣角鏡頭模組上具有鏡頭、LED、假鏡頭飾環與紅點飾環,窗型模組外再用一個更大片的黑色飾板佔滿背部機身上半段,視覺上相當特殊。

POCO M4 Pro 5G 攝錄體驗

POCO M4 Pro 5G 自拍鏡頭提供 AI 美顏功能,後方的雙鏡頭可提供微超廣角與廣角拍攝,廣角鏡頭還支援夜景模式、人像模式,還具有專業手動模式;錄影方面最高僅支援 FHD 60fps 拍攝,可拍攝短影片與慢動作,還可拍攝電影比例影片。


POCO M4 Pro 5G 所拍攝出的照片表現一般,細節處理得較為鬆散,而經過 AI 拍照調整之後雖然色彩有更為鮮艷,但似乎也有些過度飽和感覺,但是搭配了實用度更高的超廣角鏡頭,用於一般生活紀錄有更多的發揮空間;錄影方面,畫質雖然具有 1080P,但畫面的細節與品質並不算太理想。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5,000 萬畫素模式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60fps 錄影:

夜間 FHD 60fps 錄影:

POCO M4 Pro 5G 特色功能

操作介面部分因為 POCO M4 Pro 5G 搭配 MIUI 12.5 POCO 介面,因此與小米手機的介面雷同;顯示方面,可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節能優先進行 60Hz 與 90Hz 更新率的選擇,並透過動態調整技術,根據操作情境調整至最佳顯示更新狀態;在自動亮度關閉,戶外光線強烈的情況下,陽光模式會將亮度對比提升到最高,不需要再手動將亮度調整為最高。


內建的動態 RAM 擴展功能,能將部分儲存空間調度給RAM,可讓 4GB 款式增加額外的 1GB,6GB 版本能增加到 2GB,可提升玩遊戲與多工時的性能表現,降低卡頓機率。機頂處具有紅外線發射器,因此可透過內建的萬能遙控可操控具有紅外線遙控的家電,減少使用多支遙控器的困擾。

POCO M4 Pro 5G 效能測試

POCO M4 Pro 5G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MIUI 12.5 POCO 操作介面,處理器選用聯發科天璣 810 八核心(或許是軟體內的資料尚未更新,仍顯示為科天璣 700 處理器),測試機使用內建 6GB RAM 的版本。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2.3 跑分成績為 356,309 分,可以順暢多工使用並進行大型遊戲。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20 小時 55 分鐘,續航力相當不錯。


POCO M4 Pro 5G 產品評價

POCO M4 Pro 5G 背蓋採用 3D 弧面與霧面設計,雖然是大螢幕手機,但仍保有舒適的裸機握持手感,結合窗型相機模組與幾乎佔掉整支手機上半部的大型飾板使得 POCO M4 Pro 5G 具有獨特的辨識度。另外在效能方面,具有動態 RAM 擴展功能,可一定程度的讓手機有更好的回應速度,整體而言是一支性價比相當不錯的中階手機。

優點

  • 大電量高續航
  • 具有 33W Pro 快充,盒裝內也有附贈相對應的充電器
  • 90Hz 高更新率螢幕,動態顯示效果較好
缺點

  • 拍照的細節與色彩表現較為普通
  • 錄影功能少了 4K 錄影,以中階機種的處理器效能來說增加 4K 錄影並不會有太大的負擔
  • 雖然頂部底部有雙喇叭配置,但容易被手持位置所遮蓋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