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輕5G手機、支援毫米波規格 SHARP AQUOS zero6開箱

2022/01/11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0106

SHARP AQUOS zero6 是目前全球同級中最輕的 5G 手機, 拿在手上真的好輕,差點以為是模型機!



逾半年時間沒在台灣推出新手機的夏普,這次引進台灣少見支援毫米波,同時也是目前全球同級中最輕的 5G 手機 SHARP AQUOS zero6,規格配備 6.4 吋 OLED 大螢幕,支援 240Hz 螢幕更新率及觸控反應率,重量卻僅僅只有 146g,輕到讓人不可思議。另外,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支援 NFC、螢幕指紋辨識、IP68 防塵防水等功能。

最輕5G手機、支援毫米波規格 SHARP AQUOS zero6開箱

SHARP AQUOS zero6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58 x 73 x 7.9mm / 146g
螢幕 6.4 吋 FHD+ OLED 螢幕;24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八核心
RAM / ROM 8GB LPDDR4X / 128GB UFS 2.2
前鏡頭 1,260 萬畫素(F2.3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標準(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20 度超廣角(F2.4 光圈)
800 萬畫素 2 倍望遠(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4,010mAh(不可拆卸)
特色功能 快速操作、自動捲動、遊戲設定、網路自動共享、智能充電

SHARP AQUOS zero6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HARP AQUOS zero6 盒裝以灰底搭配白色印刷字體,整體包裝簡潔,盒裝內除了提供手機固定的固定底座外,並沒有其他的隔板設計,整體包裝的質感略嫌廉價,類似三線品牌的包裝方式,內容物甚至也僅有一張簡易說明與一個 OTG 轉接頭外,並沒有任何配件,似乎有點「環保」過頭。


本體介紹

搭載 6.4 吋 FHD+ OLED「水滴」螢幕的 SHARP AQUOS zero6,正面與背蓋皆覆蓋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具更卓越的抗刮性能,並可承受從 2 米高處落下,表面依舊完好,結合電鍍亮面處理鎂合金邊框,兼顧耐用度與輕量化等特性,使得機身整機重量僅有 146g,顏色選擇上僅有「天鵝黑」款式。


最輕5G手機、支援毫米波規格 SHARP AQUOS zero6開箱▲SHARP AQUOS zero6 配置 6.4 吋 OLED 螢幕,並支援 240Hz 螢幕更新率及觸控反應率。

最輕5G手機、支援毫米波規格 SHARP AQUOS zero6開箱▲SHARP AQUOS zero6 具有雙喇叭的配置,前鏡頭的螢幕開孔小,結合極窄的鎂合金邊框,具有相當好的全螢幕視覺體驗。

夏普將電視的 AQUOS 技術顯示技術導入 SHARP AQUOS zero6,具備 10 億色顯示力,透過 Rich Color Technology Mobile,在明亮或是灰暗等各種日常中能快速對應,根據用途達到最佳畫質,呈現豐富細膩的色彩;同時具有螢幕下指紋感應器,可快速解鎖,亦可設定長按快速開啟行動支付或其他應用程式。

最輕5G手機、支援毫米波規格 SHARP AQUOS zero6開箱▲SHARP AQUOS zero6 螢幕指紋辨識的位置相對其他品牌來說較高且較小,在初次使用的時候需要習慣一下位置。

機身設計上,雖然採用輕薄機身,SHARP AQUOS zero6 在頂部仍保有 3.5mm 耳機孔;邊框採用凹陷處理,可以增加裸機的握感與貼合度,不過因採電鍍亮面處理,也容易沾染指紋右側則具有三組按鍵配置,並設有獨立 Google 助理鍵,但按鍵尺寸稍嫌小,且夾在音量鍵與電源鍵中間,初次使用這種配置時很容易發生誤按的問題。


