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2021/02/13
by 克勞德 編輯
7565
各位同學們,壓在枕頭底下的紅包君還健在嗎?轉眼新春假期就要結束了,當你重新回歸通勤生活,打開包包卻發現耳機線被神秘力量糾結在一起,各位的心情是不是一樣糾結呢?別擔心,就讓我們藉由紅包君的力量,為自己添購一副好用的真無線藍牙耳機吧!但是真無線藍牙耳機究竟該怎麼選?紅包君的犧牲又是否值得?下面就讓小編帶大家一起看下去。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耳機挑選建議

首先,紅包君的犧牲不是場意外,意外的是每個人的耳道構造都不太一樣,所以在挑選「入耳式」類型的耳機時,需要特別留意耳機盒裝配件,看裏頭有沒有提供多尺寸的替換式耳塞,才不會讓耳機一戴上去就掉下來。至於「非入耳式」類型的耳機,雖然不用擔心耳塞的問題,配戴體驗也相對輕鬆舒適,但耳機與耳道間的密合度則遠遠不及入耳式耳機,對於降噪與聲音表現比較遜色。
 
選購真無線藍牙耳機之前,也要先確認一下自己的使用範圍,如果是典型的通勤族,為了避免車廂內的噪音影響耳機收聽體驗,建議選擇具有「ANC 主動式降噪」功能的入耳式耳機,由系統過濾大幅度的環境噪音,再透過入耳式耳塞貼合與耳道的密合度,提升收音品質。若是經常使用耳機通話的業務人士,建議將重點放在「通話降噪」功能上,因為這可以為電話另一頭帶來更好的收音品質,讓對方更清楚聽見你的聲音喔!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主動式降噪」可以增強耳機的收音品質;「通話降噪」則為手機另一端帶來更清楚的聲音表現。

另外,不同品牌對於真無線藍牙耳機的主要訴求也不太一樣,有些注重頂級的音質表現、有些注重跨裝置間的生態串聯、有些講求極致性價比、有些則是賣的便宜就好。舉例來說,傳統耳機大廠 Sennheiser 對於音質的追求自然是一等一的表現,但若是提及跨裝置串聯,就遠比不上蘋果、三星等擁有完整生態體驗的品牌;其中,後者衍生出的語音助理應用、手勢操作等功能優化,也較傳統耳機大廠更具優勢。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觸控手勢操作帶來的便利性,已成為真無線藍牙耳機不可或缺的必備功能。

這邊補充一點,一款完整的真無線藍牙耳機是由耳機本體 + 充電盒所組成,小編當然知道這是廢話,但還是要特別提醒你,因為這與接下來提到的「防水功能」與「無線充電」很有關聯。綜合來說,真無線藍牙耳機若有提供防水功能,通常指的是「耳機本體」可以防水,充電盒可是不防水的喔;而無線充電則是指「充電盒」具備無線充電功能,可別直接將耳機本體放在無線充電盤使用啊。
 
至於音質方面,由於每個人對於聽覺的感受都不太一樣,同樣一款耳機經由不同的人評測,也可能得出完全不一樣的結果。這時候也許你會有疑問,是不是動圈單元愈大音質就愈好呀?No No~ 其實這並不是絕對的參考依據,就好比手機螢幕也不是尺寸愈大就愈好,其中可能牽扯螢幕解析度、顏色對比度等等細節,各位同學可要小心廠商的話術誘導喔!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音質表現可不單純只看動圈單元尺寸喔,選購耳機前要預防廠商的話術攻擊!

耳機推薦-最佳生態系體驗

Apple AirPods Pro

說起果粉最佳的真無線藍牙耳機選擇,問 10 人可能會有 11 個答案都是推薦你入手 AirPods 系列耳機(你說多出來的答案誰說的?別問我,可能是 Siri 吧);其中最高等級的 AirPods Pro 首度採用入耳式設計,提供超強大的主動式降噪、適應性等化功能,而過分完整的生態系體驗,用過就回不去啦!如果紅包君的元氣還不錯,就趕緊入手吧!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完整規格:Apple AirPods Pro

SAMSUNG Galaxy Buds Pro

轉眼 Android 陣營,同樣具有生態系優勢的三星,近期推出全新 SAMSUNG Galaxy Buds Pro,除了具備超一流的主動式降噪,全新加入的語音偵測功能,更可以靈活切換降噪開關;而藉由與三星手機、平板、手錶等裝置間的智慧串聯,還能為日常生活注入更多的便利!另外,Galaxy Buds Pro 擁有多樣的顏色款式,總有一款適合你。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完整規格:SAMSUNG Galaxy Buds Pro

耳機推薦-超CP值首選

realme Buds Air

擁有絕佳性價比的 realme Buds Air,以不到兩千元的超值售價,就可以一次享有開蓋自動配對、配戴偵測感應、低延遲電競模式等主流功能;充電盒還具備同級價位罕見的 Qi 無線充電,真的超級實惠!想把紅包君花在刀口上?realme Buds Air 就是你在尋找的刀口。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完整規格:realme Buds Air

OPPO Enco W51

如果預算稍微充裕一點點,不妨留意一下由 OPPO 推出的 Enco W51 吧,不僅同樣具備 Qi 無線充電、手勢操作與低延遲模式,還提供主動式降噪功能,同時針對通話降噪進行優化,特別導入訂製防風噪導管,大幅度過濾風切聲,進而提升整體通話品質。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完整規格:OPPO Enco W51

耳機推薦-高音質不妥協

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雖說音質體驗因人而異,但這款由 Sennheiser 操刀打造的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絕對稱得上業界音質旗艦標竿,除了完善均衡的三頻表現,還能藉由專屬軟體進行調音,輕鬆找出最適合自己的音樂風格。另外,本次還加入了主動式降噪功能,並且大幅延長電池續航時間;對於音質有所追求的你,趕緊帶著紅包君來認識一下吧!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完整規格:Sennheiser MOMENTUM True Wireless 2

Sony WF-1000XM3

說起耳機自然就少不了 Sony 囉!其中 WF-1000XM3 內建 HD 降噪處理器 QN1e,能夠帶來絕佳的主動式降噪表現,即使是低頻噪音也能有效將其過濾,為你帶來靜悄悄的最高品質;而 Sony 特有的 DSEE HX 技術,更能享有高解析音質表現。Sony WF-1000XM3 不僅信仰充足,強悍的實力也沒再開玩笑的。

新春期間怎麼挑耳機?TWS真無線耳機挑選指南
完整規格:Sony WF-1000XM3
新春限定簽到活動
Day 5
 
活動詳情
 
前一天在這簽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8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28 hr
  • 機身重量
    6.3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X7
  • 主動降噪
    Yes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最大待機時間
    0.62 day
  • 機身重量
    8.5 g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7 hr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28 hr
  • 機身重量
    6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X4
  • 主動降噪
    Yes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單機使用時間
    8.5
  • 含充電盒使用時間
    24 hr
  • 機身重量
    3.95 g
  • 防水防塵等級
    IP54
  • 主動降噪
    Yes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寒冽 2/16/2021 at 11:19 AM

    簽到

  • Default sogi

    Ar Chen 2/15/2021 at 11:30 AM

    簽到

    •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2/16/2021 at 11:07 AM

      要記得到文章內找到每天的簽到連結,完成才有機會參加抽獎唷!
      -
      第一天
      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6255941
      -
      第二天
      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6255937
      -
      第三天
      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6255915
      -
      第四天
      https://store.sogi.com.tw/products/2704
      -
      第五天
      https://www.sogi.com.tw/articles/6255948
      -
      第六天
      https://store.sogi.com.tw/products/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