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吋IGZO螢幕、防水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開箱

2021/03/28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7540

設計輕小的手機;SHARP AQUOS sense5G 整體而言「實用性」大於「顏值」。



夏普最新推出的 5.8 吋小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搭載高通針對中階市場所推出的 Qualcomm Snapdragon 690,支援 5G 上網,是夏普在台灣首款販售的中階 5G 手機。SHARP AQUOS sense5G 採用 搭載 IGZO 螢幕,正面設計較為方正,採用 「美人尖」造型,並且保留了實體指紋辨識模組,同時具備 IP65 / 68 防塵防水、MIL-STD-810H 軍規認證,整體而言「實用性」大於「顏值」。

5.8吋IGZO螢幕、防水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開箱

SHARP AQUOS sense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48 x 71 x 8.9mm / 178g
螢幕 5.8 吋 FHD+ IGZO 螢幕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69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LPDDR4X / 128GB UFS 2.1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0 光圈)
後鏡頭 1,200 萬畫素(F2.0 光圈)
1,200 萬畫素 121 度超廣角(F2.4 光圈)
800 萬畫素 2 倍望遠(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4,570mAh(不可拆卸)
特色功能 生物解鎖、自動捲動、遊戲設定、網路自動共享、虛擬 HDR

SHARP AQUOS sense5G 體驗結語

SHARP AQUOS sense5G 外觀上的設計有點背離主流,仍然將指紋辨識鍵置於螢幕正面下方,機身側邊的按鍵尺寸都過小,配置上也有點不順手,容易將電源與智慧鍵混淆誤觸。螢幕具有不錯的顯示效果,同時也通過 19 項軍規防護標準耐衝擊機身,效能上雖然不是前段班,但仍適合重視實用性與容易手滑一族的消費者。
優點

  • 螢幕顯示效果良好,同時支援播放 HDR10 影音內容
  • 主相機拍攝效果有一定水準,沒有湊數的配置
  • 機身雖然小巧,但續航力相當不錯
缺點

  • 機身按鍵過小,容易讓人錯按
  • 機身小,加上正面造型設計讓視覺體驗不佳
  • 附贈的充電器僅提供基本的 5V/2A
編輯給分
7.5

SHARP AQUOS sense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HARP AQUOS sense5G 盒裝以白色為基底搭配黑色字體印刷,整體包裝簡潔,盒裝上沒有手機彩圖,僅標示出商標與型號。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耳機、TPU 軟膠保護套與說明文件。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SHARP AQUOS sense5G 盒裝附贈充電器(DSA-10PF06-05),最高僅支援 10W 充電。TPU 保護套採用全透明設計,內側有磨沙防滑顆粒,不沾黏機身,保護套開孔精準,對於按鍵的按壓沒有過大的阻力,或許是機身已經符合多項軍規防護標準,因此保護套並沒有在機身特別脆弱的重點區域再加強。

本體介紹

SHARP AQUOS sense5G 搭載 5.8 吋 FHD+ 解析度 IGZO「水滴」螢幕,正面下方保留了細小的實體指紋辨識模組,有別於日日本販售的版本,台灣上市規格內建 8GB RAM / 128GB ROM 更高的組合,支援藍牙 5.1、Wi-Fi 5。另外,台灣版本提供「鈦黑」、「綵銅」兩種顏色款式,機身為鋁製材質打造而成,表面採用不易脫落的鋁礬土塗層,通過 19 種 MIL-STD810H 軍規測試。

5.8吋IGZO螢幕、防水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開箱▲SHARP AQUOS sense5G 配置 5.8 吋 FHD+ IGZO 螢幕,120Hz 觸控採樣率,在強烈的陽光下仍然擁有良好的可讀性,並可支援 HDR10 影片播放。

5.8吋IGZO螢幕、防水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開箱▲SHARP AQUOS sense5G 螢幕上方「美人尖」具有自拍鏡頭,下方則加入細長型的實體 Home 鍵與指紋辨識,當機身橫向顯示影片時會覺得左側有凸出一個點,右側則是較寬,整體視覺上有些不平衡。

5.8吋IGZO螢幕、防水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開箱▲SHARP AQUOS sense5G 將實體按鍵都配置在機身右側,但按鍵尺寸有點過小,音量鍵與電源鍵中間又夾了一個 Google 助理鍵,手掌較大的使用者會有容易誤按的問題。

SHARP AQUOS sense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透過 microSD 卡最高可擴充儲存空間至 1TB。續航力方面,內建 4,570mAh 電池,一般正常使用下可以維持一天的使用時間,可支援 9V/3A 27W 快速充電。

5.8吋IGZO螢幕、防水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開箱▲SHARP AQUOS sense5G 的卡托可直接從機身拔出,不需要另外使用卡托針,卡托外圈設有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SHARP AQUOS sense5G 前置 800 萬畫素鏡頭;後置標準、121 度超廣角以及 2 倍光學三鏡頭主相機,支援 AI 場景辨識等功能,搭載 ProPix2 影像處理器,在拍攝動態畫面時,能進行主體抖動校正。

5.8吋IGZO螢幕、防水手機 SHARP AQUOS sense5G開箱▲SHARP AQUOS sense5G 後置三鏡頭都具有實際的拍攝功能,以相當方正的矩陣將三鏡頭與補光燈整合在一起。

SHARP AQUOS sense5G 攝錄體驗

SHARP AQUOS sense5G 具 AI 自動模式與多種場景模式,各種模式中都相當貼心的富有簡單的圖文說明,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各種模式所能拍攝出來的效果,當拍攝出的影像有歪斜時,手機能自動儲存一份修正過水平的照片,對於手抖一族相當有幫助,但並沒有其他主流品牌所具有的夜景模式。

SHARP AQUOS sense5G 三顆鏡頭各司其職,拍攝品質可用於一般生活紀錄、發社群,AI 調整之後的沒有過於人工的感覺,不過前鏡頭的自拍效果並不理想,不太適合自拍族;錄影方面,最高可支援 4K 30fps,防手震的效果也相當明顯,可以拍出穩定的畫面。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UHD 30fps 錄影:

夜間 4K UHD 30fps 錄影:

SHARP AQUOS sense5G 特色功能

SHARP AQUOS sense5G 螢幕除了支援 HDR 10 影片播放外,還可以將 SDR 影片模擬成 HDR 影片,能夠提升影片播放視覺效果。機身側邊配置的助理功能鍵可一鍵開啟 Google 語音助理,但目前無法調整成其他功能的快捷鍵。

此外,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兩個卡槽都可插入 5G SIM 卡,不過只有一組號碼會顯示目前使用的網路訊號,無法讓用戶直覺辨識是否有無正常訊號。

網路共享功能可自動判斷目前位置,自動打開或關閉行動網路共享,當在辦公室或住家時手機會採用 Wi-Fi 網路,離開辦公區域時手機則會自動啟動分享,讓其他裝置可以使用行動網路,不需另外手動開啟。

SHARP AQUOS sense5G 效能測試

SHARP AQUOS sense5G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台灣上市型號為 SH-S50,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90,內建 8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8.5.6 跑分成績為 278,413 分,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順暢,沒有卡頓感。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10,092 分,測試總時高達 17 小時 16 分鐘,續航力充足。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8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570 mAh
  • 主螢幕材質
    IGZO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Eason Jiang 3/29/2021 at 10:46 AM

    美人尖=/=水滴,本篇沒做功課,索尼也是上下大黑邊怎麼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