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新形態詐騙手法又來了!千萬別亂開移動帳號設定

2022/11/01
by 書瑋 特約編輯
6194
繼「LINE 輔助認證」網路釣魚詐騙後,現在不肖人士把歪腦筋動到「LINE 移動帳號設定」上,只要用戶在釣魚網站填寫個人資訊,包括電子信箱、密碼、電話號碼、簡訊認證碼、身分證字號等,打開移動帳號設定,將會導致帳號遭盜用且無法繼續使用,而且還會被利用來詐騙其他親朋好友,所以千萬不要隨意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當心欲哭無淚啊。

LINE新形態詐騙手法又來了!千萬別亂開移動帳號設定


包含 LINE 聊天室或群組管道在內,其他通訊軟體、簡訊傳來的不明網址,也都可能是新形態的「詐騙」手法。LINE 官方也強調從未在非官方管道提供任何「帳號驗證」或「輔助認證」的機制,更不會要求用戶在非官方平台填寫個人資訊,若有任何疑似假消息或假網站,大家也可以隨時利用 LINE 訊息查證官網確認,或是加入 LINE 訊息查證官方帳號獲取最新資訊。

LINE新形態詐騙手法又來了!千萬別亂開移動帳號設定▲詐騙人員一般都是假扮好友來傳送釣魚網址,千萬別點選。

LINE新形態詐騙手法又來了!千萬別亂開移動帳號設定▲一但入了圈套,詐騙人員會指示你協助「帳號驗證」或「輔助認證」。

LINE新形態詐騙手法又來了!千萬別亂開移動帳號設定▲當你提供上述資料給對方,並開啟「LINE 移動帳號設定」之後,你的帳號就很有可能會被盜用。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