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

2023/08/15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6941
小米旗下的紅米品牌 6 月中旬在台灣推出 4G 手機 Redmi Note 12S,部分硬體規格與上一代 Redmi Note 11S 相同,主打不到 7 千元的價格,就能體驗到 1 億畫素相機;此外,同樣採用聯發科 Helio G96 處理器、5 千大電量電池,支援 33W 快充。Redmi Note 12S 其所搭載的 1億 800 萬畫素主鏡頭,這次更搭配 Xiaomi ProCut 智慧構圖,可適應社群平台貼文需求構圖。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

紅米 Note 12S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3、MIUI 14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4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59.87 x 73.87 x 8.09mm / 176g 
螢幕 6.43 吋 FHD+ AMOLED 螢幕
9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MediaTek Helio G96 八核心
RAM / ROM 8GB LPDDR4X / 256GB UFS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1.8 億畫素主鏡頭(F1.9 光圈)
800 萬畫素 118 度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 4cm 微距(F2.4 光圈)
單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NFC、紅外線
電池 5,000mAh (不可拆卸);33W 快充
特色功能 萬能遙控器、遊戲中心、快速手勢、film [Camera] 膠卷相機、ProCut 智慧構圖

紅米 Note 12S 外觀介紹

以白色作為盒裝主色調的 Redmi Note 12S,採用玫瑰金色字體和印刷彩圖設計作為搭配,不過不管是購買什麼顏色的機身,外盒都是相同的圖案。盒內除手機本體以外,還附帶了 Type A to C 傳輸線、充電器、透明 TPU 保護套、退卡針和說明文件。
 
另外,Redmi Note 12S 在出廠時已經預先貼上了軟式螢幕保護貼,盒中還附贈一個快充充電器,上面標有 33W 字樣,與手機的最高充電速度相符,這顯示了在配件規格上並未進行任何折衷。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TPU 透明保護套採用全透明亮面設計,內側使用磨砂顆粒,減少沾黏,同時也不會影響機身顏色,充電孔的地方還有防塵塞設計,算是保護得很周到。

本體介紹

Redmi Note 12S 正面配備 6.43 吋 FHD+ AMOLED 螢幕,呈現扁平邊框設計和極簡風格。手機的頂部保留 3.5mm 耳機孔和紅外線發射器等實用配置,右側則是整合了電源鍵和側邊指紋辨識器。機身的上下各有一組喇叭,構成雙喇叭系統,能夠提供更具身歷其境的視聽沉浸感。在顏色款式方面,Redmi Note 12S 提供「冰河藍」、「珍珠綠」和「瑪瑙黑」三種選擇。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Redmi Note 12S 螢幕,支援 90Hz 螢幕更新率,螢幕峰值亮度最高可達到 1,000nits,不過相較於現在很多動輒都是 1,200nits 以上亮度的手機來說,這樣的亮度在夏日豔陽下還是有一點點不夠。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Redmi Note 12S 擁有 DCI-P3 廣色域,並且配備了全新升級的閱讀模式 3.0,可以有效地減輕眼睛疲勞。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雖然 Redmi Note 12S 採用的是平面邊框設計,不過為了融入螢幕與背蓋的邊緣弧度,在接合邊緣處有做導角處理,再加上機身厚度僅有 8.09 mm,重量也僅 176g,具有不錯的握持手感,單手可輕鬆掌握。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Redmi Note 12S 右側電源鍵指紋辨識器,略為突出於邊框,按鍵手感扎實,不會晃動,可以提供指紋解鎖、行動交易驗證等。

配備 5,000mAh 電池的 Redmi Note 12S,具有 33W 快速充電,以平行充電技術 MMT 及 快速充電技術 MI-FC 表現出更穩定、高效的充電方式。此外,支援 Wi-Fi 5、藍牙 、NFC 等無線功能,擁有 4G+4G 雙卡雙待功能。
 
Redmi Note 12S 機身左側具有獨立三卡槽,卡托邊緣有防水膠條,可防止水氣和沙塵進入機身。卡托設計可同時使用 2 張 Nano-SIM 卡加 microSD 卡擴充至最高 1TB 容量。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實測 Redmi Note 12S 瞬間最大音量,約 20 公分處距離,測得 88.1dB。

相機鏡頭

Redmi Note 12S 的前置相機搭載 1,600萬畫素(F2.4 光圈)的鏡頭,能夠呈現自然景深和自然美肌效果,同時可用於臉部解鎖。
 
後置相機則由三個鏡頭組成,包括 1 億畫素(F1.9光圈)的主鏡頭、800 萬畫素(F2.2光圈)的超廣角鏡頭以及 200 萬畫素(F2.4光圈)的微距鏡頭。主鏡頭擁有 1/1.52 吋的感光元件,能夠捕捉更多細節。此外,它還搭載了雙原生 ISO 精準降噪功能和超高光敏度處理技術,並支援 9 合 1 像素合併技術。在低光、逆光或夜間拍攝時,能夠拍攝出更清晰的影像。

