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

2022/07/02
by 書瑋 特約編輯
12715
LINE 近期針對 Android 與 iOS 雙平台推出 12.10.0 版本更新,並首度加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LINE 社群新增封鎖被檢舉用戶重新加入」等 2 項重點功能,同時優化「釘選服務」與「分享畫面塗鴉功能(目前為 Android 限定)」介面。其中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支援跨平台系統轉移帳號,即使沒備份聊天紀錄,也能在新手機上還原約 14 天內的 LINE 對話紀錄。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


另外,針對 LINE 社群新增「封鎖被檢舉用戶重新加入」的功能,主要是防止有心人士在社群內分享不相關的廣告內容、言論,或者騷擾怒罵其它人。現在起只要社群管理員將騷擾帳號設定為黑名單,即可禁止該對象再加回聊天室中,被封鎖禁止的帳號就算換了名稱也無法重新加入,LINE 希望透過這項更新讓管理員能更有效管理聊天室。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LINE 新增「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可跨平台無痛轉移,只要在新手機安裝 LINE 後,就能看到使用行動條碼登入選項。(圖片來源:LINE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接著在舊手機上點開 LINE 主頁,點選「設定」中「以行動條碼移動帳號」選項,掃碼前可以檢查是否已備份聊天記錄,接著在新手機點選「掃描行動條碼」掃描舊手機上的行動條碼,打勾並點選確認即可。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完成上述操作後,LINE 會要求再次輸入裝置密碼進行二度確認,不過這邊要特別注意,新手機按下登入按鈕後,帳號在舊手機上會立即失效。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雖然跨裝置移轉帳號無法完整復原聊天記錄,但 LINE 還是會保留還原約 14 天內已解密的聊天記錄(包括圖片、影片等)。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LINE 社群更新過後,就算有人丟了一條訊息就離開聊天室,管理員、共同管理員只要點擊他的頭像,就會出現「強制退出」按鈕。搭配聊天室設定中的「查看最近退出的用戶」,也可以看到有哪些人快閃加入又退出 。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管理員在「查看最近退出的用戶」內,可以視狀況針對要封鎖的對象按下「強制退出」,以後不管對方改什麼名稱都不能重新加進聊天室;不過管理員也具備解禁的權利,不用擔心鎖錯對象無法處理。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服務」列表功能在更新後,可釘選的服務從原本的 8 項增加至 14 項,且在編輯頁面長按服務圖示即可拖移調整順序。

跨系統也能還原14天內聊天紀錄 LINE行動條碼移動帳號功能正式登場▲群組通話開啟「分享自己的螢幕畫面」時,除了分享畫面的用戶外,其他人也可以使用塗鴉操作,目前為 Android 限定功能。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