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為了重返榮耀 Sony XZ Premium會這樣定價格

2017/05/12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0255
攤開台灣 3 月手機銷售報告,單月銷量降至 59.9 萬部,創下近年新低。不過,4 月銷量可能還會再下滑,已有業內高層這麼認為。隨著華為、三星、LG 陸續在台灣開賣年度旗艦手機,HTC 與 Sony Mobile 即將在台推出新機,5 月銷量表現或許有機會比起 3、4 月要再好一些。另外,3 月銷售額掉出台灣前五大手機品牌的 Sony Mobile,也有機會藉由 Xperia XZs、Xperia XA1、Xperia XZ Premium 等產品上市後獲得更好的表現。

[觀點]為了重返榮耀 Sony XZ Premium會這樣定價格


▲Sony Xperia XZ Premium 共有鏡黑、鏡粉與鏡銀三種顏色款式,台灣都會上市。

Sony Xperia XZs 與 Xperia XA1 已於 4 月初在台灣上市,銷售成績將反應在 4 月數字,而年度旗艦手機 Xperia XZ Premium 即將公布上市資訊,但銷售數字則是會反應在 6 月,Xperia XZ Premium 的定價策略,將影響該機能否成為 Android 熱銷的高價單機,以及幫助品牌重返榮耀。全球首款 4K 螢幕手機 Sony Xperia Z5 Premium 於 2015 年 11 月在台灣推出時,售價 25,900 元;一年多的時間過去了,台灣手機市場競爭更加激烈,且面臨月銷售持續探底,但面對 3 年前 4G 方案用戶陸續約滿到期,Sony Mobile 勢必要拿出有競爭力的價格,才能吸引當初首批的 4G 用戶買單,讓 Xperia XZ Premium 脫穎而出。

[觀點]為了重返榮耀 Sony XZ Premium會這樣定價格
▲推測 Sony Xperia XZ Premium(左)將與 SAMSUNG Galaxy S8(右)同樣售價 24,900 元,但上市價格要以原廠公布為主。

SAMSUNG Galaxy S7 / Galaxy S7 edge 與 Galaxy S8 / Galaxy S8+ 前後代價格對照,後者微幅增加 1,000 元,售價分別是 24,900 / 27,900 元,其中 Galaxy S8 搭載了 5.8 吋螢幕。雖然 Sony Xperia XZ Premium 以全球首款 4K HDR 螢幕手機之姿問世,但螢幕僅 5.5 吋,所以 Xperia XZ Premium 較有可能以相近尺寸的 SAMSUNG Galaxy S8 定價(24,900 元)做為參考,再加上維持與當初 Xperia Z5 Premium 售價的可能性不高,低於 Galaxy S8 售價又會犧牲到獲利,更是不太可能,因此推測 Xperia XZ Premium 台灣售價很有可能會是 24,900 元。屆時若是這個售價,Sony Xperia XZ Premium 能否在 6 月成為最熱賣的 Android 旗艦手機,相當值得關注。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5.5 inch
  • 主相機畫素
    19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4 GB
  • 電池容量
    3230 mAh
  • 主螢幕材質
    IPS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