1億畫素相機、4G紅米手機 Redmi Note 12S開箱▲Redmi Note 12S 在凸出的矩形後鏡頭模組中還多加了一圈黑色色塊,乍看之下有點類似小米 13 系列的相機模組。

紅米 Note 12S 攝錄體驗

Redmi Note 12S 雖然可以拍攝出 1 億像素的照片,但相對於紅米同系列中規格較高的兩台,Redmi Note 12S 在攝錄功能上還是有略微精簡,但也有加入了 film [Camera] 膠卷相機逼真復古的相片濾鏡,以及 Xiaomi ProCut 智慧構圖,能夠一鍵智慧裁剪出多張不同比例的畫面,方便應用在不同的社群場景。
 
透過 AI 拍攝出的結果,Redmi Note 12S 即便在晴天時色彩仍略微清淡,夜間低光源拍攝下,細節處理得比較不銳利,但色彩的還原還算不錯,不過整體來說,AI 自動強化的效果並沒有太強烈,若吃習慣重口味的消費者可能會非常不習慣這種清淡的表現,只能靠一些濾鏡與後製來補強效果。
 
在錄影規格上,Redmi Note 12S 雖然具有 1 億像素的感光元件,完全符合拍攝 4K 影片的規格,但實際上則僅能錄製 FHD 30FPS 影片,而且品質還滿「入門的」,似乎有刻意降低錄影的能力,避免「以下犯上」打到系列中其他產品。

前鏡頭美顏自拍

 

主相機 AI 日間實拍

 

後鏡頭人像模式

 

變焦實拍

   

film [Camera] 膠卷相機

 

微距實拍

 

主相機 AI 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實拍

 

錄影實測

日間錄影:

夜間錄影:

紅米 Note 12S 特色功能

Redmi Note 12S 的螢幕提供了 60Hz 和 90Hz 兩種更新率,使用者可以根據需要選擇更流暢的顯示或更節能的選項,透過動態調整技術,根據使用情境自動調整最佳的顯示更新狀態。儘管低更新率可以減少電池消耗,但在滑動螢幕時的順暢度可能會較低。快速手勢功能可以使用電源鍵和指紋辨識鍵作為快速啟動功能的按鍵。
 
另外,Redmi Note 12S 的遊戲中心中提供了免安裝的小遊戲,特別適合忙碌的使用者想在閒暇時間輕鬆娛樂。同時,內建的紅外線發射器能夠將手機轉變為萬用遙控器,方便控制家中的各種家電設備,減少遙控器的煩惱。

紅米 Note 12S 效能測試

這次的實測中,使用的 Redmi Note 12S 型號為 23030RAC7Y。手機運行 Android 13 作業系統,並搭載 MIUI 14 操作介面。在硬體方面,採用聯發科 Helio G96 處理器,內建有 8GB RAM 和 256GB ROM 的儲存空間。在進行重置後,儲存空間還剩下約232.4GB 和 5.4GB 的 RAM 可供使用。此外,還可以透過記憶體擴展的方式將 RAM 增加至 16GB,以提升效能。
 
Redmi Note 12S 在 AndroBench 測試中的讀取速度為 519.42MB/s,寫入速度為 492.66MB/s,這符合 UFS 2.2 儲存標準的表現。在安兔兔 V10.0.1 跑分實測中,總分達到 387,298 分。在 Geekbench 5 跑分實測中,單核成績為 697 分,多核成績為 1,933 分,OpenCL 成績為 1,231 分。

綜合來看,Redmi Note 12S 的整體效能與上一代的 Redmi Note 11S 相近,因為兩款手機都搭載相同的處理器核心,只是 RAM 容量有所不同。
 
Redmi Note 12S 面對 Wild Life Stress Test 經過 20 輪的高附載測試實測後,單輪最佳成績達到 1,184 分,最低分為 1,133 分,擁有 95.7% 的穩定度,散熱與效能之間的調配有取得相當不錯的平衡。續航方面,實測 PCMark 工作 3.0 項目,使用自動亮度與預設螢幕更新率的情況下,電池使用時間可達 17 小時 29 分鐘。
 

紅米 Note 12S 產品評價

Redmi Note 12S 基本延續了上一代 Redmi Note 11S 的多數規格,包括處理器和 1 億畫素鏡頭等。雖然在功能和外觀上有些變化,並去掉景深鏡頭,但前後代之間的差異並不大。如果有選擇的餘地,直接選擇 Redmi Note 11S 更划算,但由於已經停售了,這也顯示 Redmi Note 12S 是用來填補這個級別產品的空缺。

暫時沒有 5G 需求的消費者來說,想要用比較親民的價格體驗高畫素以及高更新率螢幕,Redmi Note 12S 是個可以考慮的選項。
 
優點

  • 90Hz 螢幕更新率具有更好的動態視覺體驗
  • 裸機手感良好
  • 具有獨立三卡槽,號碼與容量都可兼得
缺點

  • 微距鏡頭效果並不理想,比較像是湊數用途
  • 雖然有高像素,但整體品質並沒有很討喜
  • 錄影最高只有 FHD 30fps,似乎刻意降低錄影規格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5,399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43 inch
  • 主相機畫素
    1 億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