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

2022/05/27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6515
衛福部近日宣布,只要有快篩陽性的民眾,就可以到「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平台」下載數位確診證明,若是因故被隔離者,也能夠下載數位隔離證明,方便確診者快速取得相關證明文件,從而申請確診保險理賠。另外,透過「健保快易通」APP 也能申請確診證明,輕症確診者透過「健康益友」APP 完成與醫師遠端視訊後,同樣可以拿到數位確診證明。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


具體來說,申辦「數位確診」與「數位隔離」的證明,其實與申辦「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的流程大致相同,差別在於身分驗證程序後,前者多了「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等申請項目。如果民眾自主快篩呈現陽性後,在申請數位確診證明時,記得要把「檢驗結果數位證明」勾選起來,接著再點選下一步依照個人需求下載所需的證明檔案。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平台」提供國人與外來人口線上申辦。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平台提供三種身分驗證管道,分別為「一般登入」、「TW FIDO 登入」與「自然人憑證」。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如果是使用「一般登入」進行身分驗證,除了基本的身分證字號 + 健保卡號碼外,還要準備戶口名簿的戶號。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針對快篩陽性的用戶,可以在這個步驟中勾選申請「檢驗結果數位證明」或「接觸者隔離證明」。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如果是確診者申辦數位確診證明,「檢驗結果數位證明」部分就會顯示相關資訊,接著再按下「申請」即可完成下載。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另外在「健保快易通」APP 部份,只要登入點選「健康存摺」功能,就能透過「申請 COVID-19 數位證明」選項直接跳過身分驗證進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平台」的申請頁面。

數位確診證明與隔離證明上路!申辦教學一次看懂
▲經確診快篩陽性證明、接觸者隔離證明樣張。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