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門號遭165反詐騙平台停斷話怎麼辦?4步驟教你如何自救申訴

2022/08/21
by 書瑋 特約編輯
2543
這幾年詐騙簡訊有夠猖狂,過去 3 年電信業者就已配合刑事局攔阻 2,823 萬則簡訊,共有 14,849 組詐騙門號遭停斷話。隨著行政院實施「新世代打擊詐欺行動綱領」,要求 NCC 攜手相關單位共同強化打擊犯罪詐騙,但如果自己明明不是詐騙集團,門號卻還是遭到 165 反詐騙平台執行停斷話,這時候該如何自救申訴呢?以下將為你統一解答。

手機門號遭165反詐騙平台停斷話怎麼辦?4步驟教你如何自救申訴


首先遭到停話的當下,應立即撥打免費客服專線,或使用線上客服詢問所屬門號的電信業者停斷話原因;若確認是遭警方斷話,且門號所屬人自認並無犯罪行為,即可撥打「165」專線進行申訴。

待警方查證確認未犯罪後,會再將「電話申請復話書」傳真至轄區派出所,通知你攜帶身分證等文件前往填寫資料,最後再經由派出所回傳 165 全民反詐騙平台,要求向電信業者申請復話,才算大功告成。

手機門號遭165反詐騙平台停斷話怎麼辦?4步驟教你如何自救申訴▲近期詐騙簡訊氾濫,短短的時間就可以累積這麼多的騷擾。

申訴 4 步驟

  1. 透過客服管道主動詢問門號所屬的電信業者。
  2. 如是被警方斷話,且電話申辦人自認並無犯罪,即可撥打 165 專線申訴。
  3. 警方確認民眾未犯罪,會將「電話申請復話書」傳真至轄區派出所,並通知民眾攜帶身分證等文件前往填寫。
  4. 最後由派出所回傳至 165 後,即會向電信業者申請復話。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