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載HyperOS!6.67吋POCO X6 Pro 5G開箱跑分與拍照

2024/03/28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0819
搭載 6.67 吋 120Hz AMOLED 螢幕的 POCO X6 Pro 5G 不僅預載了小米最新的 HyperOS,還搭載目前中階處理器效能最高的聯發科天璣 8300-Ultra,內建 5,000mAh 大電池,並支援 67W 有線快充。此外,配備 6,400 萬畫素三鏡頭 OIS 相機,並承襲 POCO 經典的巨大相機 Deco 設計。

預載HyperOS!6.67吋POCO X6 Pro 5G開箱跑分與拍照

POCO X6 Pro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4 作業系統、Xiaomi HyperOS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0.45 x 74.34 x 8.25mm / 186g (塑膠材質)
160.45 x 74.34 x 8.35mm / 190g (仿皮革材質)
螢幕 6.67 吋 CrystalRes 1.5K Flow AMOLED 螢幕
120Hz 更新率
處理器 聯發科天機 8300-Ultra 八核心(台積電 4 奈米)
RAM / ROM 12GB LPDDR5X + 512GB UFS 4.0
記憶卡擴充 無法擴充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主鏡頭、F1.7 光圈、OIS 光學防手震
800 萬畫素 120 度超廣角鏡頭、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F2.4 光圈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6、藍牙 5.4、NFC、紅外線遙控
電池 5,000mAh(不可拆卸);支援 67W 快充
特色功能 膠卷相機、微電影模式、Dolby Vision、Dolby Atmos、紅外線遙控器

POCO X6 Pro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包裝設計以鮮明色彩為特色的 POCO X6 Pro 5G,與之前的 POCO X 系列相似。盒裝採用黑底設計,並印有黃色的產品型號。盒裝內附有一個 67W 充電器、一條 Type C to A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以及說明文件。此外,手機出廠時已預先貼上軟式螢幕保護貼,雖然具備基本的防刮能力,但保護貼材質較軟,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刮痕,建議拿到手機後可以直接更換。


POCO X6 Pro 5G 保護套的開孔設計精準,並在螢幕正面邊緣加高,提供更好的保護。然而,比較難以理解的是,保護套採用霧灰色不透明設計,裝上後直接覆蓋機身的顏色,讓人不免想問為何不直接贈送透明的保護套?

 本體介紹

POCO X6 Pro 5G 配備 6.67 吋 CrystalRes 1.5K AMOLED「挖孔」螢幕,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480Hz 觸控採樣率,以及 1,800nits 峰值亮度;此外,還搭載光學螢幕下指紋辨識技術。具有平面邊框和曲面背蓋,採用極簡機身,設計簡單又具有很好的握持手感。機身擁有 IP54 防潑水等級,在水氣和粉塵較重的環境中使用較無需擔心。


POCO X6 Pro 5G 具備雙喇叭揚聲器,機身底部有一個 USB Type-C 連接埠,機頂的部分則保留小米家族的特色之一,紅外線發射器,可用作萬用家電遙控器。機身提供「灰色」、「黃色」和「黑色」,其中黃色背蓋首次採用素皮,結合黑色邊框和黃色按鈕的撞色使機身非常醒目且獨特。

預載HyperOS!6.67吋POCO X6 Pro 5G開箱跑分與拍照▲POCO X6 Pro 5G 支援 HDR10+、680 億色彩、5,000,000:1 對比度,顯示色彩能夠生動豐富,同時擁有 16,000 級亮度調節和 1920Hz PWM 調光,能在觀影與閱讀時讓眼睛更舒適。 

預載HyperOS!6.67吋POCO X6 Pro 5G開箱跑分與拍照▲POCO X6 Pro 5G 機身左上方有 nano-SIM 卡槽,並有防塵防水膠圈作為保護;機身支援雙卡設計,但無法再使用 microSD 卡來擴充儲存空間。

預載HyperOS!6.67吋POCO X6 Pro 5G開箱跑分與拍照▲POCO X6 Pro 5G 具備 Wi-Fi 6、藍牙 5.4、NFC,並使用 LiquidCool 水冷技術 2.0,結合大面積散熱板覆蓋,有效散熱並保持穩定性。

預載HyperOS!6.67吋POCO X6 Pro 5G開箱跑分與拍照▲續航方面,POCO X6 Pro 5G 配備 5,000mAh 電池容量,並支援 67W 快充。此外,擁有 WildBoost 優化 2.0 和智慧充電引擎,可改善耗電量並減少電池損耗。

相機鏡頭

前置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具備臉部辨識的 POCO X6 Pro 5G,後置 6,4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超廣角鏡頭 +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主鏡頭具備 OIS 和 EIS 雙重防手震,拍攝更加穩定。


