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

2022/10/03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53397
三星近期推出的 SAMSUNG Galaxy A13 5GGalaxy A23 5G 分別是 A 系列豆豆機的入門與中階款,其中 Galaxy A23 5G 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95 行動平台,具有比 Galaxy A13 5G 大 0.1 吋的 6.6 吋 FHD+ 螢幕,以及最高 120Hz 的螢幕更新率,在充電速度上也有著更快的 25W 超快速充電。此外,後置由 5,000 萬畫素主鏡頭所組成的四鏡頭與經典的豆豆相機模組外觀。

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

三星 Galaxy A23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2 作業系統、One UI 4.1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5.4 x 76.9 x 8.4mm / 197g
螢幕 6.6 吋 FHD+ PLS LCD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高通 Snapdragon 695 八核心
RAM / ROM 4GB / 64GB
6GB / 128GB
前鏡頭 800 萬畫素(F2.2 光圈)
後鏡頭 5,000 萬畫素主鏡頭(F1.8 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
5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NFC、Wi-Fi 5、藍牙 5.1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25W 閃電快充
特色功能 側螢幕面板、動態流暢度、Dolby Atoms 音效、快捷側鍵、臉部辨識

三星 Galaxy A23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三星為了提倡環保,SAMSUNG Galaxy A23 5G 與旗艦系列相同,都採用相當精簡的薄盒包裝,包裝採用抽屜式的設計,盒裝封面使用白色底搭配手機正面彩色圖樣與型號印刷設計,但也因為環保薄盒,內部幾乎沒甚麼空間,盒裝內除了手機以外,僅有一條 Type C 傳輸線、說明與退卡針,配件相當精簡,也可說是非常陽春。


本體介紹

SAMSUNG Galaxy A23 5G 與 Galaxy A13 5G 同樣是採用 Infinity-V 全螢幕設計,具備 6.6 吋 FHD+ 螢幕,機身採用 Ambient EDGE 設計,將相機模組融合於機身之中,擁有「潮黑豆豆」、「霧藍豆豆」、「蜜桃豆豆」三種款式。


SAMSUNG Galaxy A23 5G 邊框則是具有亮面弧形設計,側邊設有與電源相結合的實體指紋辨識器,能幫助手機快速進行解鎖,還可當 APP 快速啟動鍵。


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A23 5G 最高擁有 120Hz 的智慧動態調節功能,不論是在瀏覽網頁或是進行遊戲時,都可帶來相對更滑順的動態表現。

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A23 5G 螢幕開孔的 V 在螢幕正上方,下方的黑邊框較粗一些,橫握時兩側的視覺效果反而看起來是平衡的,不會有一粗一細的問題。

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A23 5G 雖然支援杜比全景聲音效,不支援機身外放,只支援外接耳機等設備;外放時上僅有單一喇叭,外放聲音效果不理想。

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A23 5G 內建 5,000mAh 電池的 SAMSUNG Galaxy A23 5G,支援 25W 閃電快充,相比起 A13 勉為其難給上的 15W 快充來說已經好上許多;提供 5G + 4G 雙卡雙待、 Wi-Fi 5、藍牙 5.1、NFC 功能,可用於 Samsung Pay 等感應支付 。

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A23 5G 左上側具備與機身同色 Nano-SIM 獨立三卡槽,可透過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最高至 1TB 儲存空間。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SAMSUNG Galaxy A23 5G 前置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支援臉部辨識功能,後置四鏡頭主相機,分別為 5,000 萬畫素主鏡頭 + 500 萬畫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景深鏡頭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主相機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能獲得更穩定清晰的影像。


中階四鏡頭豆豆機 SAMSUNG A23 5G開箱體驗▲機身使用了 Ambient EDGE 設計,讓相機模組無縫的與機身連接,雖然相機模組有稍微攏起於機背,但外觀還是延續了「豆豆」家族的鏡頭排列傳統,以 3 + 2 的形式整齊排列,形成特殊的豆豆造型。

