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真無線充電體驗!小米隔空充電技術中國發表

2021/01/29
by 克勞德 編輯
8636
小米今日(1/29)發表全新「小米隔空充電技術」,無需搭配充電線與充電底座,即可替智慧裝置進行 5W 功率的遠距離隔空充電,支援多組裝置同時充電使用,突破無線充電技術的里程碑。「小米隔空充電技術」除了支援手機裝置外,未來也將針對智慧手錶、智慧手環、智慧音箱與檯燈等設備開放使用,進一步打造全新的未來客廳體驗,但目前尚未公布商用時程。

打造真無線充電體驗!小米隔空充電技術中國發表


「小米隔空充電技術」本次通過 17 項技術專利,選擇以「空間定位」和「隔空能量傳輸」作為技術核心;隔空充電裝置內建 5 個相位干涉天線,支援毫秒等級的空間定位功能,可精準探測手機位置,接著搭配 144 個由天線組成的相位控制陣列,透過波束成形將毫米波定向發射給手機。也就是說,手機只要存在「小米隔空充電技術」設備方圓數公尺內,就可立即啟動 5W 遠距離隔空充電,即便有異物遮擋也不會影響充電效率。

打造真無線充電體驗!小米隔空充電技術中國發表
手機端方面,小米也研發了天線陣列的小型化設計,利用「信標天線」使用低功耗的方式在空間廣播位置資訊;手機內部也提供 14 根由天線組成的「接收天線陣列」,能夠將充電裝置發射出來的毫米波訊號,通過整流電路轉化為電能,為使用者提供「真無線」的無束縛充電體驗。雖然小米也預期針對智慧穿戴裝置導入隔空充電技術,但要如何在產品尺寸與天線配置取得平衡點,將是小米未來要面對的另一難題。

打造真無線充電體驗!小米隔空充電技術中國發表▲「小米隔空充電技術」支援 5W 充電功率,雖然對手機來說速度較慢,但對於智慧穿戴裝置相當充足。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最新消息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