POCO 手機在外觀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那個巨大的相機 Deco 設計,POCO X6 Pro 5G 將三顆鏡頭以及 LED 補光燈,倆倆整齊排列後再使用大塊黑色矩形蓋板將其包覆,若是搭配黃色機身更顯明顯。

POCO X6 Pro 5G 攝錄體驗


在攝錄操作方面,POCO X6 Pro 5G 前置鏡頭提供美顏、人像和濾鏡等拍攝功能,後置的三鏡頭可提供微距、超廣角和廣角攝影,並可透過廣角主鏡頭的高畫素進行無損變焦。搭配 POCO 成像引擎與 AI 演算法,增加快門、色彩準確度,大幅提升拍攝體驗,具備動態追蹤對焦,可以自動追蹤主體並保持清晰,並內建膠卷相機與自然濾鏡,可拍攝出更多具個人風格的創作。


POCO X6 Pro 5G 手機還提供了「自動夜景」選項,不需要再切換模式,在低光環境下拍照更方便、更直覺。在錄影方面,最高可錄製 4K 30FPS 影片,並可選擇 H.265 影片格式以節省儲存空間。POCO X6 Pro 5G 實拍相片表現自然銳利,超廣角和廣角鏡頭的色彩表現相似,但微距鏡頭畫素較低,效果不如其他鏡頭。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變焦實拍



微距模式


後鏡頭人像模式


主相機夜間實拍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UHD 錄影:
夜間 4K UHD 錄影:

POCO X6 Pro 5G 特色功能

POCO X6 Pro 5G 採用小米全新設計的 HyperOS,基於深度進化 Android 作業系統,與小米自研的 Vela 系統進行融合,除了底層全面重構,擁有跨裝置智慧連接、主動式 AI、全域安全、開放生態等特色,因此在整體的 UI 圖示與快捷功能上也與之前的 MIUI 有所不同。螢幕支援 60Hz 和 120Hz 兩種更新率,並根據設定和使用情況動態調整顯示效果和節能平衡。


此外,POCO X6 Pro 5G 透過 WildBoost 2.0,在遊戲過程中最佳化總耗電量。手機配備了自行開發的 P2 快速充電晶片和 G1 電池管理晶片,提供更高的充電效率,以及更安全、更耐用的電池。機身內建的螢幕指紋辨識器不僅可用於手機解鎖和身分驗證,還能監測心跳,隨時掌握個人的生理狀況。

POCO X6 Pro 5G 效能測試

此次實測內建 Android 14 作業系統搭配 HyperOS 的 POCO X6 Pro 5G,型號為 2311DRK48G,採用聯發科天璣 8300-Ultra 八核心處理器,內建 12GB RAM / 512GB ROM,開機後還有大約 484.2GB 與 8.6GB RAM 可以使用,還可以透過記憶體擴展功能將 RAM 額外再擴展 8GB RAM,總共 20G 的 RAM,記憶體的使用都相當充裕。


POCO X6 Pro 5G 以安兔兔測試讀取速度為 4133.7MB/s,寫入速度為 3653.3MB/s,歸功於採用了 UFS 4.0 儲存標準,所以讀寫速度相當快。接著,進行安兔兔 V10.2.3 跑分實測,總分達到 1,136,771 分,效能已經是目前中階機的天花板。以 Geekbench 6 跑分實測,其中單核成績 1,387 分、多核成績 4 ,256 分,OpenCL 成績則為 4,809 分。

最後使用 3DMark 的 Wild Life Stress Test 實測,POCO X6 Pro 5G 經過 20 輪的壓力高附載測試後,單輪最佳成績達到 10,372 分,最低分則為 7,306 分,僅擁有 70.4% 穩定度,可以得知在高壓的運作下會出現降頻等現象。
 

續航方面,POCO X6 Pro 5G 實測 PCMark 工作 3.0 項目,電池使用時間可達 13 小時 1 分鐘,雖然不算太長,但以高效能機種來說仍算是個可以接受的表現。

POCO X6 Pro 5G 產品評價

POCO X6 Pro 5G 在價格上相當有吸引力,是款只需萬元出頭就能擁有中階最高效能的手機。此外,還具備不錯的主鏡頭拍攝品質、67W 快充,以及 1.5K 高解析螢幕。對於那些考慮選購中階機種的消費者來說,POCO X6 Pro 5G 算是一個理想的選擇。雖然如此,稍微在意外觀的消費者可能會因為那個巨大突兀的相機模組而有所猶豫。

優點

  • 配件齊全,充電器瓦數足夠
  • 黃色皮革紋理獨特有質感
  • 效能性價比十足
缺點

  • 保護套是不透明,直接蓋掉機身顏色
  • 卡托若無雙門號需求,無法擴充容量
  • 微距鏡頭湊規格用
編輯給分
8.5


※本篇文章內提到偵測功能的測量結果僅為參考,無法作爲診斷和治療依據。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10,29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5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CrystalRes AMOLED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