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輔助認證連結是假的!官方提醒小心帳號被盜

2022/08/11
by 書瑋 特約編輯
3721
大家注意!近期不管是在聊天室或群組內,若有收到來自親朋好友,還是陌生人傳送給你一個「LINE 輔助認證」連結,這時除了千萬不要點之外,也要告知傳送者這是假的!因為這是詐騙集團的新手法,故意誘騙大家說是新的 LINE 認證方式,來騙取盜用你的帳號。LINE 官方強調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並警告該連結是假的,點入也有可能導致個資外洩。

LINE輔助認證連結是假的!官方提醒小心帳號被盜


LINE 表示,當點擊網址開始填寫自己的 LINE 帳密,並進行「簡訊認證碼」驗證後,這時帳號就會被詐騙集團偷走,同時也警告用戶平時不要加來路不明的人好友,以免誤入詐騙陷阱,造成錢財損失。

此外除了 LINE 誘騙連結外,近期若有收到「紓困專案」、「確診者補助金」等簡訊,這些其實也都是最新型態的「詐騙」手法,千萬不要點選內容來路不明的網址,若有疑慮可以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進行詢問。

LINE輔助認證連結是假的!官方提醒小心帳號被盜▲LINE 官方表示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尤其「簡訊認證碼」不要給任何人,否則帳號會被偷走。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gmail photo13

    毛毛 8/12/2022 at 1:17 PM

    詐騙手法真是推陳出新,要時時注意推陳出新的手法,不然一不小心就上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