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

2021/04/15
by genkiboy 特約編輯
20582

小米 10T Lite 在台灣開賣後也讓 5G 小米手機在不同價格上的選擇越來越多!玫瑰金好像一杯漸層飲料,相當特別呢!



小米在台灣積極布局 5G 手機產品線,在推出萬元有找的小米 10T Lite 之後,也讓 5G 小米手機的產品線更加完整。小米 10T Lite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平台,配備 6.67 吋 FHD+ 解析度 LCD「挖孔」螢幕,同時導入 AdaptiveSync 螢幕變速技術,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還具備 33W 快充,能帶來更穩定、高效的快速充電體驗。

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

小米 10T Lite 重點規格

作業系統 Android 10 系統、MIUI 12 介面
SIM 卡功能 5G + 4G 雙卡雙待
尺寸 / 重量 165.3 x 76.8 x 9mm / 214g
螢幕 6.67 吋 FHD+ LCD 螢幕
120Hz 螢幕更新率
處理器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
RAM / ROM 6GB LPDDR4 / 128GB UFS 2.2
前鏡頭 1,600 萬畫素(F2.45 光圈)
後鏡頭 6,400 萬畫素(F1.89 光圈)
800 萬畫素 120 度超廣角 (F2.2 光圈)
200 萬畫素微距(F2.4 光圈)
200 萬畫素景深(F2.4 光圈)
雙色溫 LED 補光燈
連線 Wi-Fi 5、藍牙 5.1、NFC
電池 4,820mAh(不可拆卸);支援 33W 有線快充
特色功能 120Hz 螢幕更新率、極簡模式、前後雙景、魔法分身、長曝光

小米 10T Lite 產品評價

小米 10T Lite 的玫瑰金擁有漸層效果,相當特別且具有質感,雖然是目前為小米手機之中最便宜的 5G 手機,但是在功能方面並沒有因為價格而縮水,甚至還有 33W 快充等中高階功能,對於預算在萬元內、不追求頂級效能,但又想要擁有 5G 上網、大螢幕與大電量等實用導向的消費者來說,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優點

  • 超長待機與續航時間
  • 隨機附贈的充電器支援 33W 充電,配件給得很大方
  • 具紅外線發射器,可以當作萬能遙控器使用
缺點

  • 微距鏡頭畫素過低,拍攝效果不佳,顯然是湊數鏡頭
  • 螢幕在陽光下仍有看不清的問題
  • 大螢幕配上 214g 重量,對於手小的用戶單手操作會較吃力
編輯給分
8.0

小米 10T Lite 外觀介紹

盒裝設計與配件

小米 10T Lite 盒裝以白色為基底,沒有任何手機彩圖,只以金屬色印刷型號等文字,整體包裝走輕簡風格。盒裝內容物除了手機外,附有 33W 快速充電器(MDY-12-EB)、Type A to C 傳輸線、退卡針、TPU 軟膠保護套與說明文件,並未提供耳機。另外,手機出廠時已先貼好軟式螢幕保護貼,可提供一定程度的防護效果。


保護套內側有防滑顆粒,防止沾黏機身,外側則是有消光處理,裝上保護套後機身色彩飽和會略為下降。因為主鏡頭模組具有層次,所以在保護套的開孔上也配合了鏡頭模組做了相對應的開孔,而不是單純開一個圓孔,雖然只是隨機附贈的,但整體細節相當不錯。


本體介紹

搭載 6.67 吋 FHD+「挖孔」螢幕的小米 10T Lite,支援 120Hz 螢幕更新率,正面覆蓋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背蓋採用玻璃材質製成,結合雙曲面設計,在光線反射下具有不同的視覺變化效果,台灣上市版本提供「珍珠灰」、「海洋藍」、「玫瑰金」三三種顏色款式。有別於一般的玫瑰金,小米 10T Lite 採用上下兩端藍綠色漸層與洋紅漸層的方式混合,頗有漸層飲料的視覺感受。


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小米 10T Lite 螢幕採用 20:9 顯示比例,支援 84% NTSC 廣色域,搭配三邊窄邊框設計,同時通過 TÜVRheinland 低藍光認證,可減少藍光對眼睛的傷害。

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小米 10T Lite 螢幕「挖孔」於螢幕正上方處,開孔佔比較小,全螢幕時的視覺干擾不明顯;內建雙喇叭,在橫向觀看影片的時候能有更好的外放聲音體驗。

