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安全功能新升級 App駕駛端加入人臉辨識

2019/01/29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796

Uber 今日(1/28)宣布在台灣推出針對駕駛端、乘客端的安全功能,強調為行程增加提醒、通報、安全措施,提升行的安全與安心。Uber 在原有的安全措施基礎上,推出提供乘客和駕駛端 App 皆有的「安全工具箱」,一旦確認叫車,首頁右下角會出現「盾牌」圖示,點入即可啟動多項安全設定與提醒,包含安全中心、信任的聯絡人與行程分享,以及 110 緊急援助等 3 項功能。

Uber安全功能新升級 App駕駛端加入人臉辨識



Uber 除了一開始就有的 GPS 定位、行程分享,駕駛端後續加入「人臉辨識」功能,讓駕駛上線前或是途中自拍回傳照片,以便確認上線駕駛與帳號相符;乘客端於確認叫車便可清楚看到駕駛名字、評價、合作車行 / 車隊名字、駕駛自我簡介、讚美貼圖等,在駕駛資訊透明的同時,也讓乘客多一份安心。

Uber安全功能新升級 App駕駛端加入人臉辨識

另外,Uber 在駕駛端(租賃車代僱駕駛與 Uber Taxi 駕駛)應用程式增設「限速提醒功能」,結合 GPS 導航,限速提醒功能讓駕駛能瞭解當前路段限速,若行駛超出路段限速 10 公里,系統會自動發出警示提醒減速。除了安全措施,Uber 先前更推出「寶寶優步」搭乘選項,滿足親子出遊的安全需求;駕駛經過特別篩選,必須無重大肇事紀錄,還需要通過兒童汽座夥伴 Combi 的訓練,獲得許多家庭用戶的正面迴響。

Uber安全功能新升級 App駕駛端加入人臉辨識

Uber 在台灣首位員工,甫升任台灣區總經理的吳罡表示,Uber 定位為科技平台,用科技提供大家安全便利的選項,雖然是全球性的平台,但也融入在地市場,符合在地的營運模式。在行程前、中、後都努力落實安全措施,與合作租賃車行和計程車隊嚴謹審核駕駛資格,合作交通業者提供相關保險。

Uber安全功能新升級 App駕駛端加入人臉辨識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ad60670bbad6a64ab030 s 01

    古兔 1/29/2019 at 1:10 AM

    讓顧客感到放心,這才是最重要的,看好Uber未來在台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