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全新Spectra鏡頭模組 將用於下一代旗艦驍龍平台

2017/08/16
by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6751
高通宣布推出全球 Qualcomm Spectra 模組項目(Qualcomm Spectra Module Program),特別針對生物識別功能和高解析度深度傳感優化,目的在於滿足行動終端和頭戴式顯示器(HMD)的拍照與影片需求,同時能縮短產品上市時間。該模組項目主要是基於 Spectra ISP 背後的前沿技術打造,由高通所設計。

高通推全新Spectra鏡頭模組 將用於下一代旗艦驍龍平台


▲高通第二代 Spectra ISP 與全新 Spectra 鏡頭模組預計將加入到下一代旗艦 Snapdragon 行動平台中。

全新的 Qualcomm Spectra ISP 和 Spectra 鏡頭模組結合,提供利用深度學習技術以及背景虛化效果的圖像體驗所實現的出色圖像質量和全新電腦視覺體驗。下一代的 ISP 採用針對電腦視覺、圖像質量和功效提升而設計的全新攝像頭架構,支援未來的 Snapdragon 行動平台和 Snapdragon 虛擬實境(VR)平台。

高通推全新Spectra鏡頭模組 將用於下一代旗艦驍龍平台
▲全新發表的 Qualcomm Spectra 鏡頭模組,強調電腦視覺與虹膜辨識等應用。

Qualcomm Spectra 鏡頭模組去年提供了雙鏡頭模組解決方案,方便製造商打造提升弱光拍攝、平滑變焦影片錄製功能的智慧型手機鏡頭。現在,全新的鏡頭模組,能利用主動傳感支持生物識別,並利用結構光支援需要即時、多重景深圖生成與分割的各種電腦視覺應用。Spectra 鏡頭模組項目新增部包括虹膜認證模組、被動深度傳感模組和主動深度傳感模組等三個鏡頭模組。 

高通推全新Spectra鏡頭模組 將用於下一代旗艦驍龍平台
▲高通去年推出的 Qualcomm Spectra 鏡頭模組主要是提供雙鏡頭解決方案。

第二代的 Qualcomm Spectra ISP 則是擁有全新的硬體與軟體架構,專為未來 Snapdragon 平台的電腦視覺、圖像質量和功效提升而設計,它支援多幀降噪技術,可實現卓越的拍攝質量,同時也提供硬體加速動態補償時間濾波器(MCTF)與電子防手震(EIS)。除了優化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SLAM)算法外,Spectra ISP 的低功耗、高性能運動追蹤功能能針對需要 SLAM 的 VR 與擴增實境(AR)應用,提供全新的擴展現實(XR)體驗。
Sponsor
Medium 012240040 724314991046683 3389831613185842075 n  1
張里歐 Leo 總編輯
科技媒體人、數位觀察者,主要關注 5G 通訊、IoT 物聯網及手機等智慧裝置的應用與市場發展

相關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