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11T與小米11T Pro拍照哪款好?相機測試比較

2021/11/30
by 克勞德 編輯
48797
小米於 2021 下半年在台灣推出的小米 11T 系列 5G 手機,分別有高階定位的 Xiaomi 11T 與旗艦級別的 Xiaomi 11T Pro。攝影方面,雖然兩者擁有相同的相機鏡頭,不過因為兩台手機使用的處理器不同,讓攝錄功能與畫面表現存在差異,其中僅 Xiaomi 11T Pro 具備 8K 錄影功能,Xiaomi 11T 則是支援 4K 錄影模式。究竟兩台手機的攝錄表現還有哪些不同?趕緊看下去吧!

小米11T與小米11T Pro拍照哪款好?相機測試比較

小米 11T 系列相機差異

型號 Xiaomi 11T Xiaomi 11T Pro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1200-Ultra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5 光圈) 1,600 萬畫素(F2.45 光圈)
後鏡頭 1.08 億畫素(F1.75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120 度廣角、F2.2 光圈)
500 萬畫素長焦微距(F2.4 光圈)
1.08 億畫素(F1.75 光圈)
800 萬畫素超廣角(120 度廣角、F2.2 光圈)
500 萬畫素長焦微距(F2.4 光圈)

小米 11T 系列攝錄體驗

雖然 Xiaomi 11T 系列的鏡頭規格完全相同,但因為處理器有所差異,讓兩台手機的成像風格有明顯的不同。以前鏡頭人像來說,使用聯發科天璣 1200-Ultra 的 Xiaomi 11T 人臉會顯得比較蒼白,反觀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的 Xiaomi 11T Pro,則保留比較完整的血色,更加接近肉眼所見。至於後鏡頭人像部分,也屬 Xiaomi 11T Pro 對於 HDR 的掌控更優秀,能有效加強暗部細節,畫面表現更好。
   

前鏡頭美顏

   

前鏡頭人像

   

主相機人像實拍

 
另外,雖然 Xiaomi 11T 系列對於一般日夜場合沒有太大的問題,但若是仔細比較就可以發現,Xiaomi 11T Pro 對於 AI 的強化會更深刻,例如天空變得更藍、色彩更加鮮豔,整體色溫會比較偏冷;而 Xiaomi 11T 則屬於暖色系的畫面風格。至於超廣角攝影方面,儘管兩者都會與主鏡頭有明顯的落差,但是 Xiaomi 11T Pro 整體的 HDR 表現更加強勢,對於暗部細節的掌控也比較好。

主相機日間實拍

     

主相機超廣角攝影

     
夜間攝影部分,Xiaomi 11T Pro 雖然能捕捉更多的光線,進而讓畫面變得更加明亮,解析力也比較有優勢,但對於路燈、招牌這種帶有發光的物件來說,反而無法有效抑制亮光,導致畫面會有些過曝;Xiaomi 11T 雖然無法像前者拍得這麼明亮,解析力也弱了一些些,但對於高光的抑制表現相當好,招牌看板的色調也保留的比較完整。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超級微距

   

1 億畫素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Xiaomi 11T_一般Xiaomi 11T_夜景
 
Xiaomi 11T Pro_一般
Xiaomi 11T Pro_夜景
 

錄影實測

Xiaomi 11T 日間 4K 錄影:

Xiaomi 11T Pro 日間 8K 錄影:

Xiaomi 11T 電影模式 4K 錄影:

Xiaomi 11T Pro 電影模式 8K 錄影:
 
Xiaomi 11T Pro 電影鏡頭_平行夢境:

小米 11T 系列攝錄評價

整體來說,Xiaomi 11T 系列兩款手機成像表現確實存在有差,Xiaomi 11T 雖然人像效果不太討眼球喜歡,AI 增強不如 Xiaomi 11T Pro 來的明顯,但是在夜拍環境上,比較能夠抑制高光範圍,不過對於提升暗部細節不佳;至於 Xiaomi 11T Pro 綜合體驗下來,前鏡頭人像能夠保有血色,可以把人拍得更有氣色,日拍效果雖然 AI 調的有點多,但畫面鮮豔很討喜,可惜夜拍不太能抑制高光,只能說兩台手機各有優劣,沒有絕對贏家。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08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08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