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聯制新方案上路!臺灣社交距離APP用途一次看懂

2022/04/12
by 書瑋 特約編輯
5471
指揮中心公布「臺灣社交距離 APP」全新實聯制方案,即日起進出公眾場所只要出示社交距離 APP 登入畫面,能免用其他實聯制措施(如簡訊實聯制),尤其是餐廳、市場、演唱會、宗教活動等場所,建議優先配合使用該社交距離 APP。指揮中心表示,安裝完成後,應保持手機藍牙開啟狀態,不得任意解除安裝,否則會失去社交距離 APP 應有的提醒作用。

實聯制新方案上路!臺灣社交距離APP用途一次看懂


隨著國內疫情迅速增溫,為了儘早簡化疫調作業,取代即將下線的「1922 簡訊實聯制」,指揮中心再度加強「臺灣社交距離 APP」推廣力道,本次預期推廣目標為 1,300 萬次,約佔 15~64 歲 80% 人口,希望民眾多加配合使用,才能達到最佳防疫公用。

實聯制新方案上路!臺灣社交距離APP用途一次看懂▲指揮中心針對擴大推廣安裝社交距離 APP 給出建議(圖片來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雖然社交距離 APP 使用相當方便,系統能紀錄下民眾出入的地點是否有與確診者重疊,但若是民眾不願配合或是關閉手機藍牙,則無法有效紀錄資訊,建議大家還是多配合防疫政策,避免疫情再度擴大。至於針對手機系統版本過低,導致內建應用商店無法下載「臺灣社交距離 APP」並安裝的民眾,則是維持目前的實聯制方式辦理即可。

實聯制新方案上路!臺灣社交距離APP用途一次看懂▲臺灣社交距離 APP 目前整合 1922 簡訊實聯制一同協同疫調。

實聯制新方案上路!臺灣社交距離APP用途一次看懂▲用戶除了開啟「藍牙」,也要確認是否有開啟通知,目前官方預設是開啟狀態。

實聯制新方案上路!臺灣社交距離APP用途一次看懂▲民眾透過「臺灣社交距離 APP」的自動偵測紀錄,就能直接查詢每日接觸狀態,未來就不用耗費大量人力進行疫調與公布足跡。

實聯制新方案上路!臺灣社交距離APP用途一次看懂▲確診者務必要在「臺灣社交距離 APP」進行通報,通報對象並不會被洩露身分,不用擔心遭人起底。
Sponsor
Medium 2
書瑋 特約編輯
用生命紀錄科技的發展,以行動尋找生活中的小確幸!你好,我是手機王小編書瑋。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

  • Medium

    黑貓 4/14/2022 at 1:31 AM

    簡訊實聯制都有人懶得用了何況安裝社交距離app,我個人早已安裝社交距離app,就是有垃圾人不要用,要全民防疫談何容易

    • Medium 7ec32f9fe2fe9f8c4a0aa7072fafc413 sticker

      老王 4/14/2022 at 11:06 AM

      所以更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不管是做好實聯制掃描、安裝台灣社交距離 App,既可以保護自己,也能保護其他人,不以僥倖之心態面對疫情,才能做到全民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