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 Gen 2首款手機年底推出 ROG與小米等確定採用

2022/11/1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28725
高通發表新一代旗艦 5G 行動平台 Snapdragon 8 Gen 2,同時採用台積電第二代 4 奈米製程,首款搭載 Snapdragon 8 Gen 2 的智慧型手機預計 2022 年底起就會推出,首批合作夥伴包括華碩、榮耀、iQOO、摩托羅拉、努比亞、一加、OPPO、紅魔、紅米、夏普、Sony、vivo、小米、星紀時代(魅族)與 ZTE 等,而華碩旗下的 ROG Phone 確定採用,成為唯一的台灣品牌。

Snapdragon 8 Gen 2首款手機年底推出 ROG與小米等確定採用


Snapdragon 8 Gen 2 獲得全球多個 OEM 廠商和品牌採用,也將成為 2023 年 Android 主流旗艦手機的標準配置,在首批合作夥伴名單中可以看到囊括全球主要的手機品牌,包括 OPPO、vivo 與小米等,雖然三星沒有出現在首批名單,但三星在 Snapdragon 8 Gen 2 發表時提到雙方將合作推廣 Snapdragon Pro 系列賽事,同時強調雙方將在處理器深度合作,因此預期三星下一代旗艦 Galaxy S23 系列仍會導入,且比例也會提升。

Snapdragon 8 Gen 2首款手機年底推出 ROG與小米等確定採用
不過,在 Snapdragon 8 Gen 2 首批名單上並沒有 realme,相較於過往積極行銷的 realme,是否因為日前宣布捨棄機海戰術,啟動重精不重多的「精品策略」,在產品組合上做減法而調整旗艦產品線,目前還不得而知。其他像是黑鯊、HMD(Nokia)等品牌也不在這次首批合作夥伴名單內。

在台灣品牌部分,華碩是唯一來自台灣的手機品牌,旗下的 ROG Phone 電競手機確定採用 Snapdragon 8 Gen 2。相較於上一代 Snapdragon 8 Gen 1 發表時,首批合作名單曾出現 HTC,但 HTC 最終並未推出搭載該平台的手機,這次 Snapdragon 8 Gen 2 首批名單並沒有 HTC。

Snapdragon 8 Gen 2首款手機年底推出 ROG與小米等確定採用
全新推出的 Snapdragon 8 Gen 2 帶來多項特色,包括 Snapdragon Smart 實現突破性的 AI 體驗,例如透過多語言翻譯帶來更快的自然語言處理,以及支援具革命性的 INT4;Snapdragon Sight 技術新增功能包括全新的認知影像訊號處理器(Cognitive ISP),能在拍攝照片和影片時驅動即時語義分割,實現突破性、客製化的專業品質升級功能。

Snapdragon 8 Gen 2 具備的 Snapdragon Elite Gaming,採用行動裝置首創即時硬體加速光線追蹤技術,能打造冠軍級遊戲體驗;Snapdragon Connect 增強功能包括採用全球首款內建在行動平台的 5G AI 處理器,以及唯一具有高頻段同時多鏈路的商用Wi-Fi 7 系統單晶片(SoC)。

此外,Snapdragon 8 Gen 2 提供的 Snapdragon Sound 技術,支援具有動態頭部追蹤的空間音訊,可實現超沉浸式遊戲和多媒體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