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

2021/02/16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98018

三星 A32 5G 背面五顆豆豆的造型乍看之下真的有點奇特!



三星在台灣推出 A 系列新成員 SAMSUNG Galaxy A32 5G「豆豆機」,是旗下首款萬元有找的 5G 手機,以相對平價的價格企圖搶攻 5G 換機潮。雖然售價萬元不到,但硬體配置上仍算是相當全面,SAMSUNG Galaxy A32 5G 搭載聯發科天璣 720 八核心處理器,支援 5G 上網功能,搭載 6.5 吋 Infinity-V 極限 HD+ 全螢幕、四鏡頭主相機,同時內建 5,000mAh 大電量,以及提供 15W 閃電快充。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

三星 Galaxy A32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One UI 3.1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4.2 x 76.1 x 9.1 mm / 205g
螢幕 6.5 吋 HD+ TFT LCD
處理器 MediaTek Dimensity 720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64GB
6GB / 128GB
前鏡頭 1,3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4,800 萬畫素(F1.8 光圈)
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2 光圈)
5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0、NFC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1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生物解鎖、閃電快充、景深特效、美顏自拍、遊戲啟動器

三星 Galaxy A32 5G 體驗結語

SAMSUNG Galaxy A32 5G 以不到萬元的價格搶攻低價 5G 市場,在硬體的配置上雖稱不上越級超值,但仍屬中規中矩,一般用來湊規格的微距鏡頭也達到了 500 萬像素,堪用程度更高,唯一較可惜的地方在於因為 6.5 吋螢幕較螢幕較大,但解析度僅有 HD+,若對於螢幕解析度較敏感的使用者會感到畫面的像素密度較低,視覺體驗略遜一些。
 
優點

  • 內建 5,000mAh 電池,續航力十足
  • 耳機孔、Wi-Fi、藍牙、NFC 等連接配置都很齊全
  • 機身配色年輕活潑,選擇較多元
缺點

  • 螢幕解析度僅有 HD+,視覺體驗上略有折扣
  • 採用三選二卡槽,需要雙卡時僅能犧牲儲存空間的擴充能力
  • 豆豆鏡頭的排列方式雖然新穎,但實際看起來有點突兀
編輯給分
 
8.0

三星 Galaxy A32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SAMSUNG Galaxy A32 5G 盒裝採用白底彩盒,搭配黑字印刷,型號與手機樣貌一目了然。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另有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說明文件以及 TPU 保護套,並未提供耳機,螢幕上也未貼有保護貼,消費若有需求需要自行購買貼上。
 
SAMSUNG Galaxy A32 5G 盒裝附贈的閃電快充充電器(EP-TA300),最高可提供 9V / 1.67A 15W 的快速充電。TPU 保護套採用全透明設計,正面四邊有加厚處理,內側有些許磨沙防滑顆粒,可以貼合機身不會有沾黏問題,不過機身會變得更寬,握感上略有影響。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SAMSUNG Galaxy A32背面的鏡頭開孔精準,保護套都略高於鏡頭,每顆鏡頭都能保護到。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A32 配置 6.5 吋「水滴」造型 Infinity-V 全螢幕與極窄邊框設計,可有效將視覺體驗放大,還具備 Dolby Atmos 環繞音效,用於追劇或手遊,都能有良好的影音體驗;背蓋採用全新平整化機身美背設計,取消獨立鏡頭模組外型,讓手機背蓋更加平順,僅留下整齊排列的美背豆豆鏡頭。台灣上市版本提供「晶藍豆豆」、「絢紫豆豆」、「沁白豆豆」、「潮黑豆豆」等四種顏色款式。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SAMSUNG Galaxy A32 5G 採用 20:9 比例,1,600 x 720pixels 解析度螢幕,螢幕四周除了下方區域邊框較寬,其餘三邊則為極窄邊框。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SAMSUNG Galaxy A32 5G 螢幕「水滴」於螢幕中央上方處,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較小。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SAMSUNG Galaxy A32 5G 側面配置與電源鍵整合的指紋辨識器,在點亮螢幕的瞬間即可解鎖完畢。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SAMSUNG Galaxy A32 5G 瞬間最大音量,約 20 公分處距離,測得 91.2dB。

SAMSUNG Galaxy A32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三選二卡槽設計,還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1TB 儲存空間,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僅支援 NSA 網路,不支援 SA 獨立網路架構。續航方面,內建 5,000mAh 電池,支援 15W 閃電快充,一般使用下,可在外使用一天不需充電。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SAMSUNG Galaxy A32 5G 採用與機身同色的三選二卡槽設計。

相機鏡頭

SAMSUNG Galaxy A32 5G 「水滴」開孔有 1,300 萬畫素(F2.2 光圈)自拍鏡頭,支援美顏濾鏡。主相機方面採用 4,800 萬畫素(F1.8 光圈)、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2 光圈)、5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200 萬畫素景深(F2.4 光圈)鏡頭組合,提供景深特效、30 種場景智慧辨識等功能。
 
萬元有找豆豆機 SAMSUNG Galaxy A32 5G開箱▲SAMSUNG Galaxy A32 5G 採用四鏡頭主相機與單 LED 配置,整齊並排於機背,形成特殊的五顆豆豆造型,也因此命名為「豆豆機」。

三星 Galaxy A32 5G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A32 5G 具有 AI 拍照功能,並且在拍照時可自由切換拍攝倍率,使用者還可以自訂拍攝功能的排序;此外,還具有一顆獨立的 500 萬微距鏡頭可提供近距離拍攝景物細節,標準鏡頭與超廣角鏡頭皆可提供夜景模式使用,在夜晚拍攝上更有彈性運用的空間。在錄影方面最高支援 4K 30fps UHD 錄影畫質,在 FHD 畫質下還支援美顏錄影。
 
整體來說,SAMSUNG Galaxy A32 5G 拍攝表現不錯,用於一般生活日常中相當足夠,AI 調整之後的顏色也沒有不太自然的感覺,不過超廣角鏡頭與微距鏡頭的光圈較小,在室內或是光線較弱的環境下畫質會有所折扣。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一般自動夜景模式
 
一般自動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三星 Galaxy A32 5G 特色功能

採用 One UI 操作介面的 SAMSUNG Galaxy A32 5G,具有 5G + 4G 雙卡雙待,當其中一組號碼啟動 5G 時,另外一組號碼就會自動降為 4G 模式;生物解鎖方面包含側邊指紋辨識(最多 3 組紀錄)與人臉解鎖(最多 2 組紀錄)服務;而三星相當具有特色的虛擬人偶也可以在 Galaxy A32 5G 中使用,並且利用虛擬人偶製作貼圖等等。此外,若是喜歡全螢幕操作體驗的使用者也可以將導覽列更換成手是操作,更方便單手操作系統。
 

三星 Galaxy A32 5G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A32 5G 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3.0,台灣上市型號為 SM-A326BR/DS,處理器選用天璣 720,內建 6GB RAM。跑分方面,使用效能模式安兔兔 V8.5.3 跑分成績為 262,968 分,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沒有太大困難,在 APP 的切換上也沒有出現卡頓現象;而在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11,590 分,測試總時可達 19 小時 19 分鐘,續航力相當足夠一般日常使用。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3,5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TFT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3,5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5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TFT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