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額付費詐騙專挑學生下手!簡訊碼千萬不要亂回傳

2022/10/18
by 書瑋 特約編輯
2712
各位同學們注意!小額付費的詐騙浪潮又來啦,警政署近日已經接獲多起小額付費遭盜刷的詐騙案,詐騙集團主要是透過 FB 臉書假帳號,或是盜用帳號等手段,要求被盜帳號的臉書好友提供手機號碼並回傳簡訊碼,進而完成盜刷動作。雖然小額付費詐騙已是詐欺老梗,但鎖定涉世未深的學生族群,受害人數還是相當可觀,請大家千萬要特別小心!

小額付費詐騙專挑學生下手!簡訊碼千萬不要亂回傳


手機「小額付費機制」是透過電話號碼與身分證字號進行身分驗證,如果將簡訊碼回傳,即表示同意該筆交易,由於付款機制簡單,容易操作的特性也成為詐騙集團最常利用的手法。小編呼籲平常沒使用小額付費的同學,除了可將這項功能關閉外,也要謹慎培養勿將手機號碼、帳號密碼、簡訊認證碼給別人,即便是友人也要再三確認真實性,如有疑慮,可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

小額付費詐騙專挑學生下手!簡訊碼千萬不要亂回傳
▲最近的小額付費詐騙相當氾濫,詐騙集團更是鎖定學生族群,請大家要小心預防。

小額付費詐騙專挑學生下手!簡訊碼千萬不要亂回傳▲舉凡常用的臉書、IG、LINE 好友等等,都有可能會被盜用帳號,切記勿將手機號碼、帳號密碼或簡訊認證碼隨意提供他人。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