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小米 10T Lite 螢幕搭載 AdaptiveSync 螢幕變速技術,可由 AI 判斷當前螢幕內顯示的內容與應用,自動調整顯示更新率,兼具省電與更流暢的動態感。

小米 10T Lite 左側採用三選二 nano-SIM 卡槽,支援 5G + 4G 雙卡雙待,支援台灣 5G 主流頻段(N1 / N3 / N5 / N7 / N20 / N28 / N38 / N41 / N77 / N78),還能使用 microSD 卡擴充儲存空間最高至 512GB。續航方面,內建 4,820mAh 電池,支援 33W 快速充電,一般正常使用下可以維持一天的使用時間。

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小米 10T Lite 香檳金機身卡槽的內部與外框採用不同色的設計,卡托有防塵防水膠圈。

相機鏡頭

相機方面,小米 10T Lite 前置 1,6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後置四鏡頭主相機,分別由主鏡頭 + 120 度超廣角 + 微距 + 景深鏡頭所組合而成,相機模組以方形矩陣排列,但外圍以圓形的立體造型將其整合在一起,在圓周處還因為弧度的關係而產生了裝飾圈的效果,主相機模組的外觀上相當具有層次感。


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小米 10T Lite 主相機雖為矩陣方式排列,但整個模組在外觀上看起來像是圓形,雙色溫 LED 補光燈則是設於相機模組旁。

漸層玫瑰金、萬元有找的5G手機!小米10T Lite開箱▲小米 10T Lite 相機模組外觀上具有三層的層次。

小米 10T Lite 攝錄體驗

攝錄部分,小米 10T Lite 提供微距模式、魔法分身、夜景模式等功能,同時新增了「定時連拍」功能讓使用者可連續拍攝最多 600 張定時時長的照片,在專業模式下還支援 RAW 檔拍攝格式;錄影除了最高支援 4K 30fps 拍攝外,還有電影模式與 Vlog 功能等,也可拍攝魔法分身,不需要太多專業的技巧也能輕鬆拍出具有電影感的片段與特效。


整體來說,小米 10T Lite 用於一般生活紀錄、發社群的拍攝相當足夠。不過,部分照片在 AI 介入調整後的顏色有點過度飽和,人工味稍重,而微距鏡頭的像素僅有 200 萬,無法精細呈現細微景物的細節,在光線微弱的情況下用處更低;錄影方面因為少了 OIS 防手震,在拍攝影片的時候需要注意避免過度的晃動。

人像美肌


主相機日間實拍

超廣角實拍




微距鏡頭實拍

魔法分身拍照

主相機夜間實拍

夜景模式差異
自動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自動模式夜景模式

主相機錄影實測

日間 4K 30fps 錄影:

Vlog 錄影:

夜間 4K 30fps 錄影:

小米 10T Lite 特色功能

小米 10T Lite 螢幕支援 60Hz 與 120Hz 更新率,可自行依照顯示順暢度或是節能優先進行選擇。網路方面具備 5G + 4G 雙卡雙待,任一卡槽皆可使用 5G 網路,當使用 5G 時,另外一個卡槽會自動轉換成 4G 服務。雖然 MIUI 的操作已經相當直覺簡單,但仍可使用極簡模式,只留下必須的內建功能,介面更加簡單,還可以減少視力負擔。此外,還具有萬用遙控器,可遙控大多數影音與家電設備。

小米 10T Lite 效能測試

出廠採用 Android 10 作業系統的小米 10T Lite 搭配 MIUI 12 操作介面,台灣上市型號為 M2007J17G,處理器選用 Qualcomm Snapdragon 750G(AIDA64 偵測可能有誤,因此偵測到 Qualcomm Snapdragon 480),內建 6GB RAM。跑分方面,使用安兔兔 V9.0.3 跑分成績為 370,125 分,對於日常多工使用使用沒有太大問題。電量測試部分,Geekbench 4 成績 10,520 分,測試總時可達 17 小時 39 分鐘,續航待機相當長。

Sponsor
Mem84544
genkiboy 特約編輯
斜槓N年,特約編輯/工程師/鄉民/部落客/攝影師,似工程師也似藝術家,相信理性與感性可以和平共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67 inch
  • 主相機畫素
    64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6 GB
  • 電池容量
    4820 mAh
  • 主螢幕材質
    LCD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