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方新規範!手機無線充電功率最高上限50W

2021/08/10
by 克勞德 編輯
22580
快速充電一直是中國手機品牌重點發展項目之一,但隨著「無線充電功率」不斷向上突破,似乎也觸動中國官方的敏感神經;今年 2 月,中國工信部就曾發布「無線充電(電力傳輸)設備無線電管理暫行規定(徵求意見稿)」,而在 3 月結束意見徵詢後,消息指出中國將以 50W 功率訂為上限,要求所有行動裝置的無線充電功率,均不得超過此項規範,以確保設備使用安全。

中國官方新規範!手機無線充電功率最高上限50W


另外,中國工信部「無線充電設備徵求意見稿」也明確指出,自 2022 年元旦起,無論是行動裝置、攜帶式無線充電設備,只要是在中國境內生產,或進口至中國販售的產品,皆不得超過 50W 功率上限,要求設備僅能使用 100 - 148.5kHz、6765 - 6795kHz 的頻段,且不得提出免受無線電干擾保護要求,也就是不接受所謂的「例外」;但對於電動車輛等大型設備,則有另外專屬的規範。

中國官方新規範!手機無線充電功率最高上限50W▲中國工信部未來將要求行動裝置,最高僅能提供 50W 無線充電功率(圖片來源:中國工信部)。

由於目前手機市場上以中國手機品牌,對於無線快充的發展最為積極,其中包含小米、OPPO、realme,以及華為等,尤其小米 6 月才剛發表 120W 無線快充,現在看來要在中國商用的機會相當渺茫。而從 realme 近期發布的 MagDart 磁吸無線閃充技術,以及華為新推出的 P50 Pro 旗艦手機來看,兩者都將「50W」訂為無線充電功率上限,似乎提前為了這項規範進行準備。

儘管中國此舉是為了用戶安全考量,但以廠商立場來看,無疑是限縮無線快充技術的發展,究竟是穩定安全比較好,還是技術突破帶來的收益更高,這些都是中國手機品牌不得不面對的難題。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m494478

    .......... 8/11/2021 at 3:11 AM

    限制目的是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