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訊號問題!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才5天就收到31件客訴

2023/12/07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10377
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於12/1 合併,但根據 NCC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統計,截至 12/5 止,NCC 及電信消費爭議處理中心總共收到相關客訴 31 件。稍早,對此台灣大回應,已投入數千人次的工程人力,目前乃採取逐區進行網路測試,逐站執行基地台整併的作業模式,以求達到「無感轉移、有感升級」的用戶體驗,預計 2024 年底完成全網整合。

不滿訊號問題!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才5天就收到31件客訴


NCC 統計至 12/5 止,針對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案的相關客訴案共有 31 件,其中「通訊連線品質」多達 10 件,其次的「客服服務」與「申裝 / 異動 / 續約」各有 6 件,客訴主要的原因是台灣之星用戶針對合併後未見訊號改善,以致於衍生要求更換台灣大 SIM 卡及轉換合約等相關爭議。

對此,台灣大表示,截至今日已將原台灣之星用戶的 3G 服務完全轉換成使用台灣大 3G 基地台,讓原台灣之星用戶 3G 涵蓋大幅提升 40%,尤其偏遠地區的語音與簡訊服務更是大幅強化;台灣大同時關閉原台灣之星網路中較老舊的 3G 基地台設備,落實節能減碳和汰停陸牌設備的承諾,在短短不到一週內讓原台灣之星用戶明顯感受到訊號變好,網速變快以及得到更安全的保障。

不滿訊號問題!台灣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才5天就收到31件客訴
另外,台灣大提到,已同步完成 2100MHz 擴頻作業,增加 10% 的 4G 可用頻寬,原台灣大用戶不論在 4G 或 5G 服務均能感受到上下載速率顯著提升;隨著 4G、5G 無線網路整合作業逐站進行,雙邊網路陸續接通,原台灣之星用戶即使「不換卡註」也可「無差異」享受更大涵蓋、更高網速的 5G 台灣隊行動通訊服務。
 
台灣大同時指出,自合併日第一天起的 3 個月內,台灣大針對持原台灣之星 SIM 卡用戶,陸續調整手機上電信業者識別為「台灣大哥大TS」/「TW Mobile(TS)」,並於調整完成後以簡訊通知用戶。用戶收到簡訊後,重新開機即可完成更新;電信業者識別異動並不代表服務有所異動,若電信業者識別未更新,係因手機設定所致,並不會影響到用戶的網路使用。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