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伸縮自如!OPPO卷軸螢幕概念機登台亮相

2021/04/23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6193
OPPO 於 2020 年底舉辦未來科技大會,會中發表卷軸螢幕概念機,最大特色在於搭載 OLED 柔性卷軸螢幕,可實現無段調節,螢幕能從 6.7 吋瞬間變身為 7.4 吋。這款概念機配合 OPPO Reno5 Z「讓愛,鏡在眼前」品牌快閃店進駐台北信義區微風松高戶外廣場,首度登台公開展出,讓消費者也能近距離目睹 OPPO 卷軸螢幕概念機的風采。

螢幕伸縮自如!OPPO卷軸螢幕概念機登台亮相


OPPO 卷軸螢幕概念機是 OPPO 對於智慧型手機探索的最新成果,展示其在柔性螢幕與結構堆疊領域的技術和領先,憑藉著 Roll Motor 動力系統,透過機身內建的兩個驅動馬達能為螢幕提供穩定平順的收回與推出動力,讓螢幕從原有的 6.7 吋,瞬間放大為 7.4 吋,用戶可依照使用需求在最小與最大尺寸之間自由挑選適合的螢幕大小,實現如同卷軸般的伸縮效果。
 

此外,OPPO 卷軸螢幕概念機採用 Warp Track 高強度螢幕疊層技術,以最薄處僅有 0.1mm 的高強度鋼為主材料,配合疊層表面蝕刻線性圖案,在提供足夠支撐前提下不增加螢幕彎曲回彈力,也可防止卷軸螢幕彎曲後因回彈力和螢幕整體厚度增加影響可彎曲程度。

螢幕伸縮自如!OPPO卷軸螢幕概念機登台亮相
OPPO 卷軸螢幕概念機同時結合雙矩陣嵌入式離合結構,讓螢幕收合時兩塊托版能無縫合成一個平面,展開時其中一側拖板能同步滑出支撐展開的螢幕,加上由固定外框和滑動外框組成的「動態外框」設計,讓滑動外框以及背部玻璃電池背蓋在螢幕大小變化過程中能隨螢幕一起移動,確保螢幕隨時都能獲得有效支撐。

螢幕伸縮自如!OPPO卷軸螢幕概念機登台亮相
不過,OPPO 卷軸螢幕概念機只是用來技術展示,目前還未大規模的量產,因此沒有上市的計畫。除了 OPPO 推出卷軸螢幕概念機之外,LG 曾在年初的 CES 2021 發表相似的卷軸螢幕手機 Rollable,但在 LG 宣布退出手機市場後,Rollable 這款產品可以確定不會在市面上販售。
 

如果你也想實際目睹 OPPO 卷軸螢幕概念機,不妨趁著有空的時候前往台北信義區微風松高戶外廣場的 OPPO Reno5 Z「讓愛,鏡在眼前」品牌快閃店,就能看到這款概念機的展示,不過活動是有限時,活動只到 5/2 喔!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