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發表TOF 3D超感應技術 可臉部、手勢與動作識別

2018/06/29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6122

vivo 近日於上海 MWC 2018 大會中發表 TOF(Time of Flight)3D 超感應技術,這項新的辨識技術可透過脈衝光捕捉 30 萬個細節點,是現有結構光技術的 10 倍,且其結構更為簡易、體積更小。TOF 3D 超感應技術預期可偵測 3 公尺範圍內的人與動作,能提供臉部辨識、手勢操作與動作識別功能,TOF 3D 超感應技術還可進一步支援 3D 攝影、AI 拍攝美化、AR 虛擬實境,甚至是 MR 擴增實境功能。

vivo發表TOF 3D超感應技術 可臉部、手勢與動作識別


▲vivo 發表 TOF 3D 超感應臉部辨識技術。

vivo 全球副總裁兼首席市場官馮磊表示,去年上海 MWC 2017 大會上 vivo 推出隱形指紋技術,也於今年正式推出運用這項技術的市售產品 NEX,後續再發表 TOF 3D 超感應技術,能看出 vivo 不斷開拓新科技的領導能力。同時 vivo 也宣布啟動「3D 視覺開發者計畫」,讓 TOF 3D 超感應技術與 AI 人工智慧深度結合,提供更廣的應用方式與體驗,像是 3D 列印、AR 美顏、虛擬試衣服務、MR 混合實境遊戲都是相關開發趨勢。

vivo發表TOF 3D超感應技術 可臉部、手勢與動作識別
▲vivo TOF 3D 超感應技術預期能比現有結構光技術還多 10 倍的資訊捕捉量,並提供 3 倍遠捕捉距離。

vivo TOF 3D 超感應技術─3D 臉孔捕捉與 AR 美顏:


vivo TOF 3D 超感應技術─3D 建模應用:


vivo TOF 3D 超感應技術─MR 擴增實境應用: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6.59 inch
  • 主相機畫素
    12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8 GB
  • 電池容量
    4000 mAh
  • 主螢幕材質
    Super AMOLED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