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反擊行動上網用量大戶 11/20新制合約上路

2019/11/19
by 克勞德 編輯
14968
2019/11/19 21:21 更新:針對罰款條文消息,由於未明確指出「實質」超額總量,不少用戶擔心遭受開罰;中華電信於今日(11/19)下午發出聲明,將撤回條文中的罰款規範,但仍保留面對異常網路使用量時,可終止服務契約的權利。

中華電信為防範異常網路使用,日前針對 4G 行動上網的合約內容進行調整,預計將於明日(11/20)起實施新制合約;未來對於不合理熱點分享、超量網路使用者,中華電信除了可終止服務契約外,還能就異常超額使用量回溯收費。值得注意的是,中華電信並未明確規範「實質」超額總量,且新合約規範不追溯既有合約用戶。

中華電信反擊行動上網用量大戶 11/20新制合約上路



近年來,隨著 4G 行動上網的普及與低資費化,「上網吃到飽」已逐漸成為主流的網路使用方案,也因此有部分用戶會選擇將行動網路當成固網使用,其中不乏每月用量突破 TB(Terabyte)等級的使用者。為抑制此現象,中華電信將透過更改合約內容來進行規勸;但由於新制合約不追溯過往,即便現有用戶有超量不當使用事實,也僅會依照舊合約規範予以暫停或限制網路,並不會收取任何賠償費用,所以這個規範只會對於新用戶有影響。

中華電信反擊行動上網用量大戶 11/20新制合約上路
▲中華電信目前針對異常網路使用者,僅能提供終止服務契約;但 11/20 新制合約上路後,則是可以針對超量使用者酌收賠償費用。

中華電信既有合約第七條表示:「客戶若長時間持續連結行動網路使用時,包括但不限於作為伺服器設備或主機電腦應用、連續性網路攝影或廣播、自動資料傳遞或設備與設備間自動連結、大量訊務使用、作為私有線路或全時間或指定資料連結之替代或備援、P2P 檔案分享、透過軟體或其他設備維持網路連續有效連結等情形時,中華電信公司得暫停或限制客戶使用行動網路服務。」;未來新制上路後,除保留上述規範外還可酌收賠償費用。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相關新聞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Default sogi

    Sofine99 11/22/2019 at 12:53 PM

    有規範也不錯,少掉佔頻大戶比較不會塞車^^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1/20/2019 at 9:35 AM

    中華電居然讓步了!

  • Medium

    黑貓 11/19/2019 at 2:30 PM

    好加在我是3G門號,網路數據頂多2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