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

2023/04/21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5332
如果你相當重視手機防護力,那你一定聽過 Corning Gorilla Glass,這個由康寧所推出的強化玻璃被大量運用在手機等電子產品上,從 2007 年第一代產品問世至今已發展到第八代,最新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2 去年底發表,被導入到三星 Galaxy S23 系列旗艦手機。康寧近日在南港展覽館登場的 2023 Touch Taiwan 智慧顯示展上秀出多項 Gorilla Glass 技術與相關應用產品。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也就是大猩猩玻璃,自 2007 年第一代產品推出以來,每一代都是以數字來命名,直到 2020 年推出第七代才開始改用「Victus」,以 Victus 取代原本的數字,而在 2022 年底發表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2,也就是 Victus 第二代產品,三星 Galaxy S23 系列則是率先採用,就連上一代的 Gorilla Glass Victus 也是由三星首發。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SAMSUNG Galaxy S23 Ultra 正反面皆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2,主相機覆蓋 Gorilla Glass 3 with DX 加以保護。

目前市面上喊的出來的旗艦手機多半運用到 Gorilla Glass Victus 2 或 Gorilla Glass Victus,甚至一般的中階手機也會導入 Gorilla Glass 相關技術。康寧表示,每一代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性能提升主要在於耐摔與抗刮能力,雖然看起來只是這兩大項目的升級,但其實耐摔與抗刮要同時提升並不容易;而康寧每年持續投入經費研發提升性能,平均 1~2 年就會推出新一代的 Gorilla Glass。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康寧展示多項導入 Corning Gorilla Glass 技術的商用產品,包括手機、手錶與筆記型電腦等裝置。

康寧所推出的 Corning Gorilla Glass 主要提供了抗磨損、光學清晰度和觸控零敏度,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 45 間 OEM 業者採用,並且用在超過 80 億具裝置上,除了大家最熟悉的手機,Gorilla Glass 相關技術也被用在筆記型電腦、穿戴裝置等消費性電子產品。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

不只是在玻璃成分與性能方面的提升,這幾年康寧也針對 Corning Gorilla Glass 表面處理能力強化,像是在一般玻璃生產完後,加入抗眩光、抗指紋、抗菌等表面處理技術,康寧在這些技術運用上也都擁有專利,例如康寧獨家開發的抗菌技術,在表面上加入銀離子作為抗菌劑的玻璃,能夠不斷保持抗菌活性以達到持續抗菌的效果,成為全球首款具有抗菌的保護玻璃,並且早在疫情前的好幾年就有這方面的技術應用,算是相當有遠見。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Antimicrobial Corning Gorilla Glass 是利用銀離子作為抗菌劑,讓玻璃持續具有抗菌效果,該產品為 Acer Chromebook Spin 512。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AG 玻璃與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結合可以提升抗指紋能力,同時還能帶來如同紙張般的書寫體驗,該產品為 HP Dragonfly Folio G3 2 合1 筆記型電腦。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手錶在戶外使用除了要能清晰顯示,抗刮能力也是很重要,該產品為採用 Corning Gorilla Glass 3 with DX 的 Garmin Forerunner 965。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康寧展示的 3D Corning Gorilla Glass 5 是利用熱彎的方式讓玻璃能在有幅度的區域進行貼合,提供客戶在產品設計上有更多的彈性,該產品為 HP Presence Room Assistant。

在 2023 Touch Taiwan 現場,康寧還展出最新的車用玻璃技術 AutoGrade Corning Gorilla Glass,這項技術採用獨有的 ColdForm 冷彎成型,可以讓汽車製造商在室溫下將玻璃彎曲,創造出曲面車內顯示器,在車輛的整個生命週期內提供媲美智慧型手機的的精密性,與卓越的光學性能和良好的耐久性。

認識大猩猩玻璃!康寧在智慧顯示展秀出多項技術應用▲AutoGrade Corning Gorilla Glass 採用康寧獨有的 ColdForm 冷彎成型技術,讓車內顯示器能有曲面效果。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26,490
立即查詢
二手價
$23,815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2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31,1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2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39,7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8 inch
  • 主相機畫素
    2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