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插卡就是方便!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綁定教學

2022/02/21
by 書瑋 特約編輯
8832
想使用自然人憑證卻常常找不到卡片、讀卡機嗎?還好這些麻煩事都要成為過去了,內政部宣布推出「行動自然人憑證」APP,只要事先透過自然人憑證卡片於「行動自然人憑證平台」網頁完成註冊,就能利用手機掃描「驗證 QRcode」完成裝置綁定,未來要使用自然人憑證時,就可以透過指紋辨識或 Face ID 等生物辨識功能驗證登入,體驗會更加方便!

免插卡就是方便!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綁定教學


開始註冊之前,必須先準備好自然人憑證卡片 + 讀卡機,以及支援 iOS 14 或 Android 7.0 以上的系統裝置,接著前往內政部「行動自然人憑證平台」網頁填寫資料註冊,完成「綁定行動裝置」與「驗證 QRcode」後,就能使用手機快速登入了;不過在「驗證 QRcode」的步驟有效時間為五分鐘,若不小心關閉畫面可重新登入點選「綁定行動裝置」完成操作。

免插卡就是方便!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綁定教學▲「驗證 QRcode」的有效時間為五分鐘,若不小心關閉可重新登入點選「綁定行動裝置」完成操作。

免插卡就是方便!行動自然人憑證APP綁定教學▲使用已下載完成「行動自然人憑證」APP 的裝置,掃描驗證 QRcode 就能直接綁定在行動裝置,未來可直接透過指紋辨識或 Face ID 來驗證身份登入。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