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專案、確診補助全是假的!一招教你如何辨識詐騙簡訊

2022/08/08
by 克勞德 編輯
5014
大家最近有沒有收到「紓困專案」、「確診者補助金」的簡訊呢,難不成選舉快到了政府又要來送好康嗎?很可惜並不是!這些其實都是最新型態的「詐騙」手法,至於該如何辨識這些簡訊、郵件是否為詐騙訊息呢,各位可以多加留意簡訊提供的引導網址,如果網址存在亂碼或是沒有包含完整的「.gov.tw 」,那就很有可能都是詐騙(注意 gov 前面有一個點)。

紓困專案、確診補助全是假的!一招教你如何辨識詐騙簡訊


如果不小心點進這些詐騙網站,並且依照指示輸入個資的話,詐騙集團就有機會登入你的網路銀行,然後把你辛苦存下來的血汗錢全部盜走,為了避免遭受詐騙,除了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網址外,也要提醒家中容易遭騙的親友們,小心受防。

紓困專案、確診補助全是假的!一招教你如何辨識詐騙簡訊▲近期出現大量假紓困、確診者補助金的詐騙訊息,大家要小心留意(圖片來源:衛服部)。

目前許多紓困與確診補助的詐騙簡訊,大多都是打著「紓困 4.0 精進方案」「紓困 5.0」「線上申請確診者補助金」等口號,衛福部稍早也強調,今年並沒有因應疫情急難紓困相關補助,政府既不會以電話、簡訊或提供外部不明網址連結,主動通知民眾申請紓困管道或網頁,也不會向民眾詢問有關銀行帳號、身分證字號等個人資訊要求匯款或保管帳戶。

如果大家還是有相關疑慮,可以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或是衛福部免付費 1957 福利諮詢專線(每日 8 點至晚上 10 點,由社工接聽及受理通報)。

紓困專案、確診補助全是假的!一招教你如何辨識詐騙簡訊▲對於詐騙由疑慮的民眾,可嘗試撥打 165、1957、1988 等專線尋求協助。

紓困專案、確診補助全是假的!一招教你如何辨識詐騙簡訊▲注意這封詐騙簡訊提供的網址,並沒有包含完整的「.gov.tw 」,gov 前面不是點而是 ir,詐騙無誤。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