SHARP AQUOS zero6 機身採用無蓋防水結構,具備 IPX5 / X8 的防水等級和 IP6X 的防塵等級,左側卡托可直接從機身拔出,不需要另外使用卡托針,卡托外圈設有防塵防水膠圈可有效阻隔水氣與灰塵。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與 eSIM 應用,提供 5G Sub-6、mmWave 功能,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1TB。續航力方面,內建 4,010mAh 電池,以目前市面上同級中的手機來說電池容量並不算大。

相機鏡頭

SHARP AQUOS zero6 前置 1,260 萬畫素自拍鏡頭,提供臉部解鎖。後置三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4,8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120 度超廣角鏡頭 + 800 萬畫素兩倍光學變焦鏡頭,支援 ToF 雷射自動對焦。


最輕5G手機、支援毫米波規格 SHARP AQUOS zero6開箱▲SHARP AQUOS zero6 後置三鏡頭都具有實際的拍攝功能,並以正方形的的矩陣將三鏡頭與補光燈整合在一起,矩陣外還有 ToF 雷射自動對焦模組。

SHARP AQUOS zero6 攝錄體驗

SHARP AQUOS zero6 拍照介面重新調整至更為簡潔,透過 AI 自動模式可根據場景自動調整照片,搭配 ProPix3 圖像引擎,能減少噪點強化邊緣效果,維持自然寬廣的動態範圍,在過暗的場景則會自動啟動夜景拍攝效果,但並沒有其他主流品牌所具有的獨立夜景模式。


SHARP AQUOS zero6 三顆鏡頭各司其職,但在同場景中,三顆鏡頭的色溫與色調有時會有比較明顯的差異,照片經過 AI 調整之後的沒有過於人工的感覺,整體還算自然,不過 HDR 的處理似乎過於保守,尤其在明暗對比較為明顯的場景會出現整體偏亮或是偏暗的狀況,無法根據亮暗部自動調整亮度較為平衡的畫面。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UHD 30fps 錄影:

夜間 4K UHD 30fps 錄影:

SHARP AQUOS zero6 特色功能

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的 SHARP AQUOS zero6,兩個卡槽都可插入 5G SIM 卡,此外還支援 eSIM 功能,並具備 5G Sub-6 與 mmWave 兩種頻段;機身側邊配置的助理功能鍵則可一鍵啟動 Google 語音助理,但目前無法設定為其他語音助理或是功能的快捷鍵。


SHARP AQUOS zero6 螢幕除了支援 HDR 影片播放外,還可以將 SDR 影片模擬成 HDR 影片,能夠提升影片播放視覺效果。「高反應模式」還可針對選擇的 App 或是遊戲,開啟最高 240Hz 螢幕更新率,能使動態畫面的顯示更為流暢。

SHARP AQUOS zero6 效能測試

SHARP AQUOS zero6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台灣上市型號為 SH-Z60,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內建 8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9.2.5 跑分成績為 383,884 分,不論是日常多工使用或是手遊都能順暢使用,沒有卡頓感。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僅 11 小時 46 分鐘,或許是因為追求輕量化機身的緣故,所以無法使用更大容量的電池,因此續航力在同尺寸的手機中並不算好。


SHARP AQUOS zero6 產品評價

SHARP AQUOS zero6 將自家的電視技術導入,因此螢幕具有相當不錯的顯示效果,外觀上也向主流靠攏,走窄邊框並取消實體指紋辨識器設計,但是做為一家日系品牌大廠,且訂價也不算太平價的機種,不曉得是環保考量還是節省成本過頭,包裝設計跟配件的提供上顯得不太大氣,甚至連最基本的一條傳輸線都沒有附贈,相當令人不解(OTG 轉接頭換成傳輸線比較實在)。

優點

  • 螢幕顯示效果良好,能將 SDR 模擬成 HDR 播放
  • 主相機三顆都具有拍攝功能,沒有湊數的配置
  • 機身相當輕巧,同時兼具防塵防水功能
缺點

  • 機身按鍵過小,容易讓人錯按
  • 盒裝內僅有 OTG 轉接頭,配件提供並不大方
  • 機身雖然小巧,但電池續航力也相對打折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10 mAh
  • 主螢幕材質
    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