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絕對不能錯過的十款過年必備App

2021/02/10
by winnie 編輯
9006

雖然是推薦過年必備 App,但在平常也很實用呢! 請一定要試試看~



過新年啦!你是能輕鬆放好幾天年假還是得辛苦值班呢?不管怎樣都還是要和家人相聚團圓一下喔~無論要出門玩、和朋友聚會、拜訪親友或宅在家,小編推薦你在過年期間手機裡必備的十款超實用 App,只要一機在手,到哪都方便!

[推薦]絕對不能錯過的十款過年必備App

1. 好多親戚怎麼叫? 親戚稱呼計算機,按按就知道

平常很少接觸的親戚,到了過年要見面的時候,總是忘記怎麼稱呼,但不叫的話又沒禮貌,推薦你「老表你好 - 三姑六婆親戚稱呼計算機」,只要輸入關係的關係之後就有答案,不用再擔心這些親戚要叫什麼囉!(各地的稱呼稍有差異,計算結果僅供參考)

「老表你好 - 三姑六婆親戚稱呼計算機」只有在 iOS 上架,Android 手機的話可以下載「三姑六婆 Lite - 親戚稱呼計算機」,功能和介面也是差不多的唷!

親戚計算機
★ App Store 老表你好
★ Google Play 三姑六婆 Lite

2.大吃大喝的救星:FatSecret 卡路里計算器

過年最重要的就是和家人吃團圓飯!吃完一餐又一餐,家裡總是有吃不完的食物,但吃進去的熱量如果超過身體所需的熱量,就會轉變成脂肪!當新年過完每個人也養胖了不少呢~如果不希望自己也成為肉肉一族,記得要算一下每天吃進去的食物熱量有多少,很多食物雖然少少的一點,熱量可是很高的!

FatSecret 卡路里計算器是一款記錄卡路里的 App,並能幫你計算所需的熱量,不會一開始就要你付費,而且輸入的食物選擇非常多,還可以選擇份量,並已內建許多品牌的食物資訊,可以蠻精準的算出每天所吃的熱量。

FatSecret卡路里計算‪器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3.擇日不求人:順曆老黃曆 - 行事曆日曆農民曆

今日不宜出門?找日子不用再翻農民曆,順曆老黃曆有詳細的每日宜忌事項,以及傳統的每日五行、八字、方位等,還有穿衣指南、紫外線等生活建議,雖然有部分說明是簡體字,但它能選擇顯示「臺灣」的節日喔,找了非常多類似的 App,幾乎都只有記載中國的節日。

「順曆老黃曆-行事曆日曆農民曆」只有在 iOS 上架,Android 手機的話可以下載「萬年曆」,和上述的 App 內容類似,不同的是可以設定生日、紀念日和生理期在月曆上,只是沒有擇日的功能。

萬年曆 順曆老黃曆
★ App Store 順曆老黃曆
★ Google Play 萬年曆

4.相聚玩遊戲必備!骰子 3D - 模擬真實立體骰子

和親朋好友聚在一起時候,總要想一些遊戲來玩,尤其是過年,可以小賭怡情一下,不會打麻將沒關係,骰子遊戲是個好選擇,只要有手機,手邊沒骰子也不用跑出去買啦!還能設定各種數量的骰子,所以可以有很多種不同的遊戲玩法呢。

「骰子 3D - 模擬真實立體骰子」只有在 iOS 上架,Android 手機的話可以下載「骰子 3D」,功能和內容也是差不多的!

骰子 3D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5.拍照不再一成不變,B612 讓你拍美拍醜都有戲

過新年也讓照片來點新鮮的吧!B612-Beauty & Filter Camera 內建豐富貼圖,提供不同濾鏡和變臉特效,配合時事不斷更新特效,人多一起拍每個人都可以變臉,還有換臉的特效,除了照片也可以錄影片,現在還增加許多用臉部玩的小遊戲,和家人朋友一起玩,不但有趣還可以拉近彼此距離喔~

B612-Beauty & Filter Camer‪a‬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6.大眾運輸查找 & 訂票就找雙鐵時刻表

連假期間出門,最重要的就是交通了!如果擔心塞車,搭火車或高鐵是個好選擇,參考時刻表選擇班次就能直接線上訂位了,今年過年連假因為受疫情影響,高鐵不開放自由座,要特別留意一下。而這個雙鐵時刻表 App 除了雙鐵,還有捷運、單車、雙北公車和航班的資訊呢。
 
雙鐵時刻表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7.連假看病怎麼辦?問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過年期間診所都放假了,如果身體真的很不舒服的時候該怎麼辦呢?若需要去看醫生的話,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可以查詢你所在地附近的醫療院所,或直接輸入院所名稱,就可以看到醫院的開診情形和看診時段等資訊。另外它還能查詢你的就醫紀錄,或預購口罩等功能,是手機裡必備的 App!

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8.天氣即時預報 - 你的氣象小秘書

放假出去玩當然希望有好天氣,天氣即時預報能告訴你所在地區最即時的天氣狀況,讓你知道衣服怎麼穿,要不要帶雨傘,預報的地點還能精準到行政區,讓你玩到哪都不用擔心~

天氣即時預報 App 詳細介紹

天氣即時預報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9.統一發票兌獎 App 把消費發票通通收到手機裡!

領了紅包,終於可以去買想要的東西了~趁這個時候,一起來晉升環保科技人吧,買東西不要再拿實體發票了,讓雲端發票幫你記錄所有的消費紀錄、幫你領獎對獎,還有加開雲端發票特別獎,中獎機會多更多!

統一發票兌獎  App 詳細介紹

統一發票兌獎 APP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10. 不怕和家人走散!史上最強定位神器 Zenly

因為定位功能蠻準確又有許多功能,有了它出門就可以不用擔心跟家人朋友走失了呢!如果過年期間另一半要回老家,也可以很清楚知道他去了哪裡,但當然定位並不是百分之百準確,所以最重要的是雙方之間要互相坦白、信任對方才是維持感情最重要的喔。

Zenly:你的專屬地圖,你的朋友們 詳細介紹

Zenly:你的專屬地圖
★ App Store
★ Google Play
Sponsor
Medium    2020 03 12 190424
winnie 編輯
愛玩遊戲,不愛追劇;愛逛網拍,不愛逛街;喜歡科技和新奇事物的宅宅女子。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