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

2022/08/19
by 克勞德 編輯
11448
三星推出新一代可摺疊螢幕手機 SAMSUNG Galaxy Z Fold4,這次在攝影方面同樣維持 5 鏡頭配置,設有封面螢幕鏡頭 + 內頁螢幕下鏡頭 + 三鏡頭主相機,其中三鏡頭採用與 Galaxy S22 相同的方案,除了主鏡頭升級為 5,000 萬畫素外,也導入 3 倍光學變焦遠距鏡頭,可提供最高 30 倍數位變焦功能。究竟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相機表現如何?讓我們接著往下看。

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

三星 Z Fold4 相機介紹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由於採用雙面螢幕 + 可摺疊式設計,機身上共有 5 顆相機鏡頭,其中封面螢幕上方設有 1,000 萬畫素「挖孔」鏡頭,內頁螢幕右上角則設有 400 萬畫素「螢幕下」鏡頭,至於背蓋上的三鏡頭主攝,則是使用與 Galaxy S22+ 相同的「高畫素 + 超廣角 + 遠距長焦」方案。另外,當 Z Fold4 處於半摺疊的 Flex 模式時也支援相機自拍,確實挺方便的。
   
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在半摺疊的 Flex 模式下,可以將相機介面一分為二,其中一邊用作觀景窗、另一邊可以查看先前拍攝的照片與各式相機功能按鈕。

三星 Z Fold4 封面螢幕鏡頭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的封面螢幕鏡頭,大家可以把它當作一般手機的「前鏡頭」配置,自拍體驗與色彩表現都很不錯,以手感來說,摺疊狀態下單手掌握剛剛好,Flex 模式也能順利取代手機支架,只要將手掌心對準鏡頭比 5 就可以完成自拍。另外,封面螢幕鏡頭雖然不比 Galaxy S22 Ultra 擁有超高畫素,但平常自拍應該也不會有人習慣把畫素開這麼高吧(笑。

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設有 1,000 萬畫素封面螢幕鏡頭(F2.2 光圈、1.22um),解析力表現相當不錯。

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搭配 Flex 模式,即便沒有手機支架也可以輕鬆使用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玩自拍。

美肌自拍

 

人像濾鏡

 

三星 Z Fold4 內頁螢幕下鏡頭

為了滿足視訊需求,三星還是有針對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的內頁螢幕留下一顆鏡頭,不過因為這顆鏡頭僅有 400 萬畫素,且還設置在螢幕下方,攝影品質自然會受到影響;直白的說,內頁螢幕下鏡頭其實不適合用來自拍,畢竟你還有封面螢幕鏡頭與後鏡頭等更好的選擇,就算要拿來自拍,內頁螢幕下鏡頭也僅提供美顏模式,並不具備人像景深功能。

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設有 400 萬畫素內頁螢幕下鏡頭(F1.8 光圈、2.0um),自拍時左半畫面可同步瀏覽剛才拍攝的照片。

美肌自拍

   

三星 Z Fold4 三鏡頭主相機

前面提到 SAMSUNG Galaxy Z Fold4 是一台具備雙面螢幕 + 可摺疊式設計的手機,在這樣的配置基礎下,大家可以透過後鏡頭取代前鏡頭完成自拍(如同下方展示的情境圖),而三鏡頭主相機也能帶來更優異的攝影品質,即便想拍攝超廣角自拍也不是問題。不過這樣的狀態下,手感就不如摺疊起來使用封面螢幕鏡頭來的便利,建議各位盡量依據自身習慣取捨使用。

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在摺疊狀態下開啟相機,接著點選畫面左上方的自拍模式,除了可透過三鏡頭主相機協助自拍,還能利用封面螢幕瀏覽自拍畫面。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的三鏡頭主相機,攝影體驗其實與 Galaxy S22 / S22+ 沒什麼太大的差異,日拍情境在 HDR 與 AI 辨識的輔助下,都能輕鬆拍出很清澈的藍天效果,不過如果你是想追求原汁原味的畫面,可能就會比較遺憾些。另外,Z Fold4 後鏡頭也具備 8K 攝錄影模式、FHD 超穩定動態錄影、3 倍光學變焦(最大 30 倍數位變焦)等等,綜合攝影實力非常出色。

導入S22旗艦級相機 SAMSUNG Z Fold4摺疊手機攝錄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設有 5,000 萬畫素廣角鏡頭(F1.8 光圈、2.0um、OIS)+ 1,2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1.12um)+ 1,200 萬畫素 3 倍光學遠距鏡頭(F2.4 光圈、1.0um、OIS)。

後鏡頭人像濾鏡

 

後鏡頭日間實拍

 

後鏡頭夜間與室內實拍

 

超廣角實拍

   

30x 混合變焦

   

夜景模式

三星 Z Fold4 三攝後鏡頭 - 夜景三星 Z Fold4 三攝後鏡頭 - 一般
 
三星 Z Fold4 三攝後鏡頭 - 夜景_超廣角三星 Z Fold4 三攝後鏡頭 - 夜景_一般
 

5,000 萬畫素模式

   
 

8K 錄影


超穩定防手震錄影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5,2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1,75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