三星 Galaxy A23 5G 攝錄體驗

SAMSUNG Galaxy A23 5G 具有 AI 場景智慧辨識功能,在拍照時可以選擇 HEIC 格式儲存,可以增加空間使用效率,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FHD 30FPS 影片,因為定位仍比較偏入門,並沒有太多特殊的攝錄功能。


拍攝整體來說,SAMSUNG Galaxy A23 5G 效果若應用在社群仍算堪用,但不適合比較常拍照的使用者,畢竟只有 5,000 萬畫素的鏡頭能拍攝出的色彩與品質不錯的影像,超廣角鏡頭所拍攝出來的細節就比較鬆散隨便一些,另外微距也僅有 200 萬畫素,也只能算是個湊規格用的鏡頭。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微距模式


主相機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夜景模式

三星 Galaxy A23 5G 攝錄體驗 - 自動三星 Galaxy A23 5G 攝錄體驗 - 夜景

主相機錄影實測

SAMSUNG Galaxy A23 5G 日間錄影:

SAMSUNG Galaxy A23 5G 夜間錄影:

三星 Galaxy A23 5G 特色功能

採用 One UI 4.1 操作介面的 SAMSUNG Galaxy A23 5G,螢幕最高支援 120Hz 螢幕動態更新率,能根據內容自動調整至最高的動態流暢度,而若將更新率設定至 60Hz,則可獲得更長的使用時間;側鍵電源的部分除了當作指紋辨識鍵以外,還可以設定為快捷鍵,按兩下啟動相機或是指定 APP,另外還可透過滑動指紋辨識器下拉通知列。


此外,三星相當具有特色的虛擬人偶也可以在 SAMSUNG Galaxy A23 5G 中使用,並且利用虛擬人偶製作個人專屬貼圖,還可以設定為桌面等等,應用的層面相當多元。

三星 Galaxy A23 5G 效能測試

SAMSUNG Galaxy A23 5G 運行 Android 12 作業系統,搭配 One UI 4.1,本次測試的機型為 SM-A236E/DSN(6GB RAM / 128GB ROM),處理器採用高通 Snapdragon 695 八核心處理器,開機後還有大約 105GB 與 3GB RAM 可以使用。


實際使用安兔兔 v9.4.4 進行跑分,SAMSUNG Galaxy A23 5G 得到 368,776 分,整體效能與採用相同處理器的 realme 9 Pro 接近,算是一台可以應付日常使用的手機,至於吃重的任務就比較不建議了。

另外,由於測試機是 6GB RAM 版本,若是使用 4GB RAM 整體效能跑分可能還會再低一些。使用 PCMark 工作 3.0 在使用預設 120Hz 更新率與螢幕亮度沒有劇烈改變的情況下,測試電池使用壽命為 14 小時 51 分,續航表現還算可以接受。

三星 Galaxy A23 5G 體驗評價

從規格上就可明顯的發現三星的產品定位策略,不管是處理器、螢幕甚至是充電速度,SAMSUNG Galaxy A23 5G 比起同時發表的 Galaxy A13 5G 都略高一些,入門跟中階在重要硬體規格上幾乎沒有重疊,配置上都是給「剛好就好」,不會出現「以下犯上」的這種讓人難以決定的規格出現,想要多少規格就必須付出相對等的價格,分眾相當明確。

不過兩款最大的共通點就是盒裝內都沒有附贈相對應的 Type-C 充電器,也需要再另外購買保護貼與保護套等配件,相對於其他品牌從高階到入門幾乎都是配件送好送滿,選購  Galaxy A23 5G 時還需要多預備一些配件預算。

優點

  • 獨立三卡槽,雙號跟容量都可以兼得
  • 5,000mAh 大電量,續航力還不錯
  • 120Hz 更新率,動態顯示效果不錯
缺點

  • 需要額外購買配件
  • 喇叭僅有單邊,外放效果相當一般
  • 機身容易沾染指紋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4,5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門市空機價
$6,0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