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加入無線充電聯盟 未來新機可能搭載

2017/09/22
by 吳賈修 特約編輯
5181
WPC 無線充電聯盟日前公佈會員名單,其中赫見小米已經申請加入 WPC 無線充電規格標準,目前像是三星等廠商已視無線充電功能為標準配備,未來不排除小米將推出具備 Qi 無線充電功能的新機,以及相關的小米周邊產品,例如小米無線充電座、無線充電行動電源等。

小米加入無線充電聯盟 未來新機可能搭載


▲隨著小米加入 WPC(無線充電聯盟),未來可能增添更多無線充電應用。

隨著三星與蘋果對於 Qi 無線充電功能的重視,預計未來許多手機廠商會紛紛將此功能加入,亦有不少品牌已經採用 WPC 主導的 Qi 無線充電技術,未來不排除可透過多家廠商技術交流,使得 AirFuel Alliance 的 A4WP、PMA 做更進一步的整合。此外,透過 WPC 會員名單發現已多達 213 家廠商加入,其中包含三星、蘋果、LG、Qualcomm、ASUS、Philips、BMW、Audi 等知名品牌。

小米加入無線充電聯盟 未來新機可能搭載
▲小米出現在 WPC(無線充電聯盟)。(圖片來源:WPC
Sponsor
Medium 20190913 231111
吳賈修 特約編輯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