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環保盡點心! LG GD510太陽能手機

2010/01/30
141666
太陽能,一個興起的能源替代方式。近二年的日本,早已推出了靠「吃太陽」就能充電續用的手機。如今,台灣終於看到第一款仰賴太陽能充電的機種 - LG GD510。對於崇尚綠色環保,或者是想替地球盡份心力的你,這是很棒的選擇。而且,曬太陽就能充電,擺脫找插頭、帶車充/旅充的種種困擾,GD510 是很好的遠遊夥伴呢!

我們知道現在各國都在發展替代能源,一方面為了減少碳排放量,一方面是地球的資源有限,若人類繼續肆無忌憚的揮霍下去,總有一天除了能源耗盡之外,大自然的反撲,受害的還是人們。現今人們找到一個最好的替代能源方案,就是使用太陽能,太陽能運輸(汽車、船、飛機...等)、太陽能公共設施(路燈、紅綠燈、招牌...等)、建築整合太陽能(房屋、廠房、電廠、水廠...等)、太陽能裝置(太陽能計算機、太陽能背包、太陽能檯燈、太陽能手電筒...等)。現在,太陽能手機也問市了,這真的是一個令人振奮的太陽能運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外觀介紹】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手機基本六面寫真展示。(點圖可放大看原圖)

【超小巧的3吋觸控手機】
LG GD510 是個小巧的觸控螢幕手機,尺寸 106.5mm(長)x 55.4mm(寬) x 11.9mm(深),採用 3 吋電阻式觸控螢幕,具有 26 萬色、解析度為 WQVGA(240 x 400)。含標準電池的重量為 89 克,無論在外形大小或是重量上,都可以算是輕巧便攜的好機種。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符合環保概念的包裝,盡量減化用量,並採用再生材質。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機身上方有聽筒以及 LG 商標。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機身正下方的為多功能鍵,接聽和掛斷通話都是使用這個按鍵,在不同時候它會顯示紅燈或綠燈區別;手機右側的相機快門鍵也具有多功能性,長按是進入拍照模式,短按是打開「我的最愛應用程式」和「正在執行的應用程式」。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機頂上方,有著電源開關和吊飾孔。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機底有麥克風收音孔的設計。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機身左側的microUSB 插孔可供充電、傳輸和耳機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首批出貨的 LG GD510 隨機將加贈一個太陽能背蓋,上方為裝上普通背蓋厚度約 11.9 mm ,下方為裝上太陽能背蓋厚度約 14 mm。

本文章相關圖片
▲容量 900 mAh 的電池,電力來源除了一般的 AC 家用電源和 USB 連線外,使用太陽能背蓋作為補充電源供應來源,可說是台灣首見。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原廠配件由左至右分別為:耳機、觸控筆、傳輸線、變壓器。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另外附贈有使用者指南與光碟。

【太陽能手機新革命】
太陽能電池發電是一種可再生的環保發電方式,發電過程中不會產生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近年來超級電容發展快速,容量超大,面積反縮小,加上韓國產品價格低廉。因此有部份太陽能產品開始改採超級電容為充電對象,因而改善了太陽能充電的許多問題,例如:
1. 充電較快速。
2. 壽命長5倍以上。
3. 充電溫度範圍較廣。
4. 減少太陽能電池用量(可低壓充電)。

LG 作為世界公民的一份子,致力各項環境維護的發展不遺餘力,不僅全製造過程嚴守歐盟 RoHS 危害物質禁用規範, GD510 包裝盒內的相關文件印刷皆採用環保的大豆油墨,於台灣區上市時,GD510 首批出貨隨機更加贈一個獨一無二的太陽能充電背蓋,可直接吸收陽光為手機充電,以延長手機的使用時間。以太陽能充電不僅環保且大大提升了使用便利性,可以延長電池的使用時間,方便通話量高的用戶使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電池下方有四個方型金屬,是太陽能背蓋傳輸電力接點。

