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4奈米高通S8+ Gen 1加持 SAMSUNG Fold4跑分實測

2022/08/15
by 克勞德 編輯
24542
三星推出全新一代的摺疊螢幕手機 SAMSUNG Galaxy Z Fold4,核心效能方面,採用台積電 4 奈米製程的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平台,搭配 LPDDR5 RAM + UFS 3.1 ROM 黃金組合,整體效能相較前一代都有很顯著的升級,也讓 Z Fold4 不僅能滿足生產力體驗,更有足夠應付大型手遊的效能需求。究竟 Z Fold4 效能跑分、電池續航表現如何,我們繼續看下去。

台積電4奈米高通S8+ Gen 1加持 SAMSUNG Fold4跑分實測

三星 Z Fold4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Z Fold4 規格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 行動平台,是高通 2022 下半年最新的旗艦 SoC,尤其在台積電 4 奈米 FinFET 製程的加持下,CPU 相較前代效能提升 14%、GPU 提升 59%、NPU 提升 68%,整體效能確實有明顯的升級。內建 12GB RAM + 256GB ROM,回歸原廠設定後,平均還有 7.8GB RAM、217.95GB ROM 可以使用。

本次跑分均是以展開 SAMSUNG Galaxy Z Fold4 內頁螢幕,並且搭配 120Hz 最佳化更新率進行實測。
   
首先進行安兔兔 v9.4.3 跑分,SAMSUNG Galaxy Z Fold4 最高成績測出 981,124 分,雖說比起上一代有明顯進步,但這樣的成績與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的 S22 Ultra 表現其實差不多,畢竟同樣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的華碩 Zenfone 9 可是能夠跑到 107 萬分,相較下 Z Fold4 的確有些保守。不過以 98 萬成績來說,Z Fold4 針對日常、遊戲體驗,其實都能輕鬆應付啦。
 
接著進行 3DMark 的 Wild Life Stress Test 高壓力環境跑分,SAMSUNG Galaxy Z Fold4 最高分 10,529 分、最低分 6,700 分,穩定度為 63.6%;雖然穩定度不算太高,但最高分能夠突破上萬成績,最低分也還保有 6,700 分的水平,儘管高溫模式下還是會降頻,不過機身的散熱表現確實不錯。
 
GeekBench 5.4.4 跑分實測,SAMSUNG Galaxy Z Fold4 單核心、多核心成績分別為 1,314、3,990 分,OpenCL 成績為 6,331 分,與三星 2022 上半年旗艦手機 S22 Ultra 相比,單核成績有小規模成長,尤其多核的進步幅度更大,即便與同級手機 Zenfone 9 來比較,Z Fold4 多核表現也確實更優秀一些。
 
至於 AndroBench 測試方面,擁有 LPDDR5 RAM + UFS3.1 ROM 的 SAMSUNG Galaxy Z Fold4,測試讀取速度 1,928.44MB/s、寫入速度 1,291.83MB/s;讀取速度表現非常優異,即便與同級手機相比,也是非常前段班的水準,不過寫入速度就有些差強人意,同樣的問題其實也有出現在 S22 系列身上,速度整體偏慢。
 

最後針對續航部分,SAMSUNG Galaxy Z Fold4 透過 PCMark 工作 3.0 跑分實測,電池續航可達 10 小時 37 分,比起上一代展開螢幕僅提供 8 小時 46 分,Z Fold4 在維持電量不變的前提下,還是可以帶來更加省電的體驗。

開箱介紹:螢幕摺痕還在嗎?帶來哪些規格升級?三星Z Fold4摺疊手機開箱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5,68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