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E71、E66 七月上市! 主要功能螢幕簡介

2008/07/03
by Kula
34081

記者 : 張硯凱
攝影 : 張硯凱

NOKIA E 系列 E66、E71 七月上市

本文章相關圖片

SOGI 編輯剛從新加坡回來沒多久,沒想到首次在新加坡見到的諾基亞 E 系列全新手機 E66 與 E71 竟然會這麼快的即將在台灣上市,這二款全新企業用商務手機可說是目前諾基亞於台灣所推出的 E 系列手機當中,規格最高階的,且在外觀設計上,也因為 E65 於台灣成功的市場反應下而融入整合一些更具時尚的設計風格,強大的行動商務科技與金屬鏡面質感、晶銀白機身互相融合,更完全的彰顯專業風采與個人品味。

Nokia E71、E66 販售訊息

本文章相關圖片

配備標準 QWERTY 鍵盤的 Nokia E71,其最大的使用特色在於可更方便的輸入操作, 尤其是長期必須仰賴 Office 電子文件處理與收發電子郵件的行動商務人士上。在功能與規格方面,Nokia E71 支援更多元化的電子郵件系統,並設有 Email 快捷鍵,使得設定與收發訊息更加簡單,此外,E71 也具備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與補光燈,可滿足用戶豐富的多媒體影音生活。在網路部份,Nokia E71 支援 3.5G 與 WLAN 網路,網路使用切換方便,也同時具備 APGS 導航系統,七月中下旬開始販售,共有汰金灰與晶銀白兩色,建議售價 19,800 元,隨機並附贈價值 1,800 元一年免費 WIFLY 無線上網服務。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功能上與 E71 一樣的 E66,最大的不同點僅在於外觀設計。Nokia E66 採用俐落滑蓋造型,同樣具備金屬鏡面質感與汰金灰、晶銀白兩色,且也同樣預計在七月中下旬開始販售,建議售價 19,000 元。此外,這二款手機標準包裝內均附贈 PAPAGO! VR-ONE 導航軟體、 2GB microSD 記憶卡與專屬皮套吊飾等配件,唯一不同的是,E71 還多了前段所提到的一年免費 WIFLY 無線上網服務。

關於 Nokia E71 與 E66 外型描述,請參閱先前新加坡 CommunicAsia 2008 相關報導 :
【CommunicAsia 2008】NOKIA E66、E71 商務人士首選

Nokia E71、E66 螢幕功能簡介
- 切換模式、E66 螢幕自動翻轉

Nokia E71 與 E66 擁有差不多的功能規格,唯一的差別僅外觀設計,以下簡單介紹這二款企業商務手機的主要功能特色。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E71、E66 與先前所推出的 E 系列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首度內建公司、個人雙模式切換功能,且不同的模式具備可自行設定的特定功能,也就是說,用戶在上班與下班之間,可透過模式切換功能,而達到不同的電子郵件系統、佈景主題及操作介面。如上圖,用戶只要透過模式切換的操作,便可輕鬆擁有兩種不同模式的使用經驗,以下為操作設定步驟: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模式切換的內置功能設定方面,用戶只要在主功能選單的「工具」選單裡面點選「模式」,便可開始著手設定個人 ( 下班 ) 與公司 ( 上班 ) 這兩種不同的功能模式,目前此切換模式僅提供兩種模式切換設定,無法設定兩種模式以上的切換。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因 Nokia E71 本身便具備 2.36 吋 1670 萬色 QVGA 寬 TFT 彩色螢幕,在瀏覽電子郵件或是處理電子 Office 文書處理時比較貼近 PC 使用經驗,但 E66 卻因為滑蓋機身而採用一般的直向 2.4 吋螢幕,因此在呈現上,為了方便用戶瀏覽習慣,也特別具備直立、橫向螢幕自動翻轉功能,只要機身橫擺,螢幕自然轉向,如下圖。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主要功能簡介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與其他 N 系列或是 S60 手機不同的是,Nokia E 系列特別重視行動辦公室功能,如上圖,用戶可享有豐富齊全的行程規劃、辭典、單位換算器、Office 文件編輯瀏覽與支援包括 Mail for Exchange、Nokia Intellisync Wireless Email 等多種行動電子郵件解決方案,並支援全球一千多家網路服務業者 ( ISP ) 所提供的個人電子郵件服務。

此外,Nokia Eseries 更搭配完整的資訊安全解決方案,內建 mVPN ( mobile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 設定,使用者得以在安全的連線環境下擷取企業內部資訊。並支援手機記憶體/記憶卡內容加密與遠端鎖定功能,更有利於個人與企業安全地在現有系統與多種企業解決方案上,有效規劃與極大化行動中的資訊運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除了提供專業的行動商務辦公室功能之外,Nokia E71 與 E66 也具備高規格的多媒體影音體驗,甚至也支援 AGPS 衛星導航功能,除了可安裝執行包裝內的 PAPAGO! VR-ONE 導航之外,也可搭配使用地圖 Nokia Maps 工具,免費下載全球超過 150 個國家的地圖資料與 1,500 萬個熱門景點,此外,更預載了台灣商務人士經常往返的八大國家地區圖資 ( 台灣、香港、日本、新加坡、澳門、馬來西亞、泰國與印尼 ) ,可完全滿足商務人士出差時的使用經驗。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Nokia E71 與 E66 也支援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可滿足一般生活拍攝,不過在相機拍攝輔助設定上,這二款商務手機並未支援相片 GPS 定位拍攝功能。

Nokia E 系列大合影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上面四款 E 系列手機,除了七月預計上市的主角 E71 與 E66 之外,另二款為先前頗熱賣的 QWERTY 鍵盤 E61 與滑蓋 E65,請仔細看 E61 與 E71 這二部的機身尺寸,E71 即使也具備 QWERTY 鍵盤設計,但整體機身尺寸卻較 E61 縮小近 40 %,更迎合女性搭配使用。

kulajay 於 2008/7/3 下午 08:05:05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4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10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1 g(公克)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36 吋
  • 主相機畫素
    32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126 g(公克)
  • 機身顏色
    灰, 白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