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打不開、頻頻閃退怎麼辦?5個方法幫你解決問題

2022/07/19
by 書瑋 特約編輯
55587
LINE 是台灣最受歡迎的通訊軟體,也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款 APP,要是突然出現打不開、當機、閃退的狀況,相信會令許多人感到很崩潰。若是 LINE 反覆出現閃退問題,可嘗試先將 LINE 完整關閉後再開啟,如果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只好進一步關閉手機後台運行的應用程式,藉此讓手機釋放更多的記憶體,好讓 LINE 能有足夠的資源正常運作。

LINE打不開、頻頻閃退怎麼辦?5個方法幫你解決問題


如果前述方式還是無法改善 LINE 閃退問題,這時候可先檢查 LINE 是否有新版本可供更新,隨後再將手機「重新啟動」試試看。另外,手機儲存空間不足也可能造成 LINE 卡頓閃退,Android 用戶可嘗試清理 LINE APP 的快取檔案;iPhone 用戶則可先卸載 LINE APP 後,再重新安裝即可(記得要先完成系統備份)。

LINE打不開、頻頻閃退怎麼辦?5個方法幫你解決問題
假如你是開啟「特定」LINE 群組才會導致閃退的話,不妨嘗試將特定群組的聊天室給刪掉,刪除對話並不會導致退出群組,之後還是可以透過主頁的好友名單,重新搜尋加入對話。但要留意的是,刪除群組對話等同失去聊天紀錄,也就無法搜尋歷史訊息了,下手前還是要三思。

如果狀況依舊沒有排除,最後可以嘗試刪除 LINE APP 或重置手機至出廠預設值,執行前記得先進行 Line 與手機資料備份;但因為風險高、太過麻煩,一般不建議這麼做。

LINE 閃退排除小技巧

  1. 關閉其他應用程式,釋放記憶體。
  2. 單一 LINE 群組閃退,可以「刪除」特定的群組對話。
  3. Android 用戶可清除 LINE 快取或手機內垃圾檔案;iPhone 用戶可卸載 LINE APP 再重新安裝。
  4. 記得將 LINE 與手機作業系統更新到最新版本。
  5. 刪除 LINE APP 或重置手機至出廠預設值。(較不建議)
LINE打不開、頻頻閃退怎麼辦?5個方法幫你解決問題▲iPhone 的用戶可以卸載 LINE APP 後,再重新安裝,讓 LINE 重新載入資料。

LINE打不開、頻頻閃退怎麼辦?5個方法幫你解決問題▲Android 用戶可以清除 LINE 快取或手機內其他垃圾檔案,來增加內存空間,防止 LINE 卡頓閃退。

LINE打不開、頻頻閃退怎麼辦?5個方法幫你解決問題▲若為單一 LINE 群組閃退,可以嘗試「刪除」群組對話來排除問題。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