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查詢地震情報?三款實用工具APP介紹

2022/03/29
by 書瑋 特約編輯
2981
近來地震頻繁,針對震度較大的地震通常可以提前收到手機警報,但仍有部分時候,可能因為地震初期的震度較小且未達警示標準,所以地震警報第一時間並沒有通知,等到後面愈搖愈大或許就有點晚了。面對這種場合,如果想要清楚掌握地震資訊,除了上臉書搜尋別人的地震文外,小編也在下方提供 3 個工具,幫助大家一起獲得正確的資訊。

如何快速查詢地震情報?三款實用工具APP介紹

中央氣象局E-地震測報 APP

首先介紹這款來自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推出的「中央氣象局 E-地震測報」APP,支援強震即時推播功能,可搭配手機讓用戶即時接收所在地 3 級以上的震度通知;若有強烈地震可能導致海嘯出現,APP 也會在達到海嘯發布門檻的地震發生後 20 分鐘,對所有用戶推播海嘯資訊。

如何快速查詢地震情報?三款實用工具APP介紹▲「中央氣象局 E-地震測報」APP 除了支援台灣所有地震與海嘯訊息,同樣也能查看全球性的相關資訊。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LINE 官方帳號

接著帶來的是由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與 LINE 攜手合作設立的「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LINE 官方帳號」,可供民眾訂閱在地化的即時防災資訊,首次使用需先選擇想獲取通知的行政區,便可自由訂閱包含地震在內的 27 種示警類型。當遇到有感地震,APP 就會收到地震規模、最大震度、影響範圍等詳細資訊。

如何快速查詢地震情報?三款實用工具APP介紹▲「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LINE 官方帳號」提供豐富的功能選單,包括即時觀測、在地服務、訂閱示警、聯絡我們等。

地震速報聊天機器人

最後要帶來的是由周曙光工程師個人開發的「地震速報聊天機器人」,藉由串聯國家災防科技的中心數據,共推出 Twitter、Telegram、Line 等 3 種版本。其中 Twitter、Telegram 用戶可於追蹤後,接收到最新的地震資訊,但是 Line 版本則因推送費用問題,僅只能透過機器人主動查詢地震資訊,無法經由系統自動推送。

如何快速查詢地震情報?三款實用工具APP介紹▲周曙光個人開發的「地震速報聊天機器人」也能快速查詢地震相關資訊。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