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邁入十年 高通技術高峰會即將登場

2017/12/05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3104
2017 年 Qualcomm Snapdragon 技術高峰會即將於美國夏威夷茂宜島登場,高通已預告會中將展出 Snapdragon 最新的技術,外傳可能會有 Snapdragon 845 旗艦平台相關訊息釋出。今年適逢高通推出旗下首款智慧型手機系統級晶片 Snapdragon 十週年,高通將以全球直播的方式進行,並由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 QCT 總裁 Cristiano Amon 主持本次活動,同時業界多個合作夥伴也將聯袂出席。

Snapdragon邁入十年 高通技術高峰會即將登場



回首過去十年,行動技術日趨成熟,行動裝置的更迭也帶來許多的驚喜,高通技術公司和 Snapdragon 行動平台不曾缺席,尤其是在旗艦手機方面。高通成立於 1985 年,早期產品主要是支援高品質通訊的行動數據機,主要用於運輸車隊的追蹤和通訊;幾年後,人們開始使用內建數據機、尺寸約口袋大小的電腦,也就是俗稱的「智慧型手機」。高通不僅滿足智慧型手機的通訊需求,更設計出具有高度便攜性的成熟運算系統,有別於傳統 PC。

Snapdragon邁入十年 高通技術高峰會即將登場

Snapdragon 的設計高度結合智慧型手機功能所需要的技術,包括 GPU、CPU、DSP、Wi-Fi、藍牙、相機 ISP、數據機等。每一代的 Snapdragon 行動平台都整合了更先進的技術、更出色的性能、更長的續航時間,同時保持輕巧的體積。第一代 Snapdragon 處理器使用 65 奈米製程,如今的旗艦平台 Snapdragon 835 採用的製程是第一代的六分之一,只有 10 奈米;更小的製程意味著更小的電晶體,能降低功耗,提升速度。

Snapdragon邁入十年 高通技術高峰會即將登場

雖然 Snapdragon 最初是為智慧型手機所設計,但它在功能、性能和功耗方面的進步,使其適用於許多不同的產品類型,包括平板電腦、汽車、智慧手錶、無人機、VR / AR 眼鏡。此外,搭載 Snapdragon 平台的 Windows PC 產品預計明年初上市。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