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Rollable Flex捲動螢幕技術發表 多種設計同步亮相

2023/05/24
by 布小白 特約編輯
2494
三星集團旗下 SAMSUNG Display 稍早於 SID 協會(the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在美國洛杉磯會議中心舉辦的 Display Week 2023 活動中,展示多項可撓式柔性螢幕技術,包括捲動式面板 Rollable Flex、能 360 度雙向彎摺的 Flex In & Out 設計概念,以及可同時辨識指紋與多項偵測生物識別訊息的 Sensor OLED Display 技術。

三星Rollable Flex捲動螢幕技術發表 多種設計同步亮相

Rollable Flex

三星新款捲動式面板技術 Rollable Flex 採用單向捲動,展開比例預估比最大約伸展 3 倍的傳統摺疊式、滑動式螢幕還長,將可讓螢幕長度增加 5 倍,從 49mm 伸展至 254.4mm,展開時螢幕尺寸約為 12.4 吋,收納時則是能像畫軸一樣方便攜帶。

三星Rollable Flex捲動螢幕技術發表 多種設計同步亮相▲三星 Rollable Flex 面板技術預期透過捲動收納,讓大螢幕也能便利攜帶。

Flex In & Out

Flex In & Out 是三星提出的新摺疊螢幕手機設計概念,可以讓一塊螢幕與搭配的轉軸、機身,能夠提供向內與向外凹摺的使用情境,總彎摺角度可達 360 度;預期未來能以前述技術,開發出更輕、更薄的摺疊螢幕手機可能性。

三星Rollable Flex捲動螢幕技術發表 多種設計同步亮相▲三星 Flex In & Out 設計概念讓摺疊螢幕手機不再只有一種彎摺使用情境。

Sensor OLED Display

三星 Sensor OLED Display 技術將感光有機光電二極管(OPD)嵌入面板中,除了能夠辨識指紋還能同時偵測生物識別訊息,藉由雙指輕觸,透過光線反射手指內部血管的收縮和舒張狀況,讓 OPD 能偵測用戶心率、血壓與壓力水平,預期能比現有穿戴裝置提供更準確的健康訊息;而且無需像現有支援指紋辨識技術的裝置需要按壓指定區塊,Sensor OLED Display 技術能於整個面板都進行偵測。

三星Rollable Flex捲動螢幕技術發表 多種設計同步亮相▲三星 Sensor OLED Display 技術透過將 OPD 模組直接鑲嵌在面板組的設計,讓配載裝置無須另外安裝其他感應器就能偵測指紋、生物識別訊息。

Sponsor
Mem773859
布小白 特約編輯
曾任手機王編輯4年,也曾於時尚雜誌短暫嘗試數編/採編/責編的斜槓人生,手機常備4款修圖軟體+8款手遊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