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戶外陽光充足的地方,即可為 LG GD510 進行充電,真是極具環保與便利。

本文章相關圖片
▲像這樣利用太陽能蓄電,光照 10 分鐘約可為 LG GD510 增加2 分 15 秒的通話時間。

本文章相關圖片
▲也可以利用通勤的時間為手機進行能量補給,以小編從中壢開車至台北 50 分鐘的路程計算可為 LG GD510 增加 11 分 15 秒的通話時間,非常實用。

本文章相關圖片
▲當裝上太陽能背蓋後,LG GD510 電力狀態上會出現一個小太陽圖樣,若在室內低光源環境下該小太陽圖示呈現灰色狀態,代表光線不足以進行充電功能。

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們以 60 瓦檯燈模擬太陽光源,此時可以看到 LG GD510 電力狀態上的小太陽亮了起來,表示開始進行充電功能囉。

【環保應用程式】
LG GD510內建的「環保樹木」和「環保計算機」的功能,在太陽能背蓋裝上後便能開啟使用。「環保樹木」會計算使用者這個月利用太陽能充電量換算為減低碳排放量,同時也會計算相當拯救了多少的樹,使用者可以用來和朋友比較誰對地球的貢獻比較大喔。而「環保計算機」可以幫助使用者瞭解在各種不同天候下,可以降低的碳排放量,例如我們計算在晴天下 3600 小時約可降低 325 克的二氧化碳,等於種了 1 顆樹,是不是會越用越喜歡呢!?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 widget 選項中有個「環保樹木」和「環保計算機」的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知道目前幫地球降低了多少碳排放量。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原來降低碳排放量所帶來的益處與種植樹木相同,也就是使用 LG GD510 降低愈多的碳排放量,就等於種植相同數量的樹。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在各種天候下以太陽能充電 8 小時,計算可降低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以一天 10 小時計算,一個月 300 小時,相當一年 3600 小時就可以拯救一顆樹木,使用 LG GD510 的您也為救地球盡了一份心力。

【Live square 超可愛】
LG GD510 內建三頁桌面,由左至右分別為「Widget 桌面」、「Live 廣場」、「最愛連絡人」。只要用手指輕鬆滑動就可以切換三個桌面,並且都有各自特殊的功能喔,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三個可愛的桌面分別為「Widget 桌面」、「Live 廣場」、「最愛連絡人」。

Widget 桌面
本文章相關圖片
▲可以將常用的 Widget 工具拖曳到桌面上,若桌面 icon 太凌亂可以搖晃一下手機讓它自動排列。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實用的天氣工具幫您掌握最新氣象訊息。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LG GD510 內建的三個社群:Facebook、myspace、twitter;文字訊息輸入很容易。

Live 廣場
本文章相關圖片
▲Live 廣場,可說是 LG GD510 手機最主要的特色功能,它主要是透過可愛的圖示來顯示通話紀錄和簡訊。每一個人物/動物代表一個連絡人,臉上顯示問號的則代表為不在電話簿清單中的來電者。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歷史紀錄,可以讓你清楚每天的通話紀錄,以及每位通話者各通話次數。

本文章相關圖片
▲Live 廣場中可以設定位置、角色,變化豐富又有樂趣。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Live 位置,可以設定動物園、公園或是使用手機內的圖片當作場景。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我們將 Live 位置設定為「penguins」,背景就出現一群企鵝啦。

本文章相關圖片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本文章相關圖片
▲將 Live 角色設定為人類或動物,有沒有很像在玩線上遊戲開始的設定角色種族啊?
yisheng628 於 2010/1/25 下午 03:34:47 修改文章內容
Sponsor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3 吋
  • 主相機畫素
    300 萬畫素
  • 電池容量
    900 mAh(毫安培)
  • 主螢幕材質
    TFT
  • 機身重量
    87 g(公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