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展示捲動螢幕概念手機 4~5吋螢幕一鍵延伸成6.5吋

2022/10/19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6511
聯想昨日(10/18)線上舉行 Lenovo Tech World 2022 大會,其中一場特色演講中,聯想智慧設備事業群執行副總兼總裁 Luca Rossi 表示,聯想除了開發 Moto razr 系列折疊螢幕產品,也將目光轉向捲動螢幕裝置設計,並開發出初代原型概念機,只需按壓機身側邊按鍵,就能從約 4~5 吋螢幕的大小,拉長擴展成 6.5 吋使用尺寸。

聯想展示捲動螢幕概念手機 4~5吋螢幕一鍵延伸成6.5吋


Luca Rossi 指出,有賴於可撓式柔性 OLED 面板技術,讓裝置螢幕能以捲動模式下展開與收起。展示影片並顯示,聯想也為捲動螢幕裝置設計相關 UI 介面與操作邏輯,包括桌布會隨著螢幕捲動而有變化、系統自動識別播放內容動態調整螢幕尺寸。另外,因為原型概念機將螢幕捲動處設計於機身下半段,因此把充電埠從常見的底部設計,移到機身左側。

Lenovo 開發的捲定螢幕技術也確認將不只會運用在智慧手機上,Luca Rossi 透露該技術也將導入筆記型電腦產品線中,並已完成初步開發,讓筆記型電腦在必要時能向上延伸、提供更大的螢幕使用面積,不使用時又能捲動收起保持機身輕薄。

聯想展示捲動螢幕概念手機 4~5吋螢幕一鍵延伸成6.5吋
雖然 Luca Rossi 未透露捲動螢幕原型概念機,是歸在 Lenovo 品牌下還是 Moto 底下,但普遍預期後續正式市售版本,應該會是由擁有 razr 折疊螢幕系列手機的 Moto 品牌來推出。之前,科技部落客 Evan Blass 就曾在 5 月初表示 Moto 正開發捲動螢幕手機,內部型號定為「Felix」。

聯想展示捲動螢幕概念手機 4~5吋螢幕一鍵延伸成6.5吋▲Lenovo 預計也將把捲動螢幕技術導入筆記型電腦產品中。

近幾年,各大品牌也有針對捲動螢幕裝置進行相關開發,像是三星顯示(SAMSUNG Display)在 5 月就曾展示新捲動螢幕設計,與前述聯想原型機設計相似,都是讓螢幕垂直伸展、維持長條螢幕使用體驗;另有開發橫向捲動螢幕設計。

OPPO 曾在 2020 年亮相「X 2021」卷軸螢幕概念機,讓螢幕能隨著機身左右展開,從 6.7 吋擴展到 7.4 吋大小,從大螢幕手機變身成小螢幕平板使用。另外,目前已經收攤的 LG 手機部門,原本其實也曾計畫於 2021 年推出型號為「Rollable」的可捲動螢幕手機,捲動設計與 OPPO 的 X 2021 有點類似。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