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M系列也有1億畫素鏡頭 SAMSUNG M53 5G開箱

2022/05/22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45971

億萬級鏡頭手機越來越普及了!三星推出首度搭載 1 億 800 萬畫素主鏡頭的 M 系列手機 Galaxy M53 5G



三星在台灣推出擁有 1.08 億畫素主鏡頭的 SAMSUNG Galaxy M53 5G,除了是三星首款將億級畫素鏡頭導入到 M 系列中階手機的產品,同時也是款支援 5G 上網的 M 系列手機,採用聯發科天璣 900 八核心處理器;此外,配備 120Hz 的 6.7 吋 O 極限全螢幕,以及 5,000mAh 大電量,並且支援 25W 閃電快充。

三星M系列也有1億畫素鏡頭 SAMSUNG M53 5G開箱

三星 Galaxy M53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One UI 4.1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7 x 77.0 x 7.4mm / 176g
螢幕 6.7 吋 FHD+ Super AMOLED Plus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900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前鏡頭 3,2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1 億 800萬畫素主鏡頭(F1.8)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NFC、Wi-Fi 5、藍牙 5.2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2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放大人聲、RAM Plus 擴充記憶體、物件橡皮擦、動態流暢度、Dolby Atoms 音效

三星 Galaxy M53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為了響應環保的理念,SAMSUNG Galaxy M53 5G 盒裝整體也因此變成更薄,使用白色底搭配手機正面彩色圖樣與型號印刷設計,但也因為環保設計,空間不大,隨盒附贈的內容物少了過去常見的充電器、耳機等配件,僅有一條 Type C 傳輸線。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M53 5G 配置 6.7 吋 FHD+ 螢幕,採用 Infinity-O 極限全螢幕設計,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採用 2.5D 霧面玻璃質感背蓋,結合金屬質感配色,外型時尚內斂,同時也能減少殘留指紋;側邊設有與電源相結合的實體指紋辨識器,能幫助手機快速進行解鎖。


三星M系列也有1億畫素鏡頭 SAMSUNG M53 5G開箱▲SAMSUNG Galaxy M53 5G 擁有 120Hz 的智慧動態調節功能,能根據顯示內容呈現流暢的動態效果體驗;同時,內建杜比環繞音效喇叭,具有更加的視聽體驗,不過可惜的是僅有單喇叭,外放效果略為打折。

三星M系列也有1億畫素鏡頭 SAMSUNG M53 5G開箱▲SAMSUNG Galaxy M53 5G 螢幕為「平面」設計,全螢幕時的視覺感受良好,不過下方的黑邊框僅略粗一些,但橫握時視覺上並不明顯。


SAMSUNG Galaxy M53 5G 台灣上市版本提供「大亨藍」、「溫拿棕」、「贏家綠」等 3 種顏色款式,提供 5G + 4G 雙卡雙待、 Wi-Fi 5、藍牙 5.2、NFC 功能 。續航力部分,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25W 閃電快充。

三星M系列也有1億畫素鏡頭 SAMSUNG M53 5G開箱▲SAMSUNG Galaxy M53 5G 左側具備與機身同色 Nano-SIM 三選二卡槽,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1TB 儲存空間。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M53 5G 前置 3,2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具備美顏濾鏡攝影模式,可支援臉部辨識,後置四鏡頭矩陣相機,分別採用 1.08 億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 + 200 萬畫素微距與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四鏡頭整合進略微凸起的相機模組內,LED 則是設置在相機模組下方,相機模組的無縫隆起設計在光線下會產生出自然的修飾線條感,背蓋相當具有質感,背蓋整體相當簡潔。

三星 Galaxy M53 5G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M53 5G 具備場景智慧辨識,可自動調整優化所拍攝的照片;主相機介面在拍照時可自由切換拍攝倍率,最高可達 10 倍數位變焦,還具備微距模式、人像模式、AR 趣味相機、一鍵拍錄、夜景模式等功能,使用者還可自訂拍攝功能的排序;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4K 30FPS 影片,並具備超慢動作攝影。


整體來說,AI 輔助調整後的畫面顏色大多算自然,沒有太過艷麗的人工感,不論日夜間色溫也都相當準確,超廣角與主鏡頭拍攝出的色彩表現並沒有太大落差,不過細節的部分較不銳利,而使用 1.08 億畫素雖然可以有更多的細節,但在畫面明暗自動微調的效果上就相對弱很多;影片部分雖然最高可以拍攝 4K 影片,不過使用最高畫質拍攝時無法啟用防手震模式,所以要避免過度晃動。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主相機變焦實拍




微距模式

主相機人像模式

1.08 億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三星 Galaxy M53 5G 特色功能

採用 One UI 4.1 操作介面的 SAMSUNG Galaxy M53 5G,螢幕最高支援 120Hz 螢幕動態更新率,能根據內容自動調整動態顯示的流暢度,若需要更長的續航時間,則可將更新率設定至 60Hz;放大人聲功能可以將降低通話時的背景噪音,在比較吵雜的環境中也能讓對方清楚聽見所說的內容。


聲音方面,使用耳機時或藍牙時,可支援 Dolby Atmos 音效,也能針對使用者的年紀打造客製化的聽覺效果;透過物件橡皮擦可快速智慧移照片背中不想要的物件、路人等,不過對於過於複雜的場景效果可能較差一些。

三星 Galaxy M53 5G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M53 5G 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4.1,本次測試的機型為 SM-3M536B,處理器採用聯發科天璣 900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8GB RAM。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3.8 跑分成績為 455,099 分,遊戲與多工操作基本上沒有大問題,更可以透過 RAM Plus 功能達到總共 16GB RAM 的效果,一般日常使用或是複雜的多工操作都不會是問題。


使用 PCMark 工作 3.0 測試電池使用壽命為 14 小時 29 分,續航表現還算中規中矩,但以近期同樣搭載 5,000mAh 電池容量的手機來說表現並不突出。

三星 Galaxy M53 5G 體驗評價

SAMSUNG Galaxy M53 5G 硬體配置上相當完整,效能發揮上也已經足夠日常使用,整體來說是一款方方面面都有相當均衡表現的中階手機,但比較可惜的是,在競爭激烈的中階市場中,相對於其他競爭品牌大多送好送滿配件來說,購入 Galaxy M53 5G 後還需要再額外添購 25W 的充電器,同時也需要再另外購買保護貼與保護套等配件,消費者的算盤可能會打得更精。

優點

  • 機身與配色都相當具有質感
  • 機身輕薄握感佳
  • 120Hz 螢幕更新率,動態表現更好
缺點

  • 僅有單喇叭,外放效果較為普通
  • 沒有附贈充電器與保護配件,需要額外購買
  • 邊框採鍍面設計,容易沾染指紋
編輯給分
8.0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1.08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Plus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