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系列上網專用機 SE K660i搶鮮試玩

2007/11/29
3382
地點:SOGI 行動辦公室  記者:楊哲軒  攝影:楊哲軒
策劃:  美術編輯:

Sony Ericsson 旗下最經濟實用的 K5XXi、K6XXi 系列,一向是銷量上最有貢獻的產品,近一年在神腦門市熱賣不已的 K610i,已經是業界了不起的奇蹟,上市以來幾乎每個月都是排行榜上的前三名。8 月份上市的 K530i 目前還看不出有此實力...

K 系列實用款

Sony Ericsson 旗下最經濟實用的 K5XXi、K6XXi 系列,一向是銷量上最有貢獻的產品,近一年在神腦門市熱賣不已的 K610i,已經是業界了不起的奇蹟,上市以來幾乎每個月都是排行榜上的前三名。8 月份上市的 K530i 目前還看不出有此實力,而下個月預計要推出的 K630i 賣相普通,目前看來有機會當 K610i 接班人的非 K660i 莫屬了。

從最明顯的規格來看,K660i 比起 K530i、K610i、K630i 的 176x220 pixels 螢幕,升級為高階必備的 240x320 pixels;再來就是上網功能方面,支援 3.5G 最快 3.6Mbps 的高速下載,也強化了瀏覽器的介面,是 SE 在上網方面有較多著墨的一款新機。

在外型方面,與以往沉穩的 K 系列相較,K660i 顯得年輕化許多,提供黑白兩種顏色,正面的部份和 K810i 一樣是鏡面設計,也延續 K810i 容易沾染指紋的缺點。圓形的數字鍵相當可愛,實際按起來也頗為舒適,不會感覺過小或者是回饋力不足。

中央導航鍵的部份,白色款以草綠色搭配、黑色款則配上甜蜜的桃紅色,明顯感受 K660i 以年輕族群為訴求。導航鍵按右快捷進入網路功能,是 K660i 的上網快捷鍵。而手機中間的 SE123 LOGO,則是 Sony Ericsson 內部測試機的代稱,明年 2 月上市後會改為 K660i,也請網友不要誤會。另外,數字鍵 3、6、9、# 對應的上網快捷鍵,為編輯、我的最愛、網頁縮放等功能。

內部軟體搶先看

目前 K660i 所提供測試的版本,還不是明年第一季上市後的 Final 版,所以正確的資訊應以上市後為主,不過還是可以來看看 K660i 有哪些不同。

K660i 是 K5、K6 系列的第一款 HSDPA 手機,並定位給年輕人專用的上網機種,除了前面提到的上網快捷鍵以外,瀏覽器也和過去的手機有很大的不同。新增的「滑鼠指標圖示」,就像電腦上的滑鼠游標一樣,在視覺上更貼近電腦的操作模式,用五方向鍵來上下左右移動。網頁也能進行百分比的縮放,調整到適合自己觀看的大小,還能切換為橫式瀏覽,以往有橫式拍照、橫式多媒體選單,現在 K660i 連網頁瀏覽也有橫式的。

K660i 擁有 200 萬畫素相機,沒有自動對焦和閃光燈功能,是中階手機的規格,拍照介面也和先前的中階款大致上相同。

Sony Ericsson 自從推出 3.5G 手機之後,3.5G 手機的多媒體介面都將整合為 PSP 式的操作選單,目前上市的有 K850i、W910i、Z750i 等,而明年第一季才要上市的 K660i 也將採用此介面。不過,K660i 沒有內建感應器,不會隨著手機橫式、直式握著而選單自動旋轉,目前僅 K850i、W910i 的多媒體介面可自動旋轉。

K660i 也提供了音樂播放,雖然不是 Walkman 系列的音樂手機,卻也提供了 Mega Bass 和立體聲播放的功能,還滿期待上市後的音樂播放表現。

雖然不會自動旋轉,但可透過手動設定切換為橫式介面,測試版當中已可看到選單中預設電視頻道的快捷鍵,不知道哪一家電信公司會雀屏中選?

其他

和 SE 今年多款手機相同,有振動反應的主題式介面。

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與自拍鏡

M2 記憶卡,上市後隨機附贈 256MB 容量。

聽筒與視訊鏡頭

側面的拍照鍵

背面的 Sony Ericsson 小綠球 LOGO

機身頂端的開關機鍵

Sony Ericsson K660i 明年第一季上市以後,SOGI 將提供更完整的內容測試,以上皆為上市前測試機,正確資訊請以上市後為主。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2.0 吋
  • 主相機畫素
    200 萬畫素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95 g(公克)
  • 機身顏色
    白, 黑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