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超鯊系列中階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開箱

2021/07/27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5046

不急著升級到 5G,又想要超值的三星手機,Galaxy M32 或許能滿足你基本的需求!

三星針對線上通路推出獨賣機型「超鯊機」,繼 4G 入門手機 SAMSUNG Galaxy M12 後,近期又引進承襲 M 系列「超規格,超值得」的中階產品 Galaxy M32,再一次挑戰三星自己的高性價比標準;有別於入門的 Galaxy M12,Galaxy M32 主打 6.4 吋 U 極限全螢幕、90Hz 螢幕更新率,配備畫素提升的 4 + 1 鏡頭,同樣提供 5,000mAh 大電量,但支援了 25W 閃電快充規格。

4G超鯊系列中階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開箱

三星 Galaxy M32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作業系統、One UI 3.1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59.3 x 74.0 x 8.4mm / 180g
螢幕 6.4 吋 FHD+ Super AMOLED 螢幕、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 Helio G80 八核心
RAM / ROM 6GB / 128GB
前鏡頭 2,0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800 萬畫素123 度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鏡頭(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0、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2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閃電快充、景深特效、美顏自拍、遊戲啟動器、動態流暢度

三星 Galaxy M32 外觀介紹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M32 配備 6.4 吋 FHD+ Super AMOLED 螢幕,採用有著「水滴」造型的 U 極限螢幕;背蓋選用雙稜鏡紋理設計,帶有雷射金屬光澤,側邊設有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台灣上市版本提供「超鯊黑」、「超鯊藍」、「超鯊白」等三色。
 
4G超鯊系列中階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開箱▲SAMSUNG Galaxy M32 螢幕比例採 20:9 ,但因「水滴」於螢幕中央上方處,再加上四周邊框較粗,全螢幕時的視覺平衡感受會較差一些。

4G超鯊系列中階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開箱▲SAMSUNG Galaxy M32 具有杜比環繞音效,不過僅具有單邊喇叭,也容易受到手掌遮蔽,在外放的時候立體聲效果還是會略遜一些。

4G超鯊系列中階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開箱▲SAMSUNG Galaxy M32 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在影片與遊戲的動態顯示上會更加順暢。

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的 SAMSUNG Galaxy M32,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1TB 儲存空間,支援 4G + 4G 雙卡雙待。續航力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25W 閃電快充,一般使用下,可在外使用一天不需充電。

4G超鯊系列中階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開箱▲SAMSUNG Galaxy M32 採用與機身同色的獨立三卡槽設計,卡托外緣沒有防水膠條的設計。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M32「水滴」內嵌入自拍鏡頭,支援臉部辨識功能;後置標準、123 度超廣角、4cm 微距與景深四鏡頭主相機,可應付多種場合的攝影需求,相機採用矩形模組設計,鏡頭模組略突出於機身,另外單 LED 配置於相機模組下方。
   

三星 Galaxy M32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M32 在拍照時可自由切換拍攝倍率,使用者還可自訂拍攝功能的排序,因為機身較大,介面上還具有懸浮快門功能,可利用懸浮球的方式將拍照鍵設置在順手的位置;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FHD 30FPS 影片。
 
整體來說,SAMSUNG Galaxy M32 拍攝表現算是中規中矩,AI 輔助調整後的畫面顏色大多算自然,沒有太過艷麗的人工感,不過在夜間部分細節稍微發散一些,另外使用夜景模式的時候會因為多框影像的校正會裁切掉部分有效畫面。

自拍  
主相機日間
超廣角  
人像模式
微距
主相機夜間
夜間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三星 Galaxy M32 特色功能

採用 One UI 3.1 操作介面的 SAMSUNG Galaxy M32 螢幕支援最高 90Hz 螢幕更新率,亦可調整為 60Hz 取得更長的電池續航時間;透過深色模式,可降低低光環境螢幕的白色背光對眼睛的刺激,以提供舒適的觀看體驗,
 
預設傳統虛擬導航鍵,但因為螢幕較大,想要更容易以單手操作,並完整的體驗無虛擬按鍵干擾的全螢幕,可利用手勢導航的方式進行導航操作;機身側邊的側鍵可作為快捷鍵,快速按兩下可快速啟動相機,亦可自行設定需要快速開啟的應用程式。

三星 Galaxy M32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M32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3.1,台灣上市型號為 SM-M325FV,處理器選用聯發科 Helio G80,內建 6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9.0.5 跑分成績為 216,350 分,可進行基本日常操作, 6GB RAM 在使用較為吃重的 APP 後比較不容易出現切換的卡頓現象;而在電量測試部分,在使用亮度的情況下,使用 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 13 小時 39 分鐘,續航力足以應付生活中一日日常使用。
 
 

三星 Galaxy M32 產品評價

定位在具有高性價比的 M 系列中階手機 SAMSUNG Galaxy M32,擁有 6.4 吋大螢幕,還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與 5 千大電量,硬體規格上算是給得滿大方;不過,雖然硬體規格看起頗為完整,但因為處理器效能較低,仍偏向日常基本操作導向,並不適合重度手遊族或是較在意拍照品質的消費者入手。
 
優點

  • 螢幕具有高更新率,觀看影片有不錯的動態體驗
  • 大電量且支援 25W 快充,續航力不錯
  • 雙稜鏡紋理設計背蓋看起來相當有質感
缺點

  • 支援 25W 閃電快充,但盒裝僅提供 15W 充電器
  • 微距模式畫素過低,細節無法充分展現
  • 僅具有單一喇叭,外放效果容易受到影響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