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展示電動捲軸設計螢幕的概念手機、三折螢幕平板

2020/03/06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5085
TCL 集團昨日(3/5)展示旗下 2 款以柔性螢幕為設計基礎的概念性裝置,一款為採用電動捲軸螢幕收納設計的智慧手機,另款是配備三折螢幕規格的平板電腦。其中,捲動螢幕設計的 TCL 概念手機,正面為 6.75 吋柔性 AMOLED 螢幕,擁有雙側邊曲面設計;內建 2 個電動馬達帶動螢幕轉軸,按壓專用按鈕後螢幕會進行延伸,最後呈現 7.8 吋大螢幕體驗。  

TCL展示電動捲軸設計螢幕的概念手機、三折螢幕平板


▲TCL 捲動螢幕概念手機同時配有「挖孔」螢幕、四鏡頭相機等規格。

TCL 表示,電動捲軸螢幕收納設計概念手機同時擁有訂製 UI 操作介面,可支援分割畫面、多任務等增強功能;同時因為是捲動設計,不易形成折疊螢幕手機會出現的螢幕摺痕。另款三折螢幕設計概念平板電腦,同時採用取名為 DragonHinge、ButterflyHinge 的 2 項特殊鉸鍊技術,讓 10 吋大螢幕能透過雙鉸鍊設計,摺疊成 6.65 吋(20.8:9 顯示比例、3K 解析度)模式進行使用。不過,TCL 並未公布 2 款概念裝置的產品名稱、詳細規格,以及正式商用版本推出的時間。

TCL展示電動捲軸設計螢幕的概念手機、三折螢幕平板
▲TCL 透過 2 款概念性產品來展示集團與旗下面板製造廠華星光電(CSOT)所擁有的螢幕設計與製造能力。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台灣未上市
  • 主螢幕尺寸
    6.53 inch
  • 主相機畫素
    48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382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