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4G入門手機 SAMSUNG Galaxy M13開箱跑分

2022/07/17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0539

SAMSUNG Galaxy M13 機背特殊的紋理與感緞面塗層,使得裸機的觸感相當特殊!

雖然 5G 手機是目前各大手機品牌的主流產品,但仍有不少的消費者仍使用 4G 門號,因此三星在台灣推出以電商通路銷售為主、價格五千有找的 4G 手機 SAMSUNG Galaxy M13,外觀採用流線輪廓設計,搭配光澤感緞面塗層,搭載 5,000mAh 大電量,同時提供 15W 閃電快充。

三星4G入門手機 SAMSUNG Galaxy M13開箱跑分

三星 Galaxy M13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One UI 4.1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5.4 x 76.9 x 8.4mm / 192g
螢幕 6.6 吋 FHD+ PLS LCD
處理器 SAMSUNG Exynos 85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64GB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5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NFC、Wi-Fi 5、藍牙 5.0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1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指紋感應器手勢、景深人像、美顏自拍、Dolby Atoms 音效、Samsung Members

三星 Galaxy M13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三星為了響應環保的理念,全產品線幾乎都採用環保設計包裝,SAMSUNG Galaxy M13 也不例外,盒裝整體也採用輕薄包裝,使用白色底搭配手機正面彩色圖樣與型號印刷設計,但也因為輕薄設計,空間不大,隨盒附贈的內容物也僅剩退卡針、簡單的說明文件與一條 Type C to C 傳輸線。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M13 配置 6.6 吋 FHD+ LCD 螢幕,採用 V 極限螢幕設計,機身採用流線輪廓 + 圓角設計,融入緞面塗層讓背蓋更有光澤感,側邊則有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共有「蓋世綠」、「先機藍」、「藏金橘」三種顏色款式。
 
三星4G入門手機 SAMSUNG Galaxy M13開箱跑分▲SAMSUNG Galaxy M13 擁有 1,080 x 2,408 FHD+ 解析度 PLS LCD 螢幕; V 極限螢幕設計,開孔的位置在螢幕的正上方,不過下方的黑邊框較粗一些,橫握的時候會發現邊緣特別粗,全螢幕時的會覺得兩側視覺上有點不平均。

機身的流線輪廓與圓角設計使得 SAMSUNG Galaxy M13 整體輪廓看起來較為圓潤,而背蓋還具有特殊的螺旋拉絲紋理,搭配上緞面塗層,使得背蓋更有金屬光澤感。側邊的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器,除了可作為解鎖與身分驗證外,也可當作快速啟動鍵與滑動感應手勢。
 
SAMSUNG Galaxy M13 左側具備與機身同色 Nano-SIM 獨立三卡槽,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1TB 儲存空間,提供 4G + 4G 雙卡雙待、 Wi-Fi 5、藍牙 5.0、NFC 等無線功能 ;續航力部分,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15W 閃電快充,不過以 5,000mAh 的大容量電池來說,15W 的快充速度已經有點力不從心了。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M13 螢幕開孔位置設有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提供美顏自拍、臉部辨識功能。後置三鏡頭主相機,分別採用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5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具備全景、景深特效、人像攝影等模式。相機模組沒有額外的蓋板,完美的與背蓋整合為一,讓整個機身後方相當整潔且具一體性。這一代相機少了上一代 M12 的微距鏡頭,有返璞歸真的感覺,朝向較為實用的配置。
 

三星 Galaxy M13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M13 在拍照時可自由切換拍攝倍率,並具有基本的自動 HDR 功能,但並不具有 AI 拍照輔助,另外,使用者還可自訂拍攝功能的排序,而較專業的使用者可以使用專業模式,不過可以調整的參數並不多;錄影方面,最高僅可錄製 FHD 30FPS 影片。
 
整體來說,SAMSUNG Galaxy M12 拍攝表現相當一般,因為沒有 AI 自動強化功能,所以色彩表現也較為普通,夜間拍攝時也沒有夜景模式可以協助加強拍攝效果,所以在光線昏暗的場景拍攝時細節也相當鬆散,有燈光的地方也容易過曝;超廣角鏡頭的色彩表現倒是與主鏡頭相近,在拍照的時候比較不會有色差的問題。

另外,在拍照與錄影時的對焦反應不快,會需要花一些時間才能準焦,存檔的時間也稍長,簡言之,M13 的拍照功能相當陽春,不適合常拍照的使用者。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主相機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FHD 30fps 錄影:
 
夜間 FHD 30fps 錄影:
 

三星 Galaxy M13 特色功能

採用 One UI 4.1 操作介面的 SAMSUNG Galaxy M13 具備深色模式,可降低低光環境螢幕的白色背光對眼睛的刺激,以提供舒適的觀看體驗,指紋辨識器同時可作為快速啟動的側鍵,快速按兩下可快速啟動相機,亦可自行設定需要快速開啟的應用程式,另外還可透過滑動指紋辨識器快速的下拉通知列。

聲音方面,使用耳機時或藍牙時,可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也能針對使用者的年紀打造客製化的聽覺效果。
   

三星 Galaxy M13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M13 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4.1,本次測試的機型為 SM-135F/DSN,處理器採用三星自家開發的「入門級」Exynos 850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4GB RAM。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4.1 跑分僅得到 132,846 分,再加上讀寫速度也偏慢,日常的多工操作就已經會感到輕微卡頓。
 
從全部的效能跑分來,SAMSUNG Exynos 850 的效能水準似乎接近同樣也是入門機採用的紫光展銳 Tiger T606 八核心處理器,基本的日常使用沒問題,但若是頻繁的多工或是玩一下遊戲,就會顯得有點吃力。
 


使用 PCMark 工作 3.0 在電量測試部分,使用自動亮度的情況下,PCMark 測試總時可達19 小時 27 分,效能不足的但卻換到了續航力,很適合當作第二預備手機。
 

三星 Galaxy M13 體驗評價

定位為 4G 入門手機的 SAMSUNG Galaxy M13 基本上的硬體配置還算完整,不論是 4G + 4G、NFC 與 15W 快充等功能都沒有缺少,再加上 5,000mAh 大電量電池,但充其量也真的僅是「剛好」夠用而已,比較適合當作入門機或是備用機,這也相當符合三星的產品定位策略,通常不會有以下犯上,規格配置打到上一級手機的問題,每一款的定位都相當明確,所以若是想要更好一點的效能就要往中階去選擇。

另外,盒裝內並沒有附贈相對應的 Type-C 充電器,對於以往習慣使用入門機的使用者來說,大多僅有 Type-A 的充電器,購入 Galaxy M13 後還需要再額外添購 Type-C 15W 以上的充電器,同時也需要再另外購買保護貼與保護套等配件,最後全部的花費反而會更多。
 
優點

  • 光澤感緞面塗層背蓋質感看起來不廉價
  • 5,000mAh 大電量,續航力還不錯
  • 獨立三卡槽,雙號跟容量都可以兼得
缺點

  • 需要額外購買不少配件
  • 15W 的快充速度已經有點力不從心
  • 入門級別整體反應較慢
編輯給分
 
6.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4,4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