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

2021/10/10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36759

OPPO Reno6 Z 承襲 Reno6 系列外觀與大多功能,但規格相對入門,價格也更低一些!

OPPO 繼開賣 Reno6 5G 與 Reno6 Pro 5G 兩款手機之後,依循過往慣例,再推出該系列入門款 Reno6 Z 5G,外觀設計承襲 Reno Glow 工藝,但硬體規格相較 Reno6 5G 與 Reno6 Pro 5G 更加入門,價格相對也變得更便宜,配備 6.4 吋 AMOLED「挖孔」螢幕與螢幕指紋辨識技術,處理器採用 7 奈米製程的聯發科天璣 800U,提供 30W VOOC 4.0 快充。

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

OPPO Reno6 Z 5G 重點規格

系統 Android 11 作業系統、ColorOS 11.1 操作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5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0.2 x 73.38 x 7.97mm / 173g
螢幕 6.43 吋 FHD+ AMOLED
處理器 聯發科天璣 800U 八核心
RAM / ROM 8GB / 128GB
前鏡頭 3,200 萬畫素(F2.4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7 光圈)
800 萬畫素 119° 超廣角(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連線 Wi-Fi 5、藍牙 5.1
電池 4,310mAh(不可拆卸);30W VOOC 4.0 快速充電
特色功能 前後雙拍、AI 調色大師、光斑人像、AI 智慧美顏 2.0、夜景模式

OPPO Reno6 Z 5G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OPPO Reno6 Z 也沿用了 Reno6 系列盒裝的綠松底色,搭配黑色字體,盒裝內除了手機外,另有 30W VOOC 4.0 快速充電器、Type A to C 傳輸線、3.5mm 有線耳機、退卡針、 TPU 透明保護套與說明文件。另外,手機出廠時有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也不影響螢幕指紋辨識功能。
 

本體介紹

螢幕採用 6.43 吋 AMOLED「挖孔」設計的 Reno6 Z 5G,融入窄邊框設計,提供 FHD+ 解析度、90.8% 螢幕佔比,同時還具備光學螢幕指紋辨識解鎖;機身延續 Reno6 系列的 Reno Glow 工藝,可防指紋沾染,提供「星河藍」與「夜海黑」顏色款式,其中星河藍具有「5 重幻彩層」,表面有霧面處理,還能為機身帶來更多色彩變化效果。
 
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OPPO Reno6 Z 5G 螢幕峰值亮度可達 800nits,在強光下仍可看見螢幕內容。

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OPPO Reno6 Z 5G 螢幕支援 96% NTSC 廣色域以及最高 180Hz 螢幕觸控採樣率。

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OPPO Reno6 Z 5G 螢幕「挖孔」於螢幕左上方處,占比小,在顯示淺色畫面時的視覺效果影響較不突兀。

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OPPO Reno6 Z 5G 台灣上市版本除了「星河藍」外,另有「夜海黑」顏色款式。

OPPO Reno6 Z 5G 手機底部提供 USB Type-C 連接埠,採用獨立三卡槽設計,可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儲存空間至 256GB,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續航方面,內建 4,310mAh 電池,一般的輕度使用可維持一整日的電力。

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OPPO Reno6 Z 5G 使用獨立三卡槽,卡托周圍沒有防水膠圈的設置,在潮溼與粉塵多的場合使用需要多加留意並清理。

相機鏡頭

相機部分,OPPO Reno6 Z 5G 的相機模組由 6,400 萬畫素主鏡頭 + 800 萬畫素 119 度超廣角鏡頭與 200 萬畫素微距三顆鏡直線排列而成,另外 LED 與裝飾銘板設置在一旁,鏡頭模組採用與機身背蓋不同的金屬材質構成。
 
Reno6系列入門款 OPPO Reno6 Z 5G手機開箱▲OPPO Reno6 Z 5G 後置 6,400 萬畫素三鏡頭主相機。

OPPO Reno6 Z 5G 攝錄體驗

OPPO Reno6 Z 整體拍照介面與 Reno6 系列雷同,具有煥彩光斑人像拍攝,搭配 AI 調色大師,還能自動模仿喜愛的照片色調,創造出不同的風格色彩,同時提供錄影追焦、AI 美妝錄影、前後雙拍等攝錄功能;不過像是 AI 錄影增強技術,Live HDR 錄影與人像虛化等進階的攝錄功能幾乎都沒有保留,攝錄功能較為基本。
 
拍攝表現上,OPPO Reno6 Z 5G 即便是透過 AI 調整之後的顏色與細節也並沒有太突出,不過用於一般生活日常中仍相當堪用;此外,微距鏡頭的像素也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顏色較為不飽和。夜間的細節還是有略為鬆散模糊一些,使用超級夜景拍攝後雖然燈光的細節會比較容易保留,但整體的清晰度還是不太理想。

前鏡頭自拍  
主相機日間實拍
主相機超廣角實拍    
主相機人像模式  
主相機微距實拍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OPPO Reno6 Z 5G 特色功能

採用 ColorOS 11 操作介面的 OPPO Reno6 Z 從佈景主題到圖示的風格、字形等都可依喜好調整,建立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O Relax 則可提供減壓動畫,並收集了各種不同主題的音樂和環境音,讓使用者可以在短暫的休息時間中就能舒緩放鬆。
 
透過「動態記憶體擴展技術」能將部分儲存空間調度給 RAM 使用,最多可以產生出 8G + 5G 的 RAM 效果;網路連線方面,OPPO Reno6 Z 5G 支援 5G + 5G 雙卡雙待,不過僅有主要上網號碼會顯示 5G 訊號的圖示。

OPPO Reno6 Z 5G 效能測試

OPPO Reno6 Z 5G 台灣上市型號為 CPH2237,運行 Android 11 作業系統,搭配 ColorOS 11.1 操作介面,處理器為聯發科天璣 800U,內建 8GB RAM,還可透過動態記憶體擴展技術將部分儲存空間調度給 RAM 使用。效能方面,使用安兔兔 V9.1.6 跑分成績為 397,392 分,屬中階效能,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游刃有餘;而在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6,550 分,測試總時 10小時 55 分鐘,續航力表現不錯。
 
 

OPPO Reno6 Z 5G 產品評價

OPPO Reno6 Z 5G 搭載了聯發科天璣 800U,支援 5G + 5G、Wi-Fi、藍牙、30W VOOC 閃充功能,與上一代 Reno5 Z 5G 相比,處理器等核心硬體配置幾乎相同,但相對於上一代反而少了 NFC,除非對於「新推出」有特別執著,或是需要新的人像拍照效果外,否則看不太出來有選購 Reno6 Z 的必要,在規格接近的情況下,在價格空間上選購上一代反而會是更好的選擇。
 
優點

  • 盒裝附贈 30W VOOC 閃充充電器
  • UI 介面直觀,還可調整成個人化專屬的手機介面
  • 背蓋表面有霧面處理,搭配 5 重幻彩層,具質感且又能防指紋沾染
缺點

  • 缺少高更新率螢幕,動態顯示表現略遜一籌
  • 缺乏 OIS 光學防手震,在錄影的時候比較容易有晃動的狀況
  • 相較前代少了 NFC 功能,部分應用功能受到侷限
編輯給分
 
7.5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4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310 mAh
  • 主螢幕材質
    AMOLED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