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

2022/08/29
by 克勞德 編輯
14252
伴隨 SAMSUNG Galaxy Z Fold4 摺疊手機新上市,三星也同步推出多款專屬配件,包括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皮革背蓋、薄型立架式背蓋、矽膠薄型背蓋(附指環帶)等,其中立架式保護殼還額外隨附 S Pen 手寫筆,能夠為 Z Fold4 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今天我們就來帶大家看看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這款配件有多好用!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

盒裝設計與配件

三星針對 SAMSUNG Galaxy Z Fold4 推出一系列手機配件,其中我最推薦的當屬「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這款,不僅可以提供 Z Fold4 基礎防護外,同時也兼具手機立架、S Pen 收納筆槽等多元化設計,應用相當全面。立架式保護殼盒裝採用白底設計,內容物包含前後側保護殼、手機立架 / S Pen 收納筆槽、S Pen 替換式筆尖、筆尖夾與說明書等。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 (附 S Pen)盒裝採用白底設計,封面可以直接看出保護殼的顏色款式;台灣上市版本除了「雪松綠」外,另有「黑色」與「星沙白」可選。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盒裝內容物一覽,除了原本裝在 S Pen 身上的筆尖外,另有三組可替換式筆尖。

保護殼介紹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為了應對摺疊螢幕手機的「可摺疊」特性,所以區分為前後雙保護殼設計,其中前側的保護殼主要是負責 Z Fold4 封面螢幕的邊緣位置。裝備時,建議可從後側的保護殼下手,由於前側保護殼在內部留有膠條,雖然可以裝備更加緊密,但也會提高拆卸的難度;不過我想平常沒事的話,應該也不會反覆裝卸保護殼才是。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區分為前後雙側設計,前側保護殼的內側還附有膠條配置;材質上選用親膚性矽膠製成,觸感相當舒適、柔順。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將 SAMSUNG Galaxy Z Fold4 裝備保護殼後,並不會影響內外螢幕的視覺體驗。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最大的亮點在於提供「手機立架」與「S Pen 收納筆槽」的切換設計,儘管 Z Fold4 在摺疊狀態也能搭配立架使用,不過受限角度關係,並不適合用來觀看封面螢幕,建議還是在手機完全展開的情況下,配合內頁螢幕體驗最佳,這時候可以將保護殼固定在 55 度視角,觀影體驗比較舒適。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可以依據實際使用需求,自由切換「手機立架」或「S Pen 收納筆槽」裝備使用。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雖然會針對 Z Fold4「摺疊」與「展開」模式提供不同的立架角度,但立架本身僅有一組角度設計,自由度較為受限。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如果想透過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的封面螢幕觀看影片,建議還是將手機直接進行摺疊(可調角度比較大)。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立架的最大優勢,就是能夠充分展現 Z Fold4 的 7.6 吋內頁螢幕,對於追劇、視訊體驗很有幫助。

除了提供立架外,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也有隨附專屬設計的 S Pen 手寫筆,具備 1.5mm 筆尖,延遲性也很低,體驗上與 Galaxy S22 Ultra 使用 S Pen 書寫沒有太大的差別,不過 Z Fold4 的 S Pen 因為筆身尺寸較大(差不多與 Tab S 系列平板相同等級),整體握感也更好,無論用來書寫、繪畫,表現都是一流的水準。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只要將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 ( 附 S Pen ) 原先裝備的「手機立架」取下,即可改裝「S Pen 收納筆槽」,即時享有 S Pen 的書寫體驗。可惜的是,保護殼無法同時滿足立架與筆槽需求,大家只能進行二選一取捨(像個小朋友似的)。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隨附的 S Pen 與保護殼採用相同的顏色設計,視覺表現更有一體性。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由於這支 S Pen 有經過專屬設計,所以才不會刮傷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的內頁螢幕,千萬不要隨意嘗試第三方的手寫筆,否則很有可能會損壞摺疊螢幕。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搭配 S Pen 進行網頁與 APP 瀏覽時,如果遇上喜歡的商品,也能快速進行截圖,操作很方便。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專屬的 S Pen(左)筆身比起 S22 Ultra 內建的 S Pen(右)尺寸要大上許多。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專屬的 S Pen(左)由於不是收納在手機裡面,所以末端部分並不具備 S22 Ultra 的 S Pen(右)擁有的按壓式設計。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SAMSUNG Galaxy Z Fold4 專屬的 S Pen(上)筆尖相較於 S22 Ultra 的 S Pen(下)來的更加圓潤,這樣的設計才能確保不會刮傷 Z Fold4 的內頁螢幕(畢竟摺疊螢幕比起一般手機的螢幕還要脆弱些)。

雖然裝備「S Pen 收納筆槽」之後,我們可以依據不同情況取出 S Pen 使用,以筆記紀錄而言非常方便,但一般摺疊的手持狀態下,由於筆槽嚴重凸起的關係,所以握持手感會受到影響,異物感很嚴重,若將手機平放在桌面時(相機朝內),翹翹板問題就會比較明顯,因此只能選擇讓螢幕朝內才能避免。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裝上「S Pen 收納筆槽」會嚴重影響 SAMSUNG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的握持手感。

S Pen與手機架隨意選!三星Z Fold4立架式保護殼開箱體驗▲如果有機會入手 SAMSUNG Galaxy Z Fold4,非常推薦選購 Galaxy Z Fold4 立架式保護殼(附 S Pen),因為能更完整發揮 Z Fold4 的使用體驗。
Sponsor
Medium
克勞德 編輯
用文字撰寫科技是種浪漫,用科技點綴生活是種魔幻!你好,我是克勞德。

本文相關商品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5,20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二手價
$21,750
立即查詢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門市空機價
已下市
  • 主螢幕尺寸
    7.6 inch
  • 主相機畫素
    5000 萬畫素
  • RAM記憶體
    12 GB
  • 電池容量
    4400 mAh
  • 主螢幕材質
    Dynamic AMOLED 2X

熱門新聞

留言

登